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十章:一番新天地 (part I)
2021/03/23 06:03:09瀏覽621|回應0|推薦9

第十章  一番新天地 (Part I)

 

「茱莉亞……我對不起妳,我不該逼妳去當女祭司的,我應該……咳咳……讓妳和那位王先生……咳咳……結為連理的……」葛理夫人滿臉悔意,邊咳邊說。

茱莉亞一聽,連忙說:「母親,他回來了!他就在這裡,他來救我們了!」

葛理夫人愣了一下,然後將眼神飄向茱莉亞的身側,這才看到王仁浩,於是喘著氣的對他說:「謝謝你……回來……請好好……照顧……茱莉……」她未能將話說完,便嚥下了最後一口氣,離開人世間了。

「母親?母親…母親!」茱莉亞趴在葛理夫人的胸前,痛哭失聲。

王仁浩轉頭看了一眼門外,只見火山灰一直不斷的飄落下來,雖然他知道茱莉亞傷心難過,但還是說:「茱莉亞,我們真的該走了,再不走,我們也要遭活埋了!」

「可是……」茱莉亞不情願的從她母親的身上爬起,正想開口要王仁浩讓她再待在母親身旁一點時間時,卻突然像想起什麼來似的,神情有些激動的對王仁浩說:「還有父親!對!還要救父親!快,我們趕快去找我父親!」

「茱莉亞……」但是,王仁浩對她搖搖頭。

「什麼意思?你不想救他?」茱莉亞忽然好生氣。

王仁浩在心中暗暗嘆了口氣後,回答她說:「不是不想救他,而是……而是他和麗絲比已死在旅館裡了!」他不得不將殘酷的事實告訴她。

沒想到,茱莉亞竟然回了一句:「你胡說!」

「唉!茱莉亞,我沒騙妳。」說完,他伸手將茱莉亞摟進自己的懷裡。

而這茱莉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得知父母已雙亡的事實後,精神不禁崩潰,就見她一邊對王仁浩的胸膛猛揮拳,一邊又是泣不成聲的。

王仁浩也默不作聲,任由她打,當她的出氣筒。

只是,哭著哭著的茱莉亞,又想起另一個親人來了!她說:「快!還有我妹妹一家人,他們住在……」不過,她的話被打斷了

因為這時,地再一次的震動,憤怒的維蘇威火山發出另一聲驚人的隆隆巨響!

「啊──」茱莉亞忍不住發出一聲尖叫。

且剎那間,原本就已灰黑的外頭,此時卻比深夜還暗、比黑墨還黑!

王仁浩舉起插在一旁石礫上的火把,慢慢扶著茱莉亞站了起來,領著已六神無主的她來到門前,將手中的火把往門外一照,卻見火山灰不再是慢慢的飄落,倒像被人從天上傾倒下來一樣,所以沒多久,茱莉亞家的院子,已是全部覆蓋在如白雪一樣的火山灰中了!

「浩,我們也無法去救我妹妹一家人了,對不對?」見著外面的景象,茱莉亞肝腸寸斷的問。

「嗯,不行了。」王仁浩轉頭看了她一眼後,伸手撩開散落在她額前的頭髮,為她抹去臉上沾黏著淚水的火山灰,幫她拿掉纏在髮間的一粒如豆的火山石,然後,露出一個慘淡的微笑來對她說:「茱莉亞,如果妳選擇跟我去古中國的話,我會很高興,但是,如果妳選擇留在這裡的話,我也不會生氣,因為,我會留下來陪著妳,一直到我們一同離世。」不知為何,愈是到死亡的關頭,他的內心反而覺得愈平靜。

茱莉亞一聽,「浩……」滿是感動的輕喚了一聲後,再回頭望她母親的遺體一眼,然後,很快的想了一下,便下定決心的對他說:「走吧!我們去古中國重新過生活吧!這裡已沒有什麼可以叫我留戀的……」雖然口裡如此說,但她仍是鼻子一酸,眼淚又滾出來了!

王仁浩見狀,知道她心裡的感受,馬上伸出沒拿火把的那隻手,將茱莉亞摟進懷中,並說:「如果妳真的捨不得離開這裡,那麼我們便留下吧!」

但是,茱莉亞立刻在他懷中抬起頭來,語氣略帶著急的說:「不可以!我們不能留下!因為,如果你和我留下來的話,你會死,那不就真的證明我有『剋夫命』了嗎?所以,我們一定要離開這裡,我要打破我有『剋夫命』的謠言!」說完,她對王仁浩露出一抹微笑。

「呵呵──」王仁浩忍不住笑了,說:「好,那走吧!」

他將火把掛到一旁的牆上,欣喜的伸出手來握住茱莉亞的小手,另一隻手則是往胸前掛著的時光機啟動器一按,霎時,他和茱莉亞的身影,便如被太陽照射到的晨霧般,從古羅馬帝國的龐貝城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784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