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七章:歡迎回到月球基地 (part II)
2021/03/07 07:49:55瀏覽303|回應0|推薦3

第七章 歡迎回到月球基地 (Part II)

 

三個月之後的一個夜晚。

月球基地──王仁浩的家中,他的臥房裡。

「嗶嗶!」正準備上床睡覺的王仁浩,聽到來電的通知。

「誰呀?這麼晚了還找我!」他嘀咕完後,便朝前方的空間發問:「電腦,是誰找我?」

安裝在四周牆內的電腦系統聽見他的發問後,立刻回答說:「是杜敏珍。」

「敏珍?」他想了想,恐怕是要緊的事,要不然杜敏珍應該是不會在這個時候找他才是。

「電腦,接電話。」

下完指令後,杜敏珍的聲音隨即響起,說:「仁浩,我查出你三個月球跑到哪裡去了!」她的聲音聽起來很興奮。

只是,「不說我也知道,我到羅馬帝國的龐貝去了。」王仁浩一點也沒有驚喜感。

「唉!你就不能捧場一點嗎?」很顯然的,杜敏珍對王仁浩的態度有微詞,不過,她繼續情緒高昂的說:「我是說,我追蹤到你切確的『降落』地點和時間!」

「哦?」那又如何?反正他已經回來了,也沒打算再去一次。

杜敏珍也不理王仁浩熱不熱中她給的訊息,繼續再說:「地球年公元七十九年,二十五日的龐貝城!」

「五月二十五……」他記得茱莉亞指著麵包店對面那面牆上的字,告訴他說鬥獸士們將於五月三十一日,到龐貝城做打鬥表演。

「仁浩,你知道公元七十九年龐貝發生了什麼事嗎?」杜敏珍問。

「什麼事?」對於龐貝這個城市,他只知道它曾被火山毀滅過,死了很多人。

「羅馬帝國的龐貝古城,就是地球年公元七十九年被維蘇威火山爆發時的火山灰給掩埋的!」杜敏珍很激動的說。

「哦。」王仁浩的反應仍是很平靜。

「唉!仁浩,我好像在對牛彈琴耶!」杜敏珍對王仁浩的反應很失望。

「那妳要我怎樣?」難道要他高興不是剛好『掉』進維蘇威火山爆發時候的龐貝城?

「唉!算了、算了!時間已經很晚了,你去睡覺吧!」杜敏珍的語氣聽起來有些無奈。

「嗯,晚安。」終於可以去睡覺了。

 

※※※

 

兩天後──

「茱莉亞!」王仁浩忽然在睡夢中大喊一聲,驚醒過來!就見他猛然的在床上坐了起來,胸口因劇烈的心跳而起伏個不停,兩眼滿是恐懼的望著眼前的黑暗,一時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

在過了數分鐘後,他的神智開始慢慢回來,「怎麼會夢到她呢?」他伸出手來抹了把臉,甩了甩頭,想將她的影像甩掉,但是沒有用,因為茱莉亞在夢中向他求救的表情,實在是太過真實了!

在夢中的她,拼命的喚他,要他救她!而當他想向她走過去時,兩個光著頭的占卜師已走向前來,左右各一,硬是將她架走。

他在後頭是使盡全力的追,但無論如何,他總無法縮短他和她之間的距離!

所以最後,他忍不住了,便開口叫她,而也就是在這個時候他醒了。

坐在黑暗中的王仁浩,知道他是不可能再入睡了,於是將被子一掀,決定下床來,做一件他已經拖了三個月的事。

他摸黑來到他的書房,出聲要家中的電腦系統,將書房的照明設備打開。然後,他便破不及待的在一把鋪著軟墊的椅上坐了下來,命令電腦將資料庫中所有一切有關龐貝的影像、圖片、文字,全數在牆上的螢幕上一一顯示出來。

而當他看到龐貝城被毀滅的日期是八月二十四日時──

「我到龐貝的那天是五月二十五日……所以說……我離開後三個月,茱莉亞便……」他看著牆上螢幕裡有關龐貝城的那些影像,以及將石膏灌入人形軀殼所得到的受難者石膏像,心中忽然有股難以言喻的痛楚,「茱莉亞……」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722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