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二十四回: 奉命行事
2013/11/24 09:02:27瀏覽339|回應1|推薦19

第二十四回: 奉命行事

 

計程車到了目的地,兩人下車,得滸扶著娜娜走小巷左彎右拐,一路看確定沒有人跟蹤,快速走進艾美家大樓,剛在車上已打過電話給艾美爸確定現艾美媽正好在家,要準備吃食帶去醫院。得滸於是先跟艾美爸大略說了要帶一個朋友先暫住他們家。按了電鈴,艾美媽來開門。

 

艾美媽: 快進來。

 

得滸: 艾美媽,我朋友要打擾您一陣子了。

 

娜娜將鴨舌帽取下,艾美媽看著她,狐疑的眼神指著娜娜: …… 好眼熟……?........

 

得滸笑說: 艾美媽…… 妳的手指再指下去,就要去唱京劇啦……,我來介紹,她是娜娜,演員。

 

艾美媽: ……,對,對,對,我想起來了,艾美很喜歡妳演的戲,沒事就跟我說。妳的那部什麼小美的牛奶糖,艾美不知看了幾遍DVD,邊哭還邊拉著我一起看……

 

娜娜: 謝謝,艾美媽,很抱歉我這次來要打擾您了。

得滸笑說: ! 等艾美回家看到她,不高興的跳起來?

 

艾美媽笑著對娜娜說: 歡迎妳來,我已整理好一間客房給妳,來,我帶妳去,妳要住多少天都可以,可是我看妳身上穿的這一套好像太大了吧?

 

得滸搔著頭不好意思的說: 這套運動服是我的,娜娜小姐,不好意思沒事先跟妳說。

 

娜娜: 別這麼說,我還要感謝你救我出來。

 

艾美媽: 這樣吧,我拿一些艾美的衣服給妳換穿,妳可以隨時梳洗。

 

看著艾美媽走出房間,娜娜坐在床上,低頭說: 謝謝你。

 

得滸: 沒事,人平安就好,等會艾美媽拿艾美的衣物來,妳先梳洗。我在客廳。放心。

 

得滸說完走向客廳,艾美媽交待娜娜洗澡間細節後,也走到客廳。

 

得滸: 艾美媽,我知道您要問什麼,我只能說娜娜要暫住這,不要告訴任何外人,先保密。等到能說時,我一定一字不漏說兼表演給您看。

 

艾美媽: 嗯,你放心讓娜娜住這,我會好好照顧她,看她臉色那麼差,應該是受了不少驚嚇。爐上有剛燒開的雞湯,你等會舀一碗給她。 我要先去醫院送午餐給艾美的爸。 就不等娜娜出來。喔,對了,這是家大門的備用鑰匙,你拿著,方便進出。 我先走囉。

 

得滸: 好,您路上小心。

 

得滸等艾美媽走出後,打手機給習隆: C佬,波兒的竊聽器取出了嗎?

 

習隆: 優先處理,搞定了,我把這玩意兒放入一個密封的罐子,波兒先放這了,你告訴你的女神放心。現你那如何了?

 

得滸: 我先將娜娜安置在艾美家,我晚點再問娜娜怎麼回事。

 

習隆: 你聽起來好像很累? 你是怎麼把娜娜救出的?

 

得滸將過程說了遍後:……所以啊,我不累才怪! 我沒事,還好艾美媽有煮些東西,等老子我吃飽了,又是一尾活龍。我打算接下來,要想法舉發那些人的惡行。

 

正說著,得滸聽到洗澡間開門的聲音: ㄟ,不跟你說了。你那要小心。再聊!

 

得滸掛了電話後,打開電視看新聞台,果然各大台同時LIVE 播董媽照稿唸的畫面,大致說明因為身體不適,臨時必須在家調養,對造成社會大眾的關心,深表歉意…… 董媽唸完後,將打字稿秀給記者們看,下方有娜娜的親筆簽名。接下來就是記者們的提問,董媽結結巴巴不斷說,不知道,不清楚。

 

這時娜娜從後方輕聲說: 假面人! 她說謊,這簽名是董媽仿我的。虧我平常還這麼信任她,她竟然對我做這種事……

 

得滸: 喔,妳洗好啦? 到餐廳坐,艾美媽交待我要給妳喝雞湯,我去拿。等我們都吃飽了,才有力氣罵人。

 

兩人吃飽喝足,洗淨碗盤後,來到客廳坐,看著電視不斷重播娜娜失蹤的新聞,連平常政論節目,也不免討論此事。看著那些名嘴做各種揣測,好像就住在娜娜家裡,得滸忍不住笑了出來。

 

娜娜: 你也覺得好笑喔。

 

得滸: 厲害! 這些名嘴說的內容,可以串連成一部精彩的連續劇。好吧,本尊現願否說這三天的經歷? 不免強,妳不願說也可以,將當是跟朋友訴苦。

 

娜娜: 如果不是你今天救我出來,我不認為我可以再撐下去了,三天前晚上我從片場下工回家後,我朋友跟我大吵一場。朋友離開後,我心情非常不好,也很害怕混亂,頭痛的不得了,我跟董媽說要上床先休息,吃了安眠藥,半睡半醒間,感覺有人進我房間,等我看清是董媽,董媽先用膠帶封住我的嘴,再用童軍繩綁住我的手腳,我從來不知道她的力氣怎麼這麼大? 我好害怕看著她,她壓著我恐嚇說我再做任何反抗都沒用。她說她是奉命行事,只要我不做掙扎,不為難她,她可以鬆開這些東西。但必須在自己房內。我點點頭,董媽才鬆開。

 

得滸: 我可以知道妳的朋友是誰? 妳剛說害怕,是什麼?

 

娜娜看了眼得滸,再望向窗外,想了下輕聲說: 是聶將軍……

 

娜娜喝了口水,看著得滸說: 你一定很好奇我跟他是什麼關係。事到如今,我必須跟你說實話。我跟聶將軍三年前認識在一個飯局上,我十八歲開始進如演藝圈,可一直半上不下,只能演小角色,有這餐沒下餐的,我又有經濟壓力,父親在我小學時過世,母親年邁,下有妹妹和小弟,我必須工作供應他們生活,唸書。我一個人苦無所謂,可我不能讓我的家人受累。當時我的壓力很大,直到認識聶將軍,在飯局中,我感覺他對我有好感,來往幾次,當時聶將軍的沉穩很吸引我,有他在的地方讓我有安全感,後來他提議透過創投出資讓我演電影,因此我紅了,也許是心內感激他在我最低潮時拉我一把,也或許是他很像我爸爸能照顧家人,所以我們自然也就在一起了……

娜娜頓了下,窗外的蟬聲不停,偶有車經過聲,屋內一片寂靜,夕陽斜曬進屋內,將所有的傢俱拉得老長,得滸看著她的側臉,想道: 原來如此,之前的假想,想來是真的,只不知她是這些原因。

 

娜娜: 我現住的大廈也是他買給我的,他幫我找董媽來幫我家裡瑣事,這一切看來是如此美好,我不用再擔心我的家人生活,我的事業一帆風順,直到……(娜娜看了眼得滸) 直到你找我有關波波的事,那晚你來大廈樓下跟我約時間時,他在車內看到你,問我什麼人? 我告訴他細節,結果他在車內大罵我一頓,我不理他,後來你來我住處訪問,他當晚打電話給我,我們又為了這事吵假。那兩天我不斷想為什麼他能馬上知道我在說什麼,在家的一舉一動他都知道? 我開始懷疑董媽,也看不出什麼破綻,直到三天前那人來我住處又起口角,我大聲說難道連你送我的波兒也跟你報告我每天做什麼?他是氣極了對我說,只要他要誰跟他報告,不論是人是狗是貓都沒例外! 我當時又震驚又害怕看著眼前的那個人,看著董媽,看著懶在沙發上的波兒,一時說不出話來,他交待董媽看好我後就離開了。我告訴自己要冷靜,接下來就同我剛跟你說的被董媽捆綁,後來我在房內看到董媽出門倒垃圾,找到她放在餐桌上的手機打給你,之後董媽發現她手機打出的號,就決定將我捆綁在客房內。

 

沉默一會兒後,得滸輕聲問: 妳現有什麼想法?

 

娜娜: 我是斷不會再回那了,可我擔心我家人的安危,我不曉得那人會做出什麼,我很害怕。

 

得滸: 如果……我要揭發他的罪行,妳到時願意做證人嗎?

 

娜娜看著得滸,眼前這位年輕男子,濃眉下的雙眼炯炯有神,顯出決心,女人的第六感讓她能感覺得出他對惡事的不妥協,說到做到的毅力,她曾做過錯誤的決定,她必須負責結果,想到此她堅定的說: 我希望他下地獄,他暴怒的模樣,判若兩人,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本性,讓人害怕。你說的,我願意配合,即使賠上我的演藝事業也在所不惜。他對我沒聽他話,就能捆綁我,監聽我,那在公事上的處理也可想而知。

 

得滸: 哇,真看不出,妳平常給人的印象是甜美溫柔

 

娜娜苦笑道: 那也是部份的我,其實我是黑白分明的人,沒有灰色地帶。為了保護我的家人,我會堅強面對對抗。當我被捆綁在床上時,我是震驚多過害怕,不能相信相處兩年的人能對我做此事。跟你說出了全部,我現心裡踏實多了。

 

得滸: 妳比想像中堅強許多,不過我要先說明揭發罪行這事不容易,可能過程會危險,妳要下定決心。

 

娜娜: 我決定了,只要是對的事,我沒問題。

 

得滸: 至於妳的家人,恐怕妳要對他們說實話,有家人的支持配合,妳才能無後顧之憂。這段時間,你要讓家人跟其他親戚暫住一起,出入小心,別落單,人多住一起,諒那些人也不敢輕舉妄動。

 

娜娜: 你說的對,我會跟他們說。對了,我該怎麼叫你? 總不能還得記者吧?

 

得滸笑道: 妳就跟其他人叫我阿滸。那我以後也不客氣直接叫妳娜娜。

 

娜娜微笑: 嗯,好,阿滸。

 

得滸: 妳一個人在這,門窗都要關緊鎖好,任何人按門鈴或電話,妳都不要接,自己人都有鑰匙進來。好哩,我要出門辦一下事,妳先休息,晚上我再過來看妳。

 

娜娜: 好,你一切小心。

 

得滸鎖好門後,走在街道上,攔下輛計程車直接到雜誌社。自從他住處被不明人搜過一遍後,他都將摩托車停在雜誌社停車場,他知道只有到人多的地方,才保暫時的安全。他想等會要去總統府附近繞一繞熟悉地形,再計畫下一步。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602763

 回應文章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09:03

看來要常常來這打擾,看小說了

謝謝分享,這麼棒的小說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5 13:04 回覆:
金多謝好鄰居的支持,互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