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二十三回: 兩個穿西裝的男子
2013/11/23 05:55:53瀏覽413|回應2|推薦34

第二十三回: 兩個穿西裝的男子

 

早上六點習隆被鬧鐘叫醒,轉頭看床下得滸和他的背袋已不在,揉揉雙眼,梳洗好後,帶上背包出門,騎著他的小折到醫院,一路上他特別提高警覺有沒人跟蹤,還好到醫院前都沒看到。他走進病房,艾美還在睡,艾美爸剛好從洗手間走出,看到習隆很驚訝,放低聲音說: 阿隆,怎麼那麼早來?

 

習隆低聲說: 艾美爸,有件事拜託您。

 

他們往外走了點,以免吵到艾美,習隆拿下他的背包給艾美爸說: 艾美爸,這背包非常非常重要,想請您幫忙務必要放好在病房內。

 

艾美爸: 裏面是什麼?

 

習隆低聲說: 很抱歉不能多說,只能說這個包關係到阿滸和我,要特別注意在艾美出院前,確定病房內都有我們自己人,不要給陌生人看到此背包。

 

艾美爸: 好,交給我,我把它先放到行李箱內,沒問題。只是你和阿滸在外要多加小心。別讓我們擔心。

 

習隆: 艾美爸,放心,我們會多加注意自身安全,不多說了,我要先回研發室,晚上再來看艾美。走了。

 

習隆出了醫院,騎著小折到了研發室大門外,看到停車場有輛黑頭車,好奇看了下車牌號A-2313。想了下,A開頭不是屬於軍方的編號嗎? 走進研發室,看到同事們的臉色怪怪的! 大家眼光都看著博教授辦公室。他也看了過去,看到兩個穿西裝的男子在教授辦公室內東搜西查,徐祕書也在內看著。搜了約一個小時,此兩個男子各自手上拿了一大箱的檔案走出,徐祕書跟在後面送他們到門口,講了些話後男子離去。徐祕書轉回來進研發室,大夥鬆了口氣,阿全先開口問徐祕書這兩男是要找什麼資料啊?

 

徐祕書聳了一下肩說: 他們不肯說,一早進來,給我了張法院的搜索票,就開始搜了。

 

小趙: 他們帶走了什麼?

 

徐祕書: 幾乎所有的檔案都被搜走了。我看他們連相片框都被他們翻開,真不知要找什麼? 我要先打電話給教授讓他知道此事……

 

習隆: 徐祕書,那我去整理教授的辦公室。

 

徐祕書開心的說: 真的? 那太好了,謝謝囉。

 

習隆進教授辦公室看到亂的無從整理。先從桌上的檔案夾開始收拾吧,心想那兩人到底要找什麼? 還好今天一早先將重要的背包送去醫院,想來最重要的應該是教授給自己的那一袋,難道教授有預感會有這麼一天? 好不容易都收好了,走出辦公室正要坐下,身邊手機響了,他接起來還沒說話,對方先開口:習隆,你不要講話,只要跟我說是還是不是,那東西你收好了嗎?

 

原來是教授,習隆說: 是。

 

博教授: 好,我下週就會進辦公室,到時再談。

 

掛了線後,習隆開始擔心,不知自己這個手機有沒被監聽。如果有,教授就危險了。想了想,他走到實驗室的後面一個小花園,用得滸給的新手機打給他。習隆聽到手機那頭吵雜的聲音。

 

得滸: 啊,啥事?

 

習隆將早上教授辦公室被搜和教授來電的事說給得滸。

 

得滸: 這麼熱鬧? ……看來他們已開始動作了,晚點我再給你反監聽線。

 

習隆: 你現那情況如何了?

 

得滸: 所有的媒體都擠過來了,剛有電視台記者要求保全跟娜娜小姐連繫。保全連絡後跟記者們說等會娜娜小姐的管家會下樓來跟大家說明。我看要趁這個機會想法上樓去救娜娜出來……

 

習隆: 好吧,你萬事小心。

 

得滸掛了電話後,看著電視台記者們紛紛站在大樓大門口做連線報導,平面記者們也是擠滿在門口等待管家下樓,大家都集中在正門口,得滸左看右望沒人注意他,好時機可以動身了,將一大包的背包背上,壓低鴨舌帽,快速往大樓後方的一個側門,此門是專門給垃圾箱進出的地方。得滸進去後,往逃生門方向走,進到逃生門上到二樓,等在四個電梯門口一會兒,看到其中一個電梯的二十五樓燈亮了,箭頭向下,想來應該是董媽下樓了。 他慢慢走回一樓的逃生門門口,看緊電梯燈持續往下,直到一樓門開,果然看到董媽一個人走出,手上拿著一張紙,往大門方向走出,這時有兩個中年婦走進電梯,得滸趕緊跟進去,這兩人分別拿出手中磁卡刷樓層,得滸看了眼磁卡跟他雜誌社的差不多大小,他從背包拿出裝了套子的磁卡也做個樣子刷了下,沒反應,再刷了下,還是沒反應,得滸自言自語說:奇怪了,怎麼刷不出來?

 

其中一較高的中年婦回頭看看他,得滸笑了一下:我的卡常壞,看來真要跟管委會重新申請一個……

 

較高的中年婦: 喔,是啊,我家的磁卡也是三不五時壞,下次住戶大會一定要提出。

 

另一較胖中年婦問得滸: 要往哪層樓?

 

得滸: 二十九樓。

 

較胖中年婦看著樓層燈分別亮著八樓和二十七樓說: 那你可能要從二十七樓走樓梯上去囉。

 

得滸陪笑: 是啊……

 

兩個中年婦開始聊到現外大門聚集一堆紀者,還八卦討論住二十五樓的明星。說娜娜平常看到鄰居都會微笑打招呼,還挺討人喜歡的,怎麼會沒消沒息? 電梯到了二十七樓,得滸跟較胖中年婦一前一後走出,較胖中年婦指了樓梯間去處就走了。得滸走到二十五樓,前後沒人,輕輕走到娜娜住處,門上鎖,他拿出兩個迴紋針,兩手動了下,聽到鎖開聲,他小心開門走進,整個房子安靜無聲,他先走到窗戶口往下看,果然記者全圍住董媽,董媽正拿著那張紙在讀。得滸心想動作得快些,他每個房間找,終於在其中一個小房間看到娜娜躺在床上手腳被綁住,膠帶封住嘴,雙眼紅腫。得滸趕緊走上前去小聲的說: 娜娜小姐,娜娜小姐,妳醒醒。此時娜娜微微睜開雙眼看到得滸,立馬眼淚一滴一滴流下,神情看來很激動。

 

得滸: 娜娜小姐,我來救妳了,妳別激動,要小聲,我們沒多少時間,要趕快離開這裡。

 

娜娜點點頭,得滸快速解開童軍繩和膠帶,將此二樣裝進他的背包,同時從背包中拿出一套運動服和鴨嘴帽。

 

得滸: 娜娜小姐,妳趕快換上這些出來,我在門口等妳,動作要快,

 

得滸於是到窗前往下看,董媽已說完聲明,但可看到記者開始提問題,麥克風將董媽團團圍住,等了會兒,娜娜走出,手上抱著她的愛貓波兒,得滸正要開口,娜娜用食指對到嘴上比個安靜,指指波兒,又搖著手。得滸二話不說,兩人輕手輕腳走出大門,往逃生門走。得滸帶著娜娜一路走到一樓,這中間得滸給娜娜紙筆,娜娜寫道: 波兒有裝竊聽器。得滸一看明白,對娜娜點點頭,帶著娜娜往後門快步走出去,兩人往後方馬路快走,得滸前後不時的看,沒看到有人跟蹤他,他招了輛計程車,先跟司機說明地點後,才招呼藏在建築物旁的娜娜上車,一路無話,在車上,得滸寫給娜娜道: 等會波兒給我,我要請朋友先將波兒的竊聽器取下。同時,得滸用小羅的手機傳簡訊給習隆,說明要他十分鐘後在研發室外等著接波兒,儘快將竊聽器取下。到了研發室外,果然習隆已等著,得滸將波兒給習隆比了個手勢後,兩人續坐原計程車離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588035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4 03:17
故事精彩,此篇已經是第23回了,剛從秘魯旅遊歸來,諸事待理,待我稍空再 一一拜讀。謝謝!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4 13:57 回覆:
啊,謝謝支持,想來很快會看到秘魯見聞,大聲婆期待中喔。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16:49

謝謝您的不嫌棄分享

還望好友多支持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3 21:05 回覆:

啊,不會忘哩,已將妳加入訂閱關注,每天都會進妳家看看,妳家的家當真的很多,讓大聲婆東看西看,差點忘了回家煮飯,哈!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