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十六回: 臨危受命
2013/11/16 06:15:21瀏覽280|回應0|推薦31

第十六回: 臨危受命

 

徐秘書看著其他三人,小趙和阿全拼命使眼色搖頭,習隆則看著地上。

 

徐秘書轉頭看著聶將軍: 這三位同事都是教授的得力助手。平常很受重用,這次報告的內容都有參與。不過最後的總整理是由習隆完成的。

 

聶將軍看著習隆: ? 是這樣的? 你說給大家聽這次報告的內容。

 

習隆從自己的手提包中拿出厚厚一疊報告書說: 這些是這次要報告的內容,本來教授約好我今早帶過來給他。

 

聶將軍: 拿過來我看看,你現在先做報告模擬。

 

習隆完全沒想到事情竟然發展到要作報告,心理非常的忐忑,看了眼王博士,王博士給了他鼓勵的眼神,他的心稍稍安定,於是將報告書給了將軍後,嚥了下口水,開始講這次的報告內容概況。約十分鐘後,大致解說完報告的內容。

 

習隆: 以上是這次報告的內容。

 

聶將軍眼露欣賞: 習隆,剛剛你的報告很穩建,你應該是你們這組最年輕的成員,看不出來你能有條理的說明,博教授果然用人有獨到之處。

 

王博士: 聶將軍,習隆這小朋友,我也在醫院見過他,曾聽博教授提過習隆是個很認真穩重的學生,習隆好像還在動物研究所修碩士論文,博教授還是他的指導教授。

 

聶將軍: 陳組長,你怎麼說?

 

陳組長: 我沒意見。

 

聶將軍: 嗯,習隆,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要在300個與會人士面前代替博教授作報告,你可以嗎?

 

習隆暗自吞了口水: 謝謝聶將軍給我機會,我不會讓博教授丟臉。

 

王博士: 習隆,你臨危受命,不要緊張,就用剛剛你作報告時的態度發表,嗯,還有聲量可能要再大些,這樣坐在後排的人才可能聽得到。

 

習隆感激的看著王博士: 謝謝博士,我定盡力。

 

聶將軍徐秘書等四人: 好了,你們先出去作準備吧。

 

一行四人走出小房間,朝大廳方向走。小趙吐了下舌頭: 哇塞,嚇死我了……

 

阿全: ! 還好沒選到我上台……

 

徐祕書: ㄟ,你們就只想到自己啊,早知剛在小房間內,我就應該強力推薦你們兩個一起上台。

 

小趙: 唉呀,徐祕書,我們怎會是這種人,我們是知道自己有幾兩重,怎能擔當此大任? 還好妳沒推薦我們,不然要丟博教授的臉囉。況且你看剛阿隆多穩建,不慌不忙的報告,實在是真人不露相喔……,阿隆,你老實說你私底下偷練了多久?

 

習隆: 我要有時間偷練,乾脆拿來睡覺更營養些。

 

徐祕書: 好啦,小趙,這時你倒口若懸河,等會我們找個位子,我們四人一起先幫習隆整理下等會的報告。

 

阿全: 沒問題,只要不用我上台,我啥都做。

 

他們找了個角落位坐下,開始討論等會習隆要上台的資料。等到兩點時間一到,與會人士都已坐定,主持人開始介紹接下來是研發小組的習先生上台報告

 

習隆深吸了口氣,慢慢走上台,看著烏鴉鴉的台下,暗自又吞了口口水,直到看到王博士鼓勵的眼神,也算吃下定心丸,於是開口: 長官,各位與會人士,我名叫習隆,今天由我跟大家報告研發小組的工作內容及一些研究數據………

 

接下來放幻燈片,習隆對大眾解釋內容,前前後後講解約一個半小時結束。大會主持人接著請醫療小組,機動小組及研發小組代表上台接受與會人士的詢問,整體會議進行到下午五點總算圓滿結束。在台下聶將軍一一跟參與人士握手,握到習隆,用很讚賞的眼神看著他說: 你沒讓我失望,剛表現非常好!

 

習隆: 謝謝將軍。

 

習隆看到王博士,走到面前: 王博士,謝謝您的鼓勵。

 

王博士: 習隆,你真讓我刮目相看,你的表現真的看不出是第一次上台。

 

習隆: 您太客氣了,我心裏只想著不能丟教授的臉。

 

王博士: 是啊,不知道博教授今天發生什麼事不能來。

 

習隆: 希望沒事就好,那麼不耽誤您了,我先走了。再見。

 

王博士: 喔,好,好,好。

 

習隆回頭找他的同事們,轉了一圈沒看到,想來他們應該先離開了,這時整個大廳只剩三三兩兩的人低聲說話。於是習隆整理好手邊的資料,放入手提袋中準備離開,習隆朝大廳旁的走廊走去,眼角瞄到聶將軍和陳組長朝走廊盡頭的方向走,前後無其它人,習隆心想這好像有點奇怪,一般將軍身旁一定有隨阜或秘書跟著,想來有什麼重要的事要談,不方便第三者知道。這不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嗎? 暗自慶幸得滸給的錄音筆還沒用,他左看右看前後無人,偷偷跟了上去,看到聶將軍和陳組長停在走廊盡頭,不進小房間,兩人開始說話。習隆找了個近一點的角落,靠著牆開了錄音筆,不太確定這麼遠的距離能否錄到什麼,這時隱約聽到陳組長低聲說: 目前進行順利,每兩天會放一些回街上,基本上集中在市區,市區人群聚集,這樣效果會更大……

 

聶將軍也壓低聲音說: 嗯,很好,不過有些區域我之前跟你提過的就不要放。

 

陳組長: 是,不會發生這種事的。不過……我上次跟博教授電話裏提到新的變種病毒提供給我由這進行注射,我託習隆帶一個小盒轉給教授,要求他將病毒試管放入再交給我,可是博教授顯得很猶豫……

 

聶將軍: 什麼意思?

 

陳組長: 博教授有些推托,時間上總不能及時提供,我這做起來有些綁手綁腳,我也不能指揮他,請問將軍該怎麼辦?

 

聶將軍: 嗯,我會直接跟他說。你專心做你的,再有什麼事,你直接連絡唐祕書長,現在他是自己人。

 

陳組長: 是,若沒別的事,我先走了。

 

聶將軍: 嗯,好,千萬要小心行事。

 

習隆看到陳組長朝自己的方向走來,趕緊推開旁邊的逃生門,輕聲關好。側耳聽陳組長腳步聲越走越遠的聲音,才稍稍鬆口氣。這時轉頭看往下的樓梯,心想應該是通往地下室停車場,於是就往前走。習隆走出停車場,看看前後已沒什麼人,打開手機查看,看到得滸來電未接,於是回電給他。

 

得滸: 你這個C佬,搞笑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49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