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遊記】逛鬼鎮──班納克州立公園
2015/09/26 23:31:48瀏覽393|回應0|推薦20

班納克鎮(Bannack)位在美國的蒙大拿州,以在附近溪裡發現黃金而發跡,盛世時,居民曾高達3000人 (1863年的春天)。如今,無黃金可淘,因此人去樓空,成為「鬼鎮」,最後整個鎮歸蒙大拿州所有,改為州立公園。

*鬼鎮: ghost town 是指一整個因為經濟、環境種種因素,而被荒廢、放棄居住的城鎮。(維基百科)

一路開車,從很熱鬧之處一直開到看不到半個人的地方,再加上沒見到路標,真擔心走錯路了。然後天邊那一大坨黑雲還不時發出閃電,看似要帶來一場很大的午後雷陣雨,說真的,很想回頭,不去了。不過這時,看到了班納克州立公園的牌子,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就去逛吧!

這張照片我是站在公園的入口處照的。鎮上原先很多建築物不是燒毀了,就是年久失修傾塌了,僅這條路兩旁的建築物算是保持得還好。

這張照片不是我照的,是從Bing那裡拿來的。http://bingfotos.blogspot.com/2014/08/bannack-state-park-in-montana-jeff.html

說實話,我就是在Bing那裡看到這張美美的照片之後,才決定要來參觀這個州立公園的。只是到現場一瞧,咦?怎麼和照片不一樣?我是被「騙」來的嗎?

下雨了!雨傘是從入口處的遊客中心借來的。照片裡的小房子是「單身漢」的家。

本來是法院,後來改為旅館。有,我們有進去逛,可是我沒有在裡面照相,為什麼?因為......我嚇到了,急著出來,所以很快的看過去,沒來得及照相!怎麼被嚇到了?在鬼鎮見鬼了嗎?非也、非也,是一陣強風突然把樓下大門給關上(我當時在二樓),發出巨大聲響,所以嚇到了。還有,地板年久失修,每走一步就聽到一聲「嘎」,真怕地板破個洞,人會掉下去,所以嚇到了!

快、快到教堂裡去躲雨!雨一陣一陣的,這趟鬼鎮之旅就在雨傘的一開一關之間,進行下去。

這幢建築的樓下是學校,樓上是集會的地方,旁邊另外有樓梯直通二樓。

這是學校,其實就是一間教室,高中低年級全在一起。這間教室裡面有整修過,逛起來比較沒有「恐懼感」!

1915年時的教師規條:不准結婚、不能有男伴、每天晚上八點到隔日早上六點必須在家、不可在冰淇淋店逗留......

規條寫滿黑板的兩邊,照片裡的規條只是「部分」。^_^

逛完了,最後從另一個角度再看班納克一次!Bye bye!很有意思的一個下午,但因路途遙遠,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

************************************************************

班納克州立公園網址:http://www.bannack.org/index.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3145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