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十九回: 電視專訪
2013/11/19 07:38:39瀏覽450|回應0|推薦24

第十九回: 電視專訪

 

習隆隔天一早準時到實驗室,有些同事已早到,看到他走進,馬上靠過來恭喜他上鏡頭了。習隆一頭霧水問:為什麼?

 

總機小妹拿了張便利貼給他說:這是一大早進來的電話要找你,說是E電視台的記者,想找時間訪問你。

 

習隆: ?

 

小趙: 嘿,想不到,往日的小弟弟,經過昨天上台小試一下,今天就變名人囉。

 

總機小妹: 對啊,我還跟那位記者八卦聊了一下。她說在昨天的大會上,想不到研發小組的發言人是如此年輕帥氣,條理分明,表現穩重,她台內已經有些妹妹要報名當你的粉絲呢。

 

小趙: 你聽聽,原來這塊樸玉在我們這單位這麼久,我們都眼睛勾到眼屎沒發現。

 

阿全: 小趙,只有你的眼屎最多吧? 我們可都很看重阿隆的喔。

 

 

總機小妹: 阿隆哥,這位記者小姐說你可以直接打電話給她,我有寫在便條紙上,或者她今天晚些會再來電。

 

習隆搔著頭說: 要訪問我什麼啊?

 

徐秘書: 阿隆,你也別擔心,等會記者打電話給你,我們在旁邊幫你出主意。

 

阿全: 對啊,有我們罩著你,沒事!

 

習隆: 對了,博教授有沒消息?

 

徐秘書: 我早上打過他手機,終於通了,他說晚些會進來。我有問他昨天是發生什麼事沒出席? 教授也沒多說,所以還不知是怎麼回事。

 

小趙: 還好,阿隆昨天幫忙挺過這一關。那就等教授進來後再關心了。

 

總機小妹: 喔,對了,那位記者小姐說,今早9:00整點新聞會播放昨天大會的實況,阿隆哥會上鏡頭喔。

 

小趙: 真的? 阿全,趕快去開電視。快九點了。

 

阿全開了電視,調到E電視台,大家夥正看電視時,博教授走進實驗室,徐祕書先說: 教授來了!

阿全: 教授,我們現等著看9:00整點新聞,會報導昨天大會的情況。

 

這時新聞開始播報,大概等到第二條新聞,果然報導昨天研討會的大致內容,除了聶將軍的致辭約占兩分鐘,王博士及陳組長的報告共約占一分鐘,習隆個人約一分鐘,其間鏡頭不時的帶到習隆或在台上,或在台下,顯然鏡頭是比其他人多得多。這條新聞共約五分鐘結束。阿全將電視關掉,回頭對習隆說: ㄟ,小子,我看你現最需要的是經紀人。我先報名。

 

習隆: 阿全,你開玩笑,新聞過了就過了。想太多。

 

小趙: ㄟ,你別說,太陽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尤其又是這麼個上鏡頭的有為青年,唉……年輕真好……

 

徐秘書: 教授,這可是名師出高徒喔。

 

博教授: …… 習隆真的是表現很穩健,非常好。

 

說完就進辦公室。小趙看著博教授的背影,小聲對習隆說: 阿隆,我看教授一定是有什麼心事,今天看來怪怪的……

 

……,我也……”習隆正要接著說,他桌上的內線響了,走過去接起來,是總機小妹的聲音說: 阿隆哥,2線是那位早上來電的記者姓于。你要接嗎?

 

習隆想了下說: 喔,好,我來接; 喂,我是習隆。

 

于記者從電話那頭說: 習先生,你好,我是E電視台于芳。要耽誤你一些時間,本來我是想跟你做個見面訪談,可是剛剛早上有關研討會的新聞播出後,公司內部做的民調出來,只要有你的鏡頭,瞬間收視率超過0.5%,所以剛長官告訴我,希望能邀請你和博教授接受我們的電視專訪。另外也會邀請王博士和陳組長,長官說原則後天早上10:00進棚錄影,請你先和博教授確認時間可否來參加。

 

習隆: 喔,好,我先問教授是否願意接受電視專訪後再和你連絡。

 

于記者: 太好了,這是我連絡的電話xxxxxxxx. 希望今天內儘快有回覆,我們這必需事前安排棚內的作業。謝謝囉,再見。

 

習隆掛了電話後,小趙靠過來: 哇,真的是出名了,快說,電話裡說什麼?

 

習隆大致說了有關電視專訪一事後,說: 我要去教授辦公室問問願不願意接受專訪。

 

習隆叩了門後走進教授辦公室,看到教授正看著窗外發呆。習隆走近些說: 教授

 

博教授: 喔,習隆,有事嗎?

 

習隆將于記者電話裡的內容說了一遍: 教授,您說要如何回覆?

 

博教授: 讓我想想,晚點再跟你說。

 

習隆: 好,教授,您看來氣色不好,出什麼事嗎?

 

博教授疲憊的眼神透過眼鏡看著習隆: 嗯,習隆,我接下來要請一個星期的假,下午開會,我會交待一些事給同仁。

 

說完從抽屜中拿出一份密封好的牛皮紙袋,有些厚度,顯然裝了不少紙張在內。拿給習隆說: 這裏面是一份非常重要的資料,僅此一份,你定要妥善保存好。你當我的學生這麼多年,我相信你的為人,且不可讓任何人知道有這份文件。

 

習隆: 教授有其它我可以幫忙的嗎?

 

博教授: 先這樣了,喔,你的朋友現在有好些嗎?

 

習隆: 艾美昨天終於注射疫苗,醫生說需要再觀察三天。我心裡真心謝謝那位願意轉讓疫苗的人,可惜田醫生不願說。無從打聽。

 

博教授: 我想只要艾美身體好轉,就是對轉讓疫苗的人最大的回報。你有跟我說過你對艾美是真心的,我想對你說的是要珍惜與你所愛的人的時段,不要因為工作而忽略對家人的關心及相處的時光。不要讓事後的遺憾,成為永遠不能彌補的缺口。

 

習隆: 教授,謝謝您的教誨,我一定謹記在心。

 

博教授: 好了,沒其它事,你先出去忙。

 

到了下午,所有實驗室的人都集中在會議室,博教授主講自己有些私事要處理,必須請一個星期假,這段期間,請徐秘書暫時作溝通的工作,有任何事先各組自行溝通,無法解決的則找徐秘書,徐秘書會每晚下班前跟他連絡會報。至於E台的電視專訪,就由習隆自己去參加,務必請各位同仁協助習隆準備相關資料。開完會後,教授整理好辦公室,隨即離開。

 

阿全: 徐秘書,教授是出什麼事了嗎? 今天從進來後,整個神情看來鬱鬱寡歡。

 

徐秘書: 我問了,他不肯說。

 

小趙: 看來這個星期我們大夥都要自力自強囉。好吧,我們先來討論習隆後天受訪要準備的事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52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