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神祕男孩」是誰?
2016/07/14 01:44:29瀏覽460|回應0|推薦29
遊戲照片(來自網路)
(本照片取自該遊戲的網頁)

應兒子、女兒之邀,成為他們 Miitomo遊戲的「朋友」。

在遊戲中,需要回答一些問題,而不久前的一個問題,讓我想起一段往事。

那個問題是:有人曾經給予你幫助,讓你難忘嗎?

我的腦海中馬上浮出我小學二年級發生的一件事──

那天,考試日,下雨,學校回字型教室中央的那個小廣場上全是泥漿。

下午,考完最後一堂考試,準備從被分配考試的教室回我自己的教室去。

結果,還沒來得及走回去,放學排隊的鈴聲響了,就見所有教室的門被推開,學生們從教室裡衝出來,在走廊上吵雜著的排起隊來,頓時,我發現我無法在走廊上繼續行走,望著位在對面,依舊「遠在天邊」的本班教室,我決定要從泥濘的小廣場上穿過去。

可是,走到中央時,心中尚顧念著考試答案的我,沒看到泥地上有個小坑洞。

那個坑洞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剛剛好讓我的右腳可以掉進去而已。

「啊!」發現自己出意外了,唯一的念頭當然是:趕快把掉進坑裡的腳抽出來!

但抽不出來啦!

心裡好慌、好慌!

然後,忽然間,聽到有人喊:「糟糕!」

不過,還沒來得及反應,已見一個男孩在我身旁,彎著腰,正在努力幫我把腳拔出來!

他的力氣很大,一拔,我的腳立刻重獲自由!!

「謝……」不見了!那個男孩把我的腳拔出來後,如出現時那般突然,已從我身旁跑開,不知去向了!

==============

當年,雖未能看到這位男孩的臉並向他道謝,是我一生的遺憾,但他的善行,在四十多年之後想起,我的心中依舊是暖洋洋的,充滿了感激。

~希亞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6606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