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二十五回: 電視專訪
2013/11/25 12:26:52瀏覽407|回應3|推薦33

第二十五回: 電視專訪

 

習隆在實驗室,看著腳邊關在籠內打盹的波兒,剛剛取出竊聽器,也順道檢查了一遍,看來這隻折耳貓除了有些過胖外,其餘健康正常。真羨慕波兒,吃飽了睡,睡飽了玩,玩膩犯懶,還被主人說可愛。看看錶快中午,今天的電視專訪原定早上十點,于記者昨來電說因為前置作業不及,改到下午兩點;從背包拿出三明治,起身去茶水間泡杯咖啡。小趙看到習隆走進茶水間,笑說: 阿隆,今天下午的電視專訪,不要告訴我你就穿這樣,頭頂鳥窩去錄影吧?

 

習隆左看右瞧自己格子衫,牛仔褲,配上一雙帆布鞋說: 有不妥嗎? 我又沒穿睡衣睡褲。

 

小趙: 我說咱的明日之星啊,你真不知這回你上電視後,鐵定要變成萬人迷,起碼也要穿的像白馬王子吧?

 

習隆: 少消遣我了,我還身騎白馬走三關哩。

 

小趙: 這樣不行,好吧,我忍痛把我的備用西裝外套和皮鞋先借你……

 

習隆右手揮著: ㄟ,別! 我們體形差這麼多,我穿起來像布袋,不是更好笑嗎?

 

小趙: 真是好心給雷針。你就頂你的鳥窩頭去吧,我等著看收視率。

 

習隆笑道: 是是是,是小的我不識抬舉,辜負你的真心。您大人就別跟我這小人計較吧。

 

小趙: 這還差不多。

 

習隆: 對了,我不在這段時間,在我座位角落的貓,麻煩你照顧一下了。

 

小趙: 好,沒問題。

 

習隆吃完三明治,收拾好後離開,搭了捷運到電視台附近,路上仍是有些野狗野貓走動,他穿著徐秘書給他的防護衣,看著那些動物不敢靠近,出門前,徐秘書跟他說已與博教授通過電話,博教授說這次電視訪問,可將防護衣公諸於世,預定下週第一批可量產出來,將交由各地方政府發放。習隆問徐秘書為什麼直接由他透過電視發表? 而不是由專案團隊負責人聶將軍發表? 徐秘書說她有問,不過教授交待就這麼做。教授做法真讓人摸不著頭續。習隆走進電視台,一路上路人都好奇看著他黃色小鴨般的防護衣,有人還忍不住笑出聲。不過他不在乎,等到大家都知道這是什麼作用,還要感謝他們這個小組的研發。

 

習隆脫下防護衣,跟櫃台說找于芳于記者,等了會,于芳手拿通行證給習隆,兩人搭電梯上到六樓,王博士和陳組長還未到,他早來了,于芳跟他稍為說明了下流程,看著他的穿著,建議是否請造型師來?

 

習隆: 謝謝,我想我就這樣上電視,畢竟主題是有關研討會內容的延伸。

 

于芳: 好的,沒問題。自從電視轉播研討會後,我們電視台收到非常多的信件和電郵,已整理好一大袋,等會訪問結束後,助理會拿給你。

 

說著說著,王博士和陳組長先後來到。打過招呼後,王博士看到習隆手上的黃色防護衣,問說: 習隆,你拿著雨衣做什麼?

 

習隆把它攤開來說: 博士,這件不是雨衣,其實是防護衣。

 

于芳: 防護衣? 這是什麼?

 

習隆將細節和目的說了一遍,眼睛瞄到陳組長的臉色陰晴不定,倒是王博士聽到,非常高興說: 這真是一大福音啊,可惜博教授不能親自來發表。

 

陳組長低聲問: 博教授有跟聶將軍報告這防護衣已量產的事嗎?

習隆看著他說: 我不知道。自從教授請假後,只有徐秘書直接跟他連絡,聽他的指示,其餘一概不知。

 

于芳興奮的說: 這件防護衣定會成為節目的亮點,等會節目內,請你要好好的,慢慢的解說給大眾。真希望我馬上就有一件。

 

這時有場助跑來跟于芳說,再十分鐘錄影,請眾人準備。習隆趁空去洗手間,之後走出來,聽到陳組長的聲音在後方角落,他放輕腳步聽到陳組長對著手機說防護衣的事,想來應該是跟聶將軍通電話。他趕緊從口袋中拿出得滸給他的錄音筆錄音。

 

陳組長: 嗯,嗯,嗯……… 可是來不及啊,再五分鐘就要錄影了,不好動手。嗯,嗯,將軍,別生氣,我們怎麼知道博教授竟然不跟我們說此事,嗯………,那我這也派些人手加緊找他。這老小子不知在搞什麼! 嗯,嗯,知道,我會小心。

 

習隆輕手輕腳又轉回洗手間,趕緊開水龍頭假裝洗手,正要開門出去,剛好陳組長走進,兩人對看,習隆禮貌性退後說: 陳組長。

 

陳組長用觀察謹慎的眼神看著他: 嗯,等會見。

 

習隆走出洗手間後,快步走到錄影現場坐定。這場訪問進行了約兩個小時,其間習隆不急不徐回答于芳的問題,也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展示防護衣,並詳盡解說。這場錄影終於結束,三人等正要離開,于芳叫住習隆說有東西要給他,於是王博士和陳組長先行離開。于芳對習隆說等會場助會將信件給他,請他等等。過不久,果然看到有個小女生扛著一大袋遠遠走來。

 

于芳對她招招手: 這裡。

 

小女生滿頭汗過來,看到習隆,頓時臉紅一大半,她將袋子交給習隆,他看到這一大袋,心想怪怪,至少三公斤重,怎麼會這麼多信件……

 

于芳: 看吧,誇不誇張? 我做主播這麼多年,收到粉絲的信件還不及這一袋的一半。

 

小女生結結巴巴的說: 于姐,我可不可以請他幫我簽名?

 

于芳笑說: 那妳要問他吧!

 

小女生看著習隆,他搔搔頭說: 喔,可以啊。

 

小女生高興地從口袋拿出個筆計本和一支可愛的卡通筆給習隆,習隆看著筆計本問說: 那我要怎麼寫?

 

小女生: 你寫 給小英然後簽你的名,還有日期

 

習隆: 小英?

 

小女生不好意思的笑說: 嘿嘿,就是我。我的名字一定寫上去喔,這樣我朋友才會相信這簽名是給我的。

 

于芳: 妳朋友? 妳們都喜歡習隆啊?

 

小英興奮的說: 對啊,自從研討會後,我們還討論要成立粉絲團呢。昨天我在臉書上提到你今天要來錄影,哇,有夠誇張,短短半個小時,被連結三百多個人,有很多人說今天要來給你簽名可能現樓下已有很多粉絲在等你喔。

 

習隆驚訝的說不出話。于記者看著習隆憨憨的表情,忍不住大笑: 唉呦,真要給妳們這些小女生打敗了,我現派一個工作給妳,你下樓去查看到底有沒粉絲在樓下等習隆。

 

小英比了個敬裡手勢說: ! 我現就去,等我。

 

說完轉頭就跑了。于記者看著她,不禁邊笑邊搖頭說: 現在小女生表達感情都是這麼直接,你別被嚇到了啊。

 

習隆: 于記者,那我要怎麼辦?

 

于記者: 你叫我于芳就好了,看小英回報的情況再說。剛剛我們新聞台的長官有來問我有關你的事,好像有興趣要找你開節目。看這情況,等這節目明早九點播出,你可能要考慮找經紀人囉。

 

習隆: ……我是做學術研究的,上電視也是教授要我來的,我只有興趣做研究。

 

于芳笑: 唉呀,運來你檔都檔不住。

 

正說著,看到小英小跑過來,很興奮的說: 于姐,真的……樓下已有二十多個在等習隆了,聽她們說還有朋友要來,我剛秀給他們看習隆的簽名,大家都大叫好興奮,還有很多人要跟我買……(得意的笑) 嘿嘿,千金不賣!

 

習隆: 這怎麼辦? 我怎麼出去?

 

于芳: 就直接出去簽名囉,不要讓粉絲失望。

 

習隆: 可是……我沒碰過這樣的場面。

 

這時一年輕胖胖男走來到于芳身旁說: 于主播,郭組長說樓下警衛告訴他有很多習先生的粉絲在等習隆,為了安全,已請人將這些粉絲先請進樓下大廳等,郭組長派我來陪習先生下樓維持秩序。還有郭組長請妳去他辦公室一趟。

 

于芳: 喔,好,小何,謝謝你幫忙了。習隆,你一路小心囉。

 

習隆跟著小何下樓,果然看到有不少小女生們在大廳的一角等著,她們一看到習隆走進,每個人臉上都充滿興奮期待的表情,還好事先已有警衛請她們要安靜,不然就請出去。大家依序排隊等著。電視台還準備了一張大桌子和座位,整體看來還以為是什麼大明星要在這開簽名會。

 

小何: 習先生,你就坐這,我在旁邊幫忙維秩序。

 

習隆搔搔頭: 喔,好。

 

幾乎每個小女生都要求合照,習隆看看小何,小何小聲跟他說: 如果習先生不為難,合照沒問題。

 

習隆完全沒經驗,就照做,差不多過了約一個小時,總算都簽完了,小女生們帶著滿意的笑三三兩兩離開。習隆鬆了口氣,小何笑著說: 習先生,看你剛剛照相僵硬的笑,你是第一次碰到這場面?

 

習隆點點頭: ㄟ,是。

 

小何: 別緊張,一回生,二回熟,你今天又上電視專訪,以後走在路上,都會有人找你簽名。你要有心裡準備。好了,這都收拾好了,我要先去忙別的。你慢走。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617559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6:12
好看 很有趣    好像在看  電視劇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8 05:52 回覆:
謝謝喔。格主的留言,讓大聲婆開心一天咧。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13/11/27 05:48

可否

列與列之間

加列距空白

不然,列與列的字,都連在一起

讀起來,很吃力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8 05:51 回覆:
啊,謝謝提醒,大聲婆剛搬新家到這,很多功能還沒摸熟,很抱歉回覆晚了,還是要謝謝支持喔。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14:39
終於從第一集看到這兒, 哈! 好精彩! 是拍成電影的好題材!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5 15:17 回覆:
金多謝!! 只希望看的人覺得是享受就好。謝謝支持!啊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