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二十六回: 加快腳步
2013/11/26 04:43:47瀏覽457|回應2|推薦50

第二十六回: 加快腳步

 

習隆: 小何,謝謝你幫忙。

 

習隆離開電視台前將防護衣穿上走出。回到實驗室,深深吸一口氣,心想: 這才是我該待的地方。同事們紛紛湊上來七嘴八舌的問,習隆一一回答。說到簽名會,眾人嘖嘖稱奇,大伙都急著報名要當他的經記人。習隆只能苦笑說: 我才沒興趣哩,我還是喜歡待在實驗室裡。

 

徐秘書笑說: 可能你要改變你的想法囉。

 

阿全: 對啊,以後你走在路上,除了要注意野貓野狗外,也要注意粉絲喔,到時不知你是被狗追,還是被粉絲追。

 

眾人大笑,習隆也苦笑說: 這節骨眼你還消遣我?

 

徐秘書笑說: 好了,各位,回去做事吧,我們讓阿隆休息一下。

 

習隆回坐後,稍喘兩口氣,小趙又湊過來: 你好樣的,這麼行。你的貓還給你了,這幾個小時,這隻尊貴的貓,吃飽了,也拉了不少,我都清理乾淨了。這中間還被它瞪了幾眼……

 

習隆笑說: 謝啦。我欠你,請你喝咖啡。茶水間的咖啡。

 

小趙: 得,那還不如你幫我把這檔案整理完,我還更感謝你,換我請你喝茶水間咖啡。好啦,正格的,我再不把這檔案做完,肯定被徐秘書K

 

習隆總算能專心做自己的工作,做到傍晚,看看錶差不多時間,跟小趙說要下班了,他將貓先帶回宿舍,騎上小折往宿舍方向前去。帶著波兒回宿舍,整理好後,騎小折去醫院。到了病房,艾美正在吃晚餐,看到習隆來,滿臉光彩說: 隆哥,你來啦。

 

艾美爸: 阿隆,你終於來了,這個艾美人好了,精神也來了,今天整天不知問幾次你什麼時候來?

 

艾美紅著臉說: …… 你怎麼吐嘈你女兒啊?

 

習隆: 艾美爸,今天都好嗎?

 

艾美爸: 我們都好,尤其是艾美,要不是手上還插著點滴,她早就下床跳舞了。

 

艾美大聲說: ……

 

艾美爸大笑: ……不逗妳了,阿隆,剛田醫師來過,說艾美明天中午就可出院。

 

習隆高興的看著艾美說: 真的?

 

艾美: 嗯,醫師說我恢復狀態進度超前,還說年輕就是好,不過一個禮拜後要回診。

 

習隆: 那我明天早上來幫忙。

 

艾美爸: 你那麼忙,不用來啦。

 

習隆: 不,我一定要,有很多東西,行李要帶回。

 

艾美爸想到阿隆給他的那袋重要東西,說: 喔,好好好。

 

習隆太高興艾美終於要出院的事,反而沒想到那袋重要東西,他左看右看問: ? 艾美媽呢?

 

艾美搶在艾美爸說話前,興奮的跟習隆說: 隆哥,我跟你說喔,我們家有貴客,可是媽咪交待不能說是誰,你明天跟我們回去就知道了。

 

習隆: ? 好啊。

 

艾美爸: 艾美媽現人在家裡整理。既然你明天要來幫忙,我就跟她說明天不用來了。你在這幫我看著艾美,免得她偷偷下床。我去樓下買我們兩個吃的。

 

看著艾美爸走出病房,習隆愛憐的看著艾美說: 妳飯才吃一半,趕快吃完。

 

艾美嬌看著他: 喔,好。

 

等艾美吃完後,習隆幫忙將餐盤架挪到床尾,坐在床邊看著艾美。

 

艾美: 隆哥,你今天忙什麼?

 

習隆將白天電視專訪的事說給她聽,當然也提到粉絲簽名的事。這時看到艾美嘟著嘴,習隆問說怎麼了?

 

艾美: …… 粉絲喔……都是小美眉……

 

習隆還想不通不過是粉絲,自已又不認識她們,艾美不高興什麼? 習隆搔搔頭說: 是啊,可我又不認識她們

 

艾美: 那你以後的粉絲會很多……你會很忙……

 

習隆: 唉呀,我根本不喜歡這樣,我還是喜歡做我的研究,我現除了實驗室的工作外,還要忙論文,忙死了,哪管什麼電視粉絲的……

習隆紅著臉,握著艾美的手: 而且妳要相信我不會變。我一旦認定的,不會輕易改變,除非妳變了。

 

艾美雙頰粉紅低聲說: 什麼這麼多變,快變成孫悟空了。我是擔心你的粉絲那麼多,以後會不會……

 

習隆情急之下,衝動吻了艾美額頭一下,頓時兩人愣在那,彷彿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一時無話。習隆轉回神,馬上說: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該……

 

艾美的小臉更紅了,低聲說: 唉呀,你……木頭人啦

 

習隆又搔著頭說: 我們認識這麼多年,妳不是不知道我,妳要對我有信心啊。

 

艾美: 知道了……

 

這時艾美爸走進,拿了兩袋食物,說: 阿隆,來吃飯。

兩人吃完後,又聊了會,習隆告辭出來,出門前回頭看一下艾美,艾美也看著他,然後心滿意足走出。一路心想有了艾美,人生充滿啊。回到宿舍後,看著波兒喵喵的叫,他查看一下,原來要便便,將它放出,它找了個地方。習隆邊看邊傻笑,原來心裡還想著剛不小心親了艾美額頭一下,真甜美啊。正想著,得滸給的新手機響了。

 

習隆: 喂,蛋D,正好你打來,我問你波兒要怎麼處理?

得滸: 我打來就是要跟你說這事,我把娜娜救出來了。

 

習隆: 真的? 什麼時候的事?

 

得滸: 今天中午吧,我將她先送到艾美家。

 

習隆恍然大悟: 喔,所以艾美說的貴客就是她啊。我跟你說艾美明天中午出院,我會去幫忙。

 

得滸: ? 太好了,真是好消息,那你就將波兒送去艾美家吧。下午我跟娜娜聊了好久,原來聶將軍那傢伙真的是她的情夫,那傢伙因為娜娜不聽他的話,心狠手辣捆綁她,限制她的行動。人渣!

 

習隆: 喂,你激動什麼? 人救出就好了,反正惡有惡報,遲早上主會跟他算總帳。

 

得滸: 說得也是,你今天的電視專訪順利嗎?

 

習隆將今天在電視台的事,還有錄到陳組長講手機的事大致說給得滸聽,得滸那頭說: 我看你是陳組長的剋星,他決想不到你都錄了他的罪行兩次。

 

習隆: 自從我們決定要搜證後,你給我的錄音筆,我可是隨身攜帶。誰知這麼快又派上用場了。

 

得滸: 嗯,現在我們又有娜娜願意做證人,所以我這也要加快腳步。

 

習隆: D,我問你一件事,我跟艾美說了電視台的事,本來她還聽得很高興,後來聽到粉絲的事就不開心了,我就不明白,粉絲又不是我找來的,她為什麼不開心?

 

得滸: 吼,你這書呆子,女人的心眼都像米粒大,尤其在她面前講別的女性,那只能說你自己找打,沒人同情你。要緊記在心愛的女人面前,沒有其它的女人,就只有她是世界的中心,一切以她為重。懂嗎? 傻佬。

 

習隆恍然大悟: ……是這樣的,原來如此。

 

得滸: 不過我看等明天的專訪播出後,艾美以後的日子有得氣了。

 

習隆: 唉呀,那怎麼辦? 我又不能讓他們停播。

 

得滸: 哈哈,你就這麼在乎艾美? 男女之間的相處,你有得學了,不像書本,寫什麼就是什麼,書呆子,趕快爬出你的書堆,學學世間情事吧。哈哈……

 

習隆: 你說了半天,跟沒說一樣,算了,反正我做得正,不怕艾美檢驗。  

 

得滸: 好啦,你們兩之間的事,你們自己解決。我明天下午也去艾美家,到時再聊。

 

得滸掛了電話,看看手錶,指著10:32,站在陽台上看著天上月亮早已高高掛,星星也是閃亮著,今晚無雲,照著大地亮了不少,連陰暗角落也都有些許亮光。回想他下午從艾美家出來後,去到總統府附近繞了一圈,果然不少便衣軍人在週遭,他觀察到總統若只在府內辦公,大約晚上八點回官邸,收垃圾的車大約晚上九點半來。為避免懷疑,他藉著月光在附近的小街小巷繞了一圈,這特區果然連一隻走動的動物都看不到,顯然是花了不少心思。回到住處也差不多十點,自從上次不明客闖入後,他也不會再將重要東西放在屋內,雖說如此,屋內也沒啥重要東西,只是最基本的生活用具。八點多時接到老楊電話來說主任要他明早進雜誌社一趟,主任看過他傳真過去的稿子,據老楊形容主任的臉,簡直像正燒開的麻辣鍋。警告他明天去,要小心別被燙傷。得滸想了會兒,心裡有了底,安心睡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629305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7:18
真好看 精彩 謝謝分享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8 03:22 回覆:
金多謝。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16:31

難得好友如此用心

小說是該讓讀者融入劇情中

謝謝您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8 03:22 回覆:
妳的小說也是非場好看,大聲婆每天也是有在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