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四章:羅馬帝國怎麼亡? (part II)
2021/02/15 06:50:54瀏覽422|回應0|推薦7

第四章 羅馬帝國怎麼亡的? (Part II)

 

「這個城市裡,到處都看得到裸體的雕像和畫像啊!我可是從小看到大呢!況且,我家院子裡的那些大理石雕像,也全都是未著衣物的,你剛才沒看見嗎?」她真不明白,王仁浩為何會如此的大驚小怪。

王仁浩搖了搖頭。

剛才經過花園時,他匆匆一瞥那些雕像,只見雕像的臉部刻工精細,彷彿真人,但他可是一點也沒有時間,去注意到那些雕像是否是裸體的。

「喂!浩!你到底是用不用這尿罐啊?我可不想站在這裡聞『香』。」染布店裡洗濯池中的尿液味,一直飄出,叫她這個本地人也開始受不了了。

「不了!我想我還可以忍耐到回妳家。」雖然有些勉強,但他相信自己能憋!只不過,「茱莉亞,染布店外為什麼放陶罐讓人方便呢?」王仁浩很困惑。

「因為染布店要用尿來洗布啊!」茱莉亞理所當然的回答後,忽然反問:「怎麼?難道未來人不用尿洗布嗎?」

「不用!」王仁浩拼命的搖頭。

「唉!」嘆口氣後,茱莉亞一臉不解的說:「未來有什麼好的呢?居然不知道尿能當洗潔劑!真是太落後了!」

「……」王仁浩無言以對,只在心中自認倒楣,哪裡不去,竟來到一個「不知香臭」的世界。

 

※※※

 

終於回到茱莉亞的家了!

雖然是趕得氣喘如牛,但對王仁浩來說,能在茱莉亞家的私人廁所裡上廁所,居然是一件叫他感動到幾乎要落淚的事!

而在廁所門口等他的茱莉亞,當聽到從裡頭傳出來像滂沱大雨一樣的嘩啦聲時,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一開門出來,王仁浩有些惱羞成怒的說了一句。

「浩──,別那麼凶嘛!來,我們去花園賞花,順便讓你看看那些在花園裡的雕像!」說完,便很自然的牽起王仁浩的手,往花園走去。

就這樣二人來到花園。

說實在的,對王仁浩來說,這座左右對稱為設計重點的花園,可真是漂亮!

就見修剪得整整齊齊的矮樹叢中,點綴著紅玫瑰、紫羅蘭、夾竹桃等等散發著淡雅清香的花朵。

而花園四周的迴廊,則是環繞著一排筆直挺立的白色大理石石柱。

至於迴廊下的牆壁,更是畫滿了各式各樣的花鳥走獸。

但是,當他終於有時間將眼光瞄向那些雕像時,他可是差點沒當場昏倒!因為這些如同真人一般高的雕像,全都是裸體的,而且不僅是有裸體男,還裸體女!

「那個拿著長矛和盾的是阿波羅,那個站在貝殼裡的是維納斯,那個拿著箭的小童是丘比特。」茱莉亞像個好主人一般,開始為王仁浩這個客人介紹。

但是,王仁浩未說一句話的便轉身大步離開花園,來到迴廊下,雙手環胸,面對著牆壁站著。

「浩,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嗎?」一看到王仁浩走開,茱莉亞趕快追了上來。

王仁浩倏地轉過來,認真的看著茱莉亞,對她說:「茱莉亞,我來的地方是不准有這些東西的!」他伸手比了比那些雕像。

「為什麼?」不解的大眼,又開始眨了起來。

「因為,對我們來說,這些是屬於色情之物!妳懂嗎?色情!」王仁浩愈說愈激動。

「但是……我們這裡到處都有啊!我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呀!」對於王仁浩的指控,叫茱莉亞突然感到好委屈。

「茱莉亞,我不知道妳有沒有聽過一個叫做『羅馬』的帝國,妳知道那個帝國最後為什麼滅亡了嗎?就是因為太淫亂了!人們只知道沉溺酒色,過著荒唐的生活,敗壞風俗……」他發現茱莉亞的臉色不太對,「茱莉亞……龐貝城是……在羅馬帝國的境內,對吧?」王仁浩有些後悔自己向來只注重科學,卻對歷史不是很上心,所以現在才會舉出個不是很合適的例子來。

茱莉亞拼命的猛點頭,這叫她原先梳得整齊的髮髻開始鬆散,就見滑落了幾撮髮絲,垂在她的臉頰邊。

王仁浩看見了,很想伸手將她的頭髮撩撥回去,但是他忍住了。只是抬起頭來無語問蒼天──為什麼他哪裡不去卻來到羅馬帝國!

「浩,你說我們這個國家最後會滅亡,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是被那一國滅的?會有戰爭嗎?我家會被毀嗎?我會死嗎?」一聽到自己的國家會滅亡,茱莉亞可是嚇壞了,就聽見她將滿腹的問題,像連珠砲的向王仁浩發射過去。

「對不起,茱莉亞,我對羅馬的歷史不是很熟,所以沒辦法回答妳……不過妳知道的,只要是人,總是會有一死,妳也是,我也是。」王仁浩再度後悔,當初在上古歐洲歷史課時,他沒專心聽講,卻是常常去與周公約會。

「可是我還不想死啊!」說著、說著,茱莉亞又要哭了。

「不准哭!我又沒說妳馬上要死了!再說,妳若不想死,幹嘛跑到海邊去自盡,還順便把我救回來?」他得想個法子,或是發明個什麼機器的,來治治她那愛哭的毛病,要不然他會瘋掉!

「那是我還沒遇到你之前的事嘛!我碰到你之後,就不想死了!」忙著解釋的茱莉亞,好像忘了要哭了。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女奴隸來到茱莉亞的跟前,恭敬的對她說:「茱莉亞小姐,午餐已經準備好了,您想用餐了嗎?」

「啊!已經是十一點啦!我爸爸從集會的廣場(Forum)回來了嗎?」

「主人剛剛派人傳話,說他中午不回來用餐。不過,他晚上將邀請一些親戚過來用晚餐,並希望小姐的客人也到場。」女奴隸邊說,邊好奇的偷瞄王仁浩一眼。

「知道了,謝謝妳!不過既然我爸爸不回來用餐,那能不能麻煩妳將午餐設在水池旁的藤架下,我們等一下就過去。」茱莉亞對女奴隸很客氣的說著。

「沒問題!茱莉亞小姐,我馬上去辦!」說完,再望一眼王仁浩後,女奴隸才轉身離去。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642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