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六章:占卜師VS見血就暈的未來人 (part I)
2021/02/27 06:35:20瀏覽407|回應0|推薦8

第六章 占卜師VS見血就暈的未來人 (Part I)

 

王仁浩皺了皺眉,問:「然後,妳也沒來向我問清真相,就隨便亂發脾氣?」

「嗯。」茱莉亞輕輕的點個頭。

王仁浩再問:「妳剛剛哭也是這個原因?」

「嗯,浩──,對不起啦!」在王仁浩懷中的茱莉亞乾脆撒起嬌來,討好著的說:「下一次我一定會問清楚,絕對不會再亂猜了,你就原諒我吧!」

「好吧!就原諒妳這次!絕對不能有下次,聽見了沒有?」不原諒她的話,他還能怎樣?難道把人抓起來修理一頓嗎?當然不可能!再說,他此時寄人籬下,若繼續刁難她的話,那便是反客為主了!

茱莉亞聽見王仁浩原諒她了,立刻高興的保證,說:「是!絕對無下次!」

「唉!真受不了妳!」王仁浩好笑的瞅了她那帶著淚痕的笑臉一眼後,又說:「現在帶我回房吧!我睏了!」

「好!」這聲好,可是充滿了活力!

於是,王仁浩便跟著茱莉亞回自己的房裡去休息了。

而就待茱莉亞離開之後,王仁浩突然想到,「哪裡來的下次啊?我明天一早就要回月球基地了!」想到這裡,他心裡很開心,只不過,在開心之後,心中卻有種說不出來的失落感覺。

 

※※※

 

次日晨。

如果王仁浩以為他可以很順利回去未來的話,那他實在是太天真了!

因為,當天色稍一發亮,茱莉亞便已來敲他的房門,說她的母親正在前廳等著他們,好一同去見占卜師。

他想拒絕,卻不忍見到茱莉亞的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於是只好匆匆的穿戴起白外袍,跟茱莉亞一起去見她的母親。

但這回他們不是步行出門的。

當王仁浩隨茱莉亞她們母女來到大門口時,便看見三頂轎子,十二個奴隸,已經在門口恭候了。

而這些轎子,看起來是跟他所熟悉的箱型中國轎有些不同,倒像是一把精緻雕刻的椅子,然後在兩旁各加上一根長棍而構成。就不知道這種羅馬轎和古中國那種沒坐廂的步輿是否相近?反正他也搞不清楚,也就不多想了。

然而,正當王仁浩要上轎時,茱莉亞趕忙跑過來,對他說:「浩,等一下到了占卜師那裡的時候,你什麼話都不要說,若有人問你什麼問題的話,我幫你回答就可以了,記住嘍!」說完,她朝王仁浩甜甜的一笑,即跑到另一頂轎子去坐好。

就這樣,他們在晨曦朝霧之中,往占卜師的住所出發。

 

※※※

 

占卜師的住所。

穿著一身白長袍的占卜師,手中正抓著一隻掙扎個不停的雞,在一陣唸唸有詞之後,他問站在他面前不遠處的茱莉亞說:「妳叫什麼名字?」

「茱莉亞.葛理!」她有點不耐煩,因為這占卜師明明知道她是誰,卻還多此一舉的問她的姓名。

但是,她母親察覺到她對占卜師不敬的態度後,便低聲斥責她說:「茱莉亞,別忘了妳的禮貌!」

茱莉亞撇了撇嘴,翻了翻白眼,雙臂環胸,是更加的不耐煩了!

而她的母親見狀,只能無奈的嘆了口氣,因為礙於人前,她也不好對茱莉亞太過發脾氣。

倒是一旁的王仁浩看在眼裡,覺得很有趣,心想:「看來,這茱莉亞很討厭這個頂著大光頭的占卜師呢!」

這時──

「那你叫什麼名字呢?」占卜師無視於茱莉亞對他的反感,很專業的將注意力轉向王仁浩。

只不過王仁浩一時忘了茱莉亞的囑咐,便脫口而出:「敝姓王,名仁浩。」

茱莉亞一聽,馬上轉頭對身旁的王仁浩耳語,說:「浩!我不是說過我幫你回答的嗎?你怎麼忘了?」她既未讓她的父母得知王仁浩是未來人,當然也不想叫這位占卜師發現王仁浩的真實身分!

「對不起啦!從現在起我會閉嘴的!」不知茱莉亞心中打算的王仁浩,雖不明白他自己回答和茱莉亞幫他回答,兩者之間有何不同,但見她微慍的臉色後,還是朝她耳語道歉。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686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