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六章:占卜師VS見血就暈的未來人 (part III)
2021/03/03 06:28:22瀏覽360|回應0|推薦7

第六章 占卜師VS見血就暈的未來人 (Part III)

 

※※※

 

王仁浩猛地睜開眼,一下子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哪裡。

等稍微靜下心後,看了看四周,才發現原來他已經回到茱莉亞的家,此時,他正躺在床上,想來可能是奴隸們抬他回來的。

「噢!好可怕!」王仁浩一想到那隻血淋淋的雞,還是心有餘悸。

這時,他突然聽到房門口好像有人在爭吵,而且是越吵越凶!「這又是怎麼回事?」他好奇的下床來,走到房門口,將耳朵貼在門板上,細聽門外的爭吵聲。

就聽見茱莉亞和她母親正在激烈的爭辯著──

茱莉亞的母親說:「茱莉亞,我不認為這位外地來的王先生可成為妳的丈夫,我們家不歡迎他繼續住下,妳趕快打發他走吧!」

茱莉亞語氣十分不耐煩的反駁說:「母親,您憑什麼說他不是我未來的丈夫?」

「就憑他在占卜師那裡暈倒,就知道火神不喜悅他!」茱莉亞的母親言詞強硬。

「母親,您太果斷了!我不服!」茱莉亞不讓步。

「不服也得服!妳跟他是沒有未來的!就連那測知未來的占卜『圖形』,也叫他吐出來的穢物給遮掩,由此可知,妳和他是絕對、絕對是不可能有未來的!」茱莉亞的母親依舊態度強硬。

「母親!」茱莉亞還是不依,她說:「這也可能表示,我們的未來是在我們自己的手中,火神要我們自己決定未來呀!」

「不要再說了!」茱莉亞的母親大吼一聲,說:「趁現在時間還早,天亮也還沒多久,在午餐之前打發他離開吧!還有,妳別亂說有關於火神的事,免得祂像十七年前一樣,發起怒來,把這個城市毀了!」

「母親、母親!妳別走啊!」

然後,王仁浩便聽到茱莉亞追她母親的腳步聲,漸行遠去。

「原來她母親不認為我和茱莉亞是相配的,所以反對我和她結婚!唉!這樣也好,我們本來就是屬於不同時間,不同空間的人,況且,我也無意娶她!」王仁浩鬆了口氣,但同時又有些遺憾。

在輕嘆了一聲後,他慢慢的走回床榻邊,拿起腰間的通訊器來瞧一瞧,考慮是不告而別好呢?還是至少和茱莉亞打聲招呼後才走?

但就在考慮間,房門響起了一陣輕啄聲,有人來敲門了,「進來,門沒鎖。」王仁浩轉頭朝門口喚了一聲,心想可能是茱莉亞轉回來了,沒想到──

「是妳!」進來的人,竟是麗絲比!「妳有什麼事嗎?」王仁浩不懂她為什麼又來找他。

「我聽見茱莉亞和她母親的爭吵了。」麗絲比順手將房門帶上,往前走了一、兩步之後,便停下來低著頭的說。

「我也聽見了,但這跟妳來找我有什麼關係?」王仁浩一邊困惑的問她,一邊朝她走了過去。

「我聽見她母親要你現在離開,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請你帶我一起走!」麗絲比很快的將她的目的說完,然後抬起頭來看了他一眼後,又將頭低下。

就在這個時候──

「好樣的!」茱莉亞用力的推開房門,氣呼呼的走到他們兩個的跟前,對麗絲比說:「我才後腳離開,妳就來勾引他了!」然後,她又轉向王仁浩,不悅的說:「我還沒有準備要放棄你呢,你別開始動其他女人的腦筋!」

「茱莉亞!事情沒搞清楚前,不可以亂說話!」王仁浩像在教訓孩子一樣,責備了她一下。

「難道我說錯了嗎?」茱莉亞很不服氣。

「錯得離譜!」罵完了茱莉亞,王仁浩馬上發現麗絲比已往房門口悄悄的走去,準備溜出房門,便隨即想起昨天他答應過的事,於是趕緊朝她喊了一聲:「麗絲比,妳別走!我曾經應許過妳,至少要讓茱莉亞完妳的故事,知道實情,好讓她能想辦法幫妳!」

此時,一手已搭在門把上的麗絲比,一聽到王仁浩沒忘記他的承諾,就見她那憂鬱的眼眸,立刻閃過了一線希望的光采,同時,她本來要離的腳步,也開始走了回來。

「浩!你在幹什麼?」茱莉亞當馬上哇哇大叫了起來。

「茱莉亞……」王仁浩將雙手搭在她的肩上,眼睛直視著她,對她說:「我有聽見妳和妳母親的談話,知道她要我馬上離開,事實上,我也正打算這樣做!」

「浩……」茱莉亞一邊搖頭,一邊想出聲打斷他的話語。

但是,王仁浩朝她笑了笑,沒讓她把話說出口,繼續的說:「但是在我離開前,我要妳為我做一件事,這件事對我而言,算是很重要!因為,如果我沒做到的話,那我就成了一個言而無信的人,我會受到良心的譴責,這一輩子會不得安寧,直到老死的那一天!」

一聽到王仁浩將事情說得這麼嚴重,茱莉亞也著急了!就聽見她立即回答說:「浩,我答應你,什麼事我都答應你,你說吧!我一定幫你做到!」

「很好,那就謝謝妳了!」說完,王仁浩對她再微微一笑,說:「其實,我要妳做的這件事很簡單,就是要妳坐在床邊的那把椅子上,不准離開,不准說話,不准亂動,不准生氣,只能用耳朵聽,用眼睛看,用心體會,可以嗎?」說完,他伸手比了比床邊的椅子。

「可以,當然可以!」茱莉亞看到王仁浩難得對她笑,已經感動到好想哭了,更別提他的要求只是坐在椅子上而已,就是要她把椅子扛在頭上,她都樂意照辦!

於是,王仁浩領她往床邊走去,看她在椅上坐好,然後轉身對麗絲比說:「把昨天妳告訴我的那些話,向茱莉亞小姐再說一次吧!」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704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