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二十回: 人間蒸發
2013/11/20 06:05:41瀏覽387|回應1|推薦34

第二十回: 人間蒸發

 

得滸今天整天也不得閒。話說照例一大早去娜娜住處樓下站崗,自嘲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自己正在追心怡的女孩,每天報到……

 

看著娜娜的落地窗,窗簾完全的遮掩上,包括所有有窗戶的窗簾都拉下。得滸看了下手錶,已經十一點啦,據他過去這些天的觀察,董媽大約九點左右就會將客廳落地窗的窗簾拉開。今天晚了……,想了下,打個電話給老楊。

 

得滸: 楊哥,早安!

 

老楊: 快要午安啦。請問得大記者有何指示?

 

得滸: 這兩天有沒啥新聞可以振奮人心?

 

老楊: 喔,有! 昨兒個小萬寫了篇不知所云的稿子,被主任的手刀 K了滿頭包……

 

得滸: 哇塞! 還好我沒在那,不然我還逃得了主任的手刀?

 

老楊: 你還知道啊,倒是我要問你,你那神祕的稿子要什麼時候交啊? 主任老總每天看到我的第一件事就問我,我看我是不會被主任老總的手刀劈,可每天被他用關愛的眼神看著,搞得我每天消化不良。

 

得滸: 嘿嘿,快了快了,我現正在收網,這幾天應可先寫一篇應付應付。我怎會讓老哥日子難過呢?

 

老楊: 最好是你有此良心。

 

得滸: 楊哥,還有其它真正的什麼新鮮事你聽到的?

 

老楊: 每天都有,你指哪類?

 

得滸: 嗯,比如娛樂類

 

老楊: 你又不跑這條線,什麼時候開始關心? ㄟ,等等,我想想啊……我今早在茶水間聽到的……… 喔,我聽到跑影劇線的小羅說有個最新的消息,那個現正在拍戲的娜娜今天是特早班,應該清晨五點要到片場,可到現在沒出現,手機也關機,沒留任何訊息給劇組,連經紀人都連絡不到娜娜,導演氣得跳腳,直嚷要換女主角……,好像劇組一片亂,今天剛好是娜娜主場的戲。

 

得滸: 什麼? 竟有這種事? 你再幫我去打聽小羅最新狀況。我要隨時知道。

 

老楊: 可你不跑這條線啊?!

 

得滸愣了一下: 喔,娜娜是我欣賞的女星,我以粉絲的心態關心她嘛,為了讓我安心寫稿,拜託你隨時給我最新消息啊? 拜託啦,楊哥……

 

老楊: 吼,你真夠了,停! 別再說了,我的胃酸又在翻騰快吐了。好啦,我去問就是,就這樣了。

 

得滸掛了電話,抬頭看著娜娜的窗台,開始有些擔心娜娜,用手機試著撥娜娜的手機,果然是關機狀態,再試打她家室內電話,也不通。這真的是奇怪? 為什麼人間蒸發? 得滸等到下午五點也不見董媽的身影。這時手機響了,是習隆來電。

 

習隆: D,晚上得空去看艾美吧。

 

得滸: 行,我也有事要跟你說。晚些醫院見囉。

 

得滸再度繞著娜娜住處轉了下,也看不出所以然,決定收工去看艾美。正要騎上他的老爺摩托車,他的眼角感覺好像有人在他背後。他迅速回頭,果然看到有名男子一閃而過閃進小巷內。得滸騎著摩托車調頭騎進小巷內,空無一人。應該不是自己眼花,他對自己的第六感是非常有信心,看前看後確定沒人,只好騎車前往醫院。

 

得滸到了醫院進病房前,居然聽到艾美的聲音,三步併兩步進病房,看到艾美坐在病床上,臉色還是很蒼白。

 

艾美爸看到得滸走進來,開心的說: 阿滸,你來啦,你看艾美開始好起來了。

 

得滸: 艾美爸,艾美媽,好高興看到艾美好久不見的笑容。

 

艾美帶著虛弱的笑容: 滸哥

 

得滸: 唉呦,我們的小艾美總算開口說話了,妳現覺得怎麼樣?

 

艾美: 嗯,全身沒力氣,隆哥呢?

 

得滸: 隆哥快到了吧,我們約好在這見面。妳是不知從妳進醫院那一刻開始,隆哥可是擔心的不得了,每天都來醫院看妳。

 

艾美: 我知道,媽咪都跟我說了。

 

艾美媽愛憐的看著艾美: 上主保佑,醒了就好。

 

艾美爸: 是啊,妳媽每天跪著禱告祈求,結果真的求到有疫苗,真的是主保佑……

 

眾人正說著話,習隆快步走進。艾美眼睛一亮說: 隆哥……

 

習隆忍不住笑容看著艾美: 艾美,妳醒了?!

 

習隆招呼了艾美的爸媽後,看著艾美癡癡的笑,得滸實在看不下去說: 隆哥,你是不是要找個椅子坐下? 你站的老高,艾美還得抬頭看著你呢。

 

習隆頓時雙臉微紅,直說: 喔,喔,椅子……

 

艾美的爸媽忍不住笑了出來,艾美爸笑著說: 好啦,阿滸,你就是喜歡逗阿隆,說到阿隆,你今天在電視中可是意氣風發啊。

 

艾美: 爸,你在說什麼?

 

艾美的爸於是將從一大早新聞報導有關昨天研討會習隆上台發表,然後今天一整天的新聞,每到整點就重播。

 

艾美興奮的說: 爸,那你趕快開電視,我也要看。

 

得滸: 我來開,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此事,隆哥…… 你怎麼沒先給我來電同喜啊?

 

習隆瞪了一眼得滸: 還同喜,我今白天可是忙得焦頭爛額……

 

艾美媽: 呦,那想來你們還沒吃晚餐吧?

 

得滸和習隆同聲說: !

 

艾美媽: 好,那艾美的爸,我們去地下街小吃帶些給孩子們吃。

 

艾美爸: 可我還想再看……

 

艾美媽: ㄟ,老頭子,你就留點時間給孩子們聊聊,走啦,還磨蹭!

 

艾美爸: 喔喔喔,好吧,你們等我們買好吃的回來。

 

艾美爸媽走出不久,得滸看著習隆說: 我去買飲料,你陪小艾美聊聊,我馬上回來等著看新聞,你要好好把握喔。說完還擠了個媚眼給習隆也走出病房。

 

習隆轉回頭看著艾美笑道: 艾美,我是真的好開心妳可以坐著跟我說話。

 

艾美也笑道: 隆哥,我聽媽咪說你每天都到醫院來看我。我知道後好感動,原來隆哥是真的關心我。

 

習隆: 什麼話,我本來就很關心。 妳有沒什麼想吃的? 我明天下班後給妳帶來。

艾美微歪著頭想了想: …… 我想吃的東西好多呢。怎麼辦?

 

習隆看著艾美蒼白的臉歪著頭說話頓時心裡的憐愛又增加許多。忍不住握著艾美的手說: 艾美,妳想吃什麼都跟我說,我很笨,不說的話,我不會知道……

 

艾美頓時雙頰粉紅,低頭看著隆哥握著自已的手說: 隆哥,你想買什麼都好,我都會吃,我只要你有空的時候,常打電話來跟我說說話就好……

 

習隆低聲的說:好,好,好。我一定……答應我,妳這段期間定要好好休養,我很喜歡看妳像以前一樣活蹦亂跳……

 

艾美噗ㄘ的笑了出來: 說的好像我是兔子……

 

習隆: ? ! 我不是不是這個意思

 

這時聽到後頭咳聲,兩人趕緊將手收回,都紅了臉。得滸從門口走進大聲的說: 飲料買回來囉。才坐定不久,艾美的爸媽也拎著食物袋走進。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542848

 回應文章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16:53

安安好友

哈哈

放空自己是一種冥思的境界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1 12:23 回覆:
拍謝,拍謝,大聲婆去鄰居家串門子剛回來。謝謝妳的回應,有好鄰居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