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五章:呼叫月球基地,聽到請回答! (part III)
2021/02/23 06:35:22瀏覽431|回應0|推薦9

照片說明:這是羅馬帝國有錢人的服裝!幾年前我去看羅馬帝國展的時候照的。我也曾經去看過龐貝城展覽,可是忘了是哪一年去看的,這兩天一直想找照片來上傳,可是找不到!

此照片的背景的那些人及是鬥獸士(Gladiators)

第五章 呼叫月球基地,聽到請回答! (Part III)

 

二人一路沒說半句話的來到了餐室的門口。

但是,就當王仁浩舉起腳來,準備要跨過門檻進入餐室時,茱莉亞忽地從他的後面,拉住他的外袍,說:「請等一等!」

「有什麼事嗎?」王仁浩收回腳步,轉過身來面對她。

茱莉亞撇撇嘴後,說:「只是要提醒你,餐室的牆上畫滿了你所謂的『色情』畫。」。

「哦?謝謝提醒!我會低著頭,不隨意亂瞄的!」王仁浩朝茱莉亞笑一笑,不過她沒反應,叫他好失望。

「還有……」茱莉亞指著門口右邊牆上寫的一些字,繼續說著:「這些是必須遵守的餐室規矩,我知道你不懂拉丁文,所以我唸給你聽,請聽清楚,免得犯錯!第一、不可以偷看別人的妻子;第二、交談內容不可過於粗俗;第三、不可生氣,或用侮辱的言語──如果你無法自我節制,請回家!」說完,她轉頭看著王仁浩,再說:「另外,等一下你要進入餐室時,記得先跨右腳,再跨左腳,否則會帶來惡運的!」

王仁浩向她點點頭,表示聽懂了。不過他在心裡也打定了主意,一定要在這一、二日內回去未來,否則他真的會被這裡的一切給逼瘋了!

 

※※※

 

餐室裡。

王仁浩一進餐室,便見三條長躺椅,呈ㄇ字型圍繞著正中央的一張矮圓桌。而每個躺椅上,則是鋪著淡紫色滾白邊的椅布。至於房中的四個角落,可見四盞長柱型的油燈,將整個餐室照得有如白晝。

進門後,茱莉亞便向王仁浩介紹,那兩位趴在正中間首位上的伯恩仲.葛理二世夫婦,也就是她的父母,隨後,又介紹他給其他的親友們認識。

說實在的,王仁浩一點也不懂羅馬的禮節,也不知該如何向人打招呼,便隨意稱某某先生您好,或某某夫人您好,便算數了。

幸而在場的眾人也不在意,只當他是外國人不懂規矩。

之後,茱莉亞便領他到左側的那躺椅,示意剩餘的兩個空位是他倆的位置後,便自行脫鞋趴了上去,王仁浩一看,也趕緊照做。

於是,一場羅馬式的晚宴便開始了。

席間,趴在茱莉亞身旁的王仁浩一直低著頭,除了是十分專注於盤中的食物外,也是怕看到別人的妻子,觸犯了餐室的規矩。

但是,當茱莉亞的父親開口跟他說話的時候,基於禮貌,他還是趕快抬起頭來回話。只不過,就在抬頭的那一剎那間,卻瞥見主人身後牆上所繪的男女交媾圖,真是嚇得他差點沒把口中正吃著的沙丁魚肉給噴了出來!

「王仁浩先生,您還好吧?」茱莉亞的父親看到王仁浩臉上瞬間失去血色,著急的問他。

但是回話的人卻是茱莉亞,就聽見她說:「爸爸,他沒事!他只是不太欣賞我們羅馬帝國的藝術罷了!」說完,她轉過頭來對王仁浩耳語說:「不是警告過你了嗎?」

王仁浩也耳語回去,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實在是羅馬人的開放,超過他心臟所能承受的範圍。

然而,他倆這副咬耳朵的「親熱」模樣,可是著著實實落入在場每個人的眼裡。特別是茱莉亞的母親,簡直是高興到要哭了!

就看到她和茱莉亞的父親低聲交談了幾句後,開口對茱莉亞說:「茱莉亞,妳父親和我很欣賞這位王先生,也很希望妳能早日有個好歸宿,所以,我想明天去找占卜師占一下卜,看看妳和他是否有註定的姻緣,妳說如何?」

「隨便!」茱莉亞無精打采、不太熱中的回答著。

茱莉亞的母親看到她的態度後,忍不住責備的說:「妳這孩子,真是的!自己的婚姻大事,還這麼無關緊要!」說完,她立刻收起責備的臉孔,搭上一張笑臉的對王仁浩說:「還請王先生別太在意小女的無禮……啊,對了!明天也請王先生一起去占卜師那裡吧!」

「呃……這……」王仁浩頗為難!一來,他不相信占卜,二來,他無意娶茱莉亞。

而茱莉亞看到他在為難,知道他在想什麼,便故意對他說:「我看你也吃得差不多了,我現在帶你回房去休息吧!」

茱莉亞說完後,也不理她父母和其他親友們詫異的眼光,便跳下躺椅,一隻手拎著他倆的涼鞋,一隻手扯著王仁浩,硬是將他拖出了餐室!

「茱莉亞,妳給我回來!」她母親那比雷還大聲的聲音,在他們的身後隨之響起。

 

※※※

 

「茱莉亞,別走那麼急呀!」離餐室有一段距離後,王仁浩便要求茱莉亞放緩腳步,因為他剛剛「埋頭苦幹」,吃得太飽了,所以一 走急,肚子有點不舒服。

一聽到王仁浩這樣說,茱莉亞便停下腳步,想說就不如趁這個機會穿鞋吧!於是她將王仁浩的涼鞋遞給了他,然後便自顧自的穿起她自己的涼鞋。

但是,先穿好鞋的王仁浩,卻突然發現茱莉亞的右手纏著白布,便一把抓過她的手來看,並且問她說:「怎麼了?妳受傷了嗎?所以剛才妳才用左手拿東西吃?」

茱莉亞沒有回答他,只是不高興的瞪了他一眼後,便拼命的想要將自己的手收回來。

「茱莉亞,不准鬧!好好回答我!」王仁浩假意很生氣的命令她。

當然他之所以會這樣做,是他今天一整天累積的經驗,因為每次只要他對她凶,茱莉亞她便會乖乖的聽話。

只不過,茱莉亞此時好像鐵了心,不依就是不依!竟使出潑辣的性格來,就見她舉起左手,要往王仁浩打過去!

倒是王仁浩眼明手快,趕緊伸出另一手來擋住。

然後,就聽見他十分火大的對她說:「我不知道妳到底怎麼了,但是我不允許別人這樣無理的對我!」

說完,王仁浩便用力甩開茱莉亞的右手,逕自拿起改裝過的翻譯機,開始呼叫:「王仁浩呼叫月球基地,聽到請回答、聽到請回答!」他要回家!他受不了這個怪地方和這裡的怪人了!

一旁的茱莉亞一看,知道他在跟「未來」的世界通話,便不生氣也不鬧了,只是好奇的睜大雙眼猛瞧著。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672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