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五章:呼叫月球基地,聽到請回答! (part II)
2021/02/21 05:21:37瀏覽465|回應0|推薦6

第五章 呼叫月球基地,聽到請回答! (Part II)

 

待茱莉亞和女奴隸走遠後,忽然有一個身影從樹叢後面閃了出來,快步來到王仁浩的門前,在門上輕扣了兩下。

而一聽到了扣門聲,王仁浩想也沒想,便應聲說:「茱莉亞,我房門沒鎖,妳可以進來!」

房門外的人影便也很快的開門進房,好似怕被人瞧見了一般。

此時背著房門的王仁浩,只當是茱莉亞進來了,便說:「茱莉亞,我已經連絡上月球……」

「我不是茱莉亞,我是麗絲比。」麗絲比略帶哀愁的聲音,打斷了王仁浩的未說完的話。

而王仁浩一聽是麗絲比,而非是茱莉亞時,倏地轉身面對她,直直的盯著她瞧,一點也不明白她為何會出現在他房裡?

「妳有什麼事嗎?」王仁浩想起茱莉亞對麗絲比的評論,心裡馬上警覺起來。

而麗絲比則是抬起那雙含著深深愁悵的黑眸,定睛望著王仁浩,悠悠的說:「我需要你的幫忙。」

王仁浩狐疑的看了她一眼,發現她那憂鬱的神情,果然是很叫人憐惜,有點不能拒絕她的要求,便忍不住出聲問她:「我能幫妳什麼忙?」

「帶我離開這裡,讓我跟你到未來去!」仍是悠悠的語氣,但其中帶著相當的決心。

一聽,王仁浩皺了皺眉,心裡明白這個麗絲早已偷聽了他和茱莉亞間的談話,且知道他是從未來來的人。他當然不能隨便帶人去未來,不過他還是有些好奇麗絲比為什麼會對他提出這個要求,於是問她說:「為什麼要離開這裡?又為什麼要到未來去?」

就聽見麗絲比哀怨的說:「我不想再當主人的情婦了。」

在停下來看了王仁浩一眼後,她垂下眼眸,望著地上磁磚拼出的圖樣,以不帶感情的聲調,繼續說著:「我知道茱莉亞小姐不喜歡我,以為我破壞她父母的感情,但是我是無可奈何的。主人硬要我陪他,我不能拒絕,我只是個奴隸。今天,我其實是計畫要逃走的,只是不幸的被那個無賴的鬥獸士給碰到,但更不幸的,是叫茱莉亞小姐給撞見了。唉!我是走頭無路了,才希望你能帶我離開這裡,到未來去,讓人再也找不到我。」

王仁浩看著仍垂著眼的麗絲比,心中衡量她的話有多少真實性,他可不想被她騙了,最後也成為她的入幕之賓!

麗絲比發現王仁浩沒有答話,便抬頭看他,再次問說:「你願意幫我嗎?」

「麗絲比,不是我不願幫妳,而是未來不是說想要去就可以去的。再說,妳的問題,難道茱莉亞不能幫妳嗎?她的母親不能幫妳嗎?」王仁浩決定自己還是應該謹慎一點的好,最好不要去淌這渾水。古人的問題,古人自己解決,他這個未來人不想插手。

沒想到,麗絲比雙眸大瞠,十分激動的回答他:「你以為我沒試過嗎?可是茱莉亞她根本就不想聽我說話!她母親更糟糕,我還沒開口,就認定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看到麗絲比的表情,王仁浩心忖,若不是她很會演戲,那她就是說實話了。但是,他還是覺得這事該由茱莉亞來處理,畢竟麗絲比是她的奴隸。

於是,他開口對她說:「麗絲比,我很同情妳,但是我不能帶妳去未來。」看到麗絲比臉色一垮,好是失望,他趕緊再說:「我此時可以幫忙妳的,就是讓茱莉亞聽妳的苦衷,讓她想法子放妳自由,怎麼樣?」

麗絲比木然的點個頭,回復到她原先說話的語調,以平淡的聲音,對王仁浩說:「對不起,打擾你了。」說完,便轉身開門走了出去。

王仁浩望著她離去時落寞的背影,無奈的嘆一口氣。他知道,麗絲比一定是認為他很無情,根本無心幫她,所以才會這麼的難過!

 

※※※

 

$#%^&#@%&*&&……」

王仁浩被一陣「咒罵」聲給驚醒,一睜眼,原來是茱莉亞,「茱莉亞,妳怎麼現在才來呢?我都等妳等到睡著了!」從床上起來,王仁浩伸了伸懶腰。

麗絲比走後,他以為去午睡的茱莉亞也該醒了,就等她過來找他,沒想到等了好一會兒也沒看到人,於是到床上去躺了躺,結果竟然睡著了。

**&^%*&^%&」

「什麼?咦?我為什麼又聽不懂妳的話了?」王仁浩捧起放在床邊的翻譯機來檢查,「啊哈!原來開關被我關了,難怪聽不懂!」說完,他將按鈕一按,整個機器又活了過來。

%^&**$#吃晚餐啦!」茱莉亞喊他起床喊了半天,喊到生氣了!

「吃飯就吃飯,那麼凶做什麼?」王仁浩覷了她一眼。

茱莉亞聽完後,斜著眼的回他一句:「我心情不好,別惹我!」

王仁浩看得好笑的對她說:「吃飯皇帝大,別心情不好了,免得消化不良!」說完,便自然而然的伸出大掌,要去牽茱莉亞的小手。

不料,茱莉亞倏地將手收回,藏在自己身後,以拘謹有禮的態度開口說:「我父親──伯恩仲.葛理二世,請王仁浩先生一起共用晚餐。」

「哦,謝謝。」王仁浩覺得有些奇怪,為何茱莉亞一下子變得這麼生疏,「茱莉亞……」

「請王仁浩先生動作快一點,我父母親及其他客人已經等很久了!」茱莉亞說這話時,是看也不看他一眼。

王仁浩當然不知道茱莉亞會有這種態度,是以為他已經心中有心儀之人的緣故,只當她大小姐脾氣又犯了,在心中嘆了口氣後,便拿起掛在床頭那件如床單一樣的外袍,往身上一披,說:「請茱莉亞小姐帶路吧!」

茱莉亞也沒再應他,打開房門便走了出去,而王仁浩見狀,也趕快跟上!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663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