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四章:羅馬帝國怎麼亡的? (part III)
2021/02/17 05:56:52瀏覽485|回應0|推薦7

第四章 羅馬帝國怎麼亡的? (Part III)

 

然而在一旁的王仁浩,在看到茱莉亞對這位女奴隸客氣的態度後,很是訝異,便說:「妳對這位奴隸很好嘛!」

「當然!我說過了,奴隸也是人,也是有自尊的。況且他們還幫我做事,所以我要好好待他們!」茱莉亞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那妳剛剛為何對麗絲比……」

「她不一樣!」茱莉亞猛地出聲,將他的話打斷,說:「如果你看到一個女人很可憐,想幫助她,把她帶回家來。結果發現這個女人勾引你的爸爸,破壞你父母的感情,你會有什麼反應?而且,她今天告訴我,說她要回去看她的家人,想休假一天,我也准了。然而,你也看到了,她根本就沒回家去!但更讓人生氣的是,我要給麗絲比一筆錢,還她自由,我爸爸竟然不肯!」

「茱莉亞……」看她生氣的模樣,王仁浩想安慰她,卻不知道要說什麼,畢竟這是她家的家務事。

倒是茱莉亞自己做了幾個深呼吸,穩定情緒後,轉頭朝他微微的一笑,說:「對不起,讓你聽到我家的家醜了。來吧,午餐應該擺設好了,我們往水池那裡去吧!」說完,又很自然的牽起王仁浩的手來。

而王仁浩自己,也好像很習慣讓她這樣握著了,雖然他們認識還不到幾個小時。

「對了!水池旁有一座尿尿小童的裸體雕像,你可不可以忍耐一下?」茱莉亞突然停下腳步,擔心的問著。

「只有一座?」

「是,只有一座。」

「好吧!我不面對那座雕像就是了!」這是他能做的最大妥協了。

 

※※※

 

王仁浩跟隨著茱莉亞來到一座正方形的水池旁。

就見水池的四周圍繞著一圈,種著各式花朵的花壇,花壇間有座尿尿小童的雕像,正將「尿」射進水池裡。

而水池的西邊有著一座爬滿葡萄藤的藤架,籐架下有張長躺椅,椅前有張小方桌,方桌上擺放著麵包、沙拉、橄欖、乳酪、水果、核桃、和冷肉片。

「哇!這麼豐富的午餐!早知道的話,我剛剛就不吃那麼多的麵包了!」看到桌面上那麼多好吃的東西,王仁浩摸了摸微飽的肚皮,很是後悔。

「沒關係,能吃多少算多少,晚餐時,還有更豐富的呢!」說完,茱莉亞便牽著王仁浩的手,來到躺椅旁邊。

但不熟諳羅馬習俗的王仁浩,只當是要坐著吃,便很自然的在躺椅上坐了下來。

而茱莉亞看到了,笑著朝他說:「你這個未來人怎麼那麼不懂規矩?不是這樣!是要趴著才對!」

然後茱莉亞自己便踢掉腳上的涼鞋,爬上躺椅,在上頭趴了下來,以雙肘將自己的上半身撐起,再次對王仁浩說:「是像這樣才對!」

王仁浩見了,雖然懷疑這樣能吃東西嗎?但還是照樣學樣,爬上了躺椅,在茱莉亞的身旁趴了起來。一時之間,只覺肚子被如此的壓著很不舒服,使他忍不住在心中想:或許羅馬帝國滅亡的另一個原因,是全國百姓消化不良,人人皆得了腸胃炎,所以,這個帝國就這樣滅亡了也說不定!

而在他身側的茱莉亞一見他趴好了,伸出一隻手來,像拍小狗一樣的拍了拍他的頭,讚許他一下,說:「不錯、不錯!你學得很快!」

但是,「把妳的手拿開!」好冷的語氣,叫茱莉亞忽然覺得她全身的血液好像快結凍了,於是乖乖的將手收回。

這時,剛剛那位奴隸又出現了,這回她手上捧著一個大水壺,來到茱莉亞的旁邊,問她說:「茱莉亞小姐,您準備洗手了嗎?」

「麻煩妳了。」茱莉亞於是將兩手往前一伸,讓女奴隸將水倒在她的雙手上。

接著女奴隸也來到王仁浩的那邊,問他說:「請問客人,您也要洗手了嗎?」

「呃……好!謝謝!」他也將手伸出,讓有些冰涼的水流過他的雙掌。

當茱莉亞在向女奴隸再次道謝和遣她離去後,便笑盈盈的以一個好主人的態度招呼王仁浩說:「請客人用餐,若有招待不週之處,還請客人見諒!」

看這「瘋瘋癲癲」的茱莉亞,此時倒是正經八百的,讓王仁浩在心裡忍不住偷笑了起來,於是也假裝很正經的回答她:「那裡!能讓茱莉亞小姐如此招待,是我的榮幸!」

客套完了,他倒是很想趕快品嚐、品嚐,這些非食物合成機做出來的食物是何味道!

於是就要去取桌上的刀叉,可是,「茱莉亞,女奴隸忘了擺刀叉了!」

「刀叉?刀,是在廚房用的,但是,叉……又是什麼呢?」茱莉亞的臉上寫滿了疑惑。

「妳是說……羅馬帝國的人不用刀叉進食?」他還以為中國、日本、韓國等的國家是用筷子,而其餘的西方人則是用刀叉,「那沒刀叉,妳怎麼吃東西?」

「用手抓嘍!所以剛剛才要洗手的嘛!」說完,她便捏起一片冷肉片來,丟進嘴裡,轉頭看著王仁浩,很有味的咀嚼了起來。

「用手吃?要是知道要用手吃的話,剛剛我應該將手洗得再乾淨些!」王仁浩嘟嘟嚷嚷的抱怨著,只是,嘴上發著牢騷,心裡又生出了一個想法:或許羅馬帝國的滅亡的第三個原因,是因為人民的生活習慣太不衛生的緣故!

可不是嗎?除了以不乾淨的手用餐外,街道上是又髒又臭,另外,還把熏死人的尿液當洗潔精來使!這樣的國家,想不亡也難啊!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646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