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十四回:銀色膠帶,童軍繩,童軍刀
2013/11/14 05:18:34瀏覽447|回應1|推薦35

第十四回:銀色膠帶,童軍繩,童軍刀

 

得滸第二天一大早六點就到娜娜住處的對街咖啡店內,找個靠窗座位,點了份早餐。心想這個老楊,怎的還沒回電話? 查個車牌號要兩天時間? 待會八點過後打個電話去問…… 差不多等了一個多鐘頭,終於看到董媽走出大樓後右轉,手中拿個提袋,得滸趕緊付了錢走在對街遠遠的跟著,董媽續往前走,左轉過了紅綠燈,走到一棟建築物旁停下,從口袋中拿出手機,得滸趕緊用單眼相機遠遠的拍下照片,只看到董媽說了約三分鐘的話掛斷後,繼續往前方不遠處的市場,過了約半個鐘頭董媽採買完後,往回頭路走,在快到家前,接了一通電話,這次說了約一分鐘,得滸透過單眼相機拍照,正要放下來,透過相機鏡頭,看到董媽驚恐的眼神一閃而過。董媽拿著手機,垂下雙臂,呆看著路邊,若有所思,站了會才進大樓內。得滸將這一切都已拍入鏡頭,想想到底董媽是跟誰講電話? 得滸收拾好相機,看看錶快九點了,應該可以打電話給娜娜,撥了個電話,響了會,娜娜接了電話: ……

 

得滸心想一大早娜娜女神的聲音還是這麼輕柔

 

得滸: 娜娜小姐,我是得滸。

 

娜娜: 哦,有事嗎?

 

得滸: 娜娜小姐,是這樣的,我昨日忘了一件事,就是想跟妳要張波波的照片。

 

娜娜: 為什麼?

 

得滸: 喔,我這篇報導會放些照片,增加內容的豐富性,所以想請妳方便的話,給我一些生活照,當然有妳在內是更好。

 

娜娜: 我手機裏有些照片,我直接傳給你好了。我現正在片場,可能要晚點有空再傳給你。

 

得滸: 好,好,好,妳隨時傳給我,謝謝!

 

得滸掛了電話後,打了通電話給老楊: 楊哥……兩天不見,你好嗎?

 

老楊: 呦,不見你的時候都好!

 

得滸: 嘿嘿,這麼說見外了,我想好像楊哥有什麼要給

我吧?

老楊: 喔,你是說車牌號? 我就說嘛,你會沒事問候我?我跟你說,這牌號還不是普通的牌號,真是有夠難查,我可是費了好多管道才查到……

 

得滸: 太好了,所以是誰的?

 

老楊: 是我國的三軍統帥……

 

得滸: 聶將軍??

 

老楊: 就是! 那你今天會進來嗎?

 

得滸: 喔,我今天不進,有什麼事的話,隨時電話連絡。

 

得滸站在大樓對街下沉思,想道難怪娜娜小姐這住處附近太不像其它大街上,簡直是兩個世界,少了很多流浪動物,街上也較有人氣,想來聶將軍花了不少力氣來維持這附近的治安。再想想前晚黑頭車內的老頭,是有幾分像在電視內看到的聶將軍……越想整個心頭越往下沉,完全是因為心目中一直奉為女神的娜娜,原來與聶將軍之間有什麼關聯……女神的崩解,就是頭頂上的烈陽也溶化不了心中的冷。搖搖頭,不會是自已所想的,一定要想法搞清楚娜娜與聶將軍之間的真正關係。得滸除了上廁所外,一直待在附近盯著大樓。到了下午約3點左右,看到董媽走出來,得滸緊跟上去,董媽這時左右張望了一下,得滸趕緊找個建築物檔著,過了會兒,董媽往大樓隔壁的小巷走去,之後走進一家小五金店,待了約10分鐘,手上拎了一袋走出來,往大樓方向走,直到走進大樓的大門。得滸想了下,走去那家小五金店,左看右看陳列的工具,這時在櫃台後的中年男開口說: 先生,你要找什麼?

 

得滸: 喔,我……我要找小鐵釘…。

 

中年男走到另一角指著牆上: 所有尺寸都在這。

 

得滸隨便抓了兩盒,走去櫃台: 老闆,最近生意好嗎?

 

中年男: 唉呀,哪裏好? 你看街上有多少人潮? 我這小店都要生香菇了…。

 

得滸: 老闆,你真愛說笑,就算大家不出門,家裏要用的工具還是不能少啊…。

 

中年男: 說起來,你看太陽都快下山,你還是我今天的第二個客人。今天的收入看來只夠付家裏的晚飯。

 

得滸: ? 我是第二個? 那麼第一個是什麼樣的客人?

 

中年男: 一個中年女子。

 

得滸: 那她買了些什麼?

 

中年男: 嘿,這說來也怪,她進來後,就遞給我一張紙條,上頭寫著銀色膠帶一捲,童軍繩三綑,童軍刀一把。 我就給她看有什麼尺寸,她挑了一些出來後,一句話也沒說付了錢就走了。真是奇怪。

 

得滸: 是喔,那真是有些怪……?

 

中年男: 以前啊我這店都還可以開到晚上10點,你也知道現這狂犬病,誰敢天黑後還開著店? 你走後,我就要準備拉下鐵門囉。

 

得滸付了錢: 好勒,老闆,這真是要小心,我也準備要回家哩。謝謝啊。

 

得滸往大樓方向走回,心想董媽買這些東西要做什麼?看著娜娜住處客廳的燈已大開,外頭的天也開始偏黑,想來董媽應該不會再出門,騎上他的摩托車回住處。回到住處後,他開始整理今天的照片,這時手機傳進簡訊,他打開來看,原來是娜娜傳來的生活照,大多是她抱著波波的生活照,有兩張波波的獨照。仔細看波波,左眼靠近脖子處有一圈大約3公分大小的黑毛,左腳關節附近也有較小尺寸的黑毛。這對全身雪白的瑪爾濟斯狗種來說,有兩圈黑毛,到是頭一回看到。這波波果然是長得討人喜歡,看牠依偎在娜娜的照片裏,好像都帶著笑,眼神發亮。當然娜娜在這些照片裏的眼神,完全散發著鄰家女孩的清純。很難讓人連想到會與相差她34歲的聶將軍有關係。得滸將波波的獨照傳給習隆,寫道: 波波的美照,請珍藏之。這時窗外持續聽到忽遠忽近的流浪動物號叫聲,還有追逐聲,不得不想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手中的資料,好像理出些頭緒,但又是一團打結的線團,抽出了些線頭出來,又卡住了。說老實話,之前信誓旦旦跟習隆說要報告總統,現想來越來越沒把握,是不是自己太自不量力了?? 好累,先睡吧,一睡解千愁,明天還要繼續監看董媽的行動,實在沒多餘的時間哀嘆。不到兩分鐘,得滸已鼾聲大作。

 

………………………………………………………………

 

另一頭在實驗室裡的習隆收到得滸傳來波波的美照,看著得滸寫的內容,不禁笑了一聲,這個蛋D,永遠的超樂天派,任何事到他手上,都好像雲淡風輕般,他常說太陽底下,沒有不能吃的食物,沒有不能解決的事。不過從小,只要有他在,好像所有的事,經過他靈活腦袋轉一圈後,幾乎都有解,雖然他們兩個的性格和興趣完全南轅北轍,或許得滸樂天的個性是他羨慕的,看著得滸進行他絕對不敢做的事,在心底也多少彌補他個性上的不足…… 習隆看著黑鴉鴉的大廳,只有他桌上的一盞燈亮著,心想要趕快整理好這些報告,後天一早9點要去研討會給博教授。這時轉頭看到在右手邊掛著一件最新出爐的防護衣,這是研發小組研發出來給民眾穿的防護衣,現還在實驗階段,已接近實驗尾端,實驗室每的同事都有一件,博教授說可以穿著上下班,先保護好自己,當然主要是要同事們穿著看看有無要修改的地方,如果都沒問題,再經過三軍統帥同意後,應該下星期就可量產。習隆想想,拿起手機拍了張照,傳給得滸,寫道:收到波波的美照,可以伴我渡過孤寂的夜晚。你常在外跑,為了你的安全,還有感謝你的美意,現我要送上防護衣一件,別小看它,你穿上它後,不用怕被不明生物咬傷。小弟我也可以放心的看著你出生入死。J

習隆傳完簡訊後,繼續低頭整理報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464084

 回應文章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4 07:39
不錯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