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十回: 傾巢而出
2013/11/10 13:25:35瀏覽216|回應0|推薦27

第十回: 傾巢而出

 

習隆: 田醫生……

 

田醫生轉頭看習隆走近,這時習隆看到與醫生說話的竟是博教授。博教授也是一臉驚訝的看著習隆說: 你怎麼在這?

 

習隆: ,博教授,我的朋友得了狂犬病,現正在住院,等待疫苗。我是為了這件事想找田醫生談一下。田醫生,我是艾美的朋友,我聽說有新疫苗剛到醫院,不知有無任何方法可讓艾美有疫苗可打?

 

田醫生為難的說: 疫苗的數量遠遠不及給所有病患,大約也只有1/3的病患可排到。而排列順序是由醫院行政部門安排,我們做醫生的也沒法優先安插自己的病人。你唯一能做的是可以查查看行政部門。很抱歉無法在這件事上幫你。

 

習隆焦急: 那麼我……

 

話未說完,博教授拍著習隆的肩膀說: 習隆,你先不要急,等會我有話跟你說。

 

博教授轉頭跟田醫生說: 那麼,我太太就拜託你了。

 

田醫生: 沒問題,如果夫人醒了,我會立刻通知你。

 

博教授: 習隆,我們走吧!

 

兩人走到一樓大廳,習隆也差不多序述完艾美的情況。

 

博教授: 看你的表情,是相當關心你的朋友。

 

習隆搔著頭,滿臉通紅: 教授,其實不瞞你說,艾美是我很心儀的女孩……

 

博教授若有所思的看著習隆: 你是很認真看待這段感情?

 

習隆: 教授,我是非常認真的想與艾美繼續下去,不論艾美的病況如何,我都不會放棄最後一刻。

 

博教授: 很好! 這樣吧,我看看我這有沒辦法讓你的朋友這次能優先排到,不過在事成前,你不能走漏一點風聲,以免造成拿不到疫苗的病人的不滿。

 

習隆兩眼睜大: 真的?? 這不是夢吧? 謝謝教授! 我真不知要說什麼感謝你……

 

博教授: 你當我學生這麼些年,我還不了解你嗎? 你也不用多說了。

 

習隆: 喔,我想請問夫人也生病了?

 

博教授: 嗯,也是狂犬病患者……

 

習隆: 那麼,有需要我幫什麼忙?

 

博教授: 目前還好,謝謝你關心,不多說了,要記得週末的資料要準備好,那我先走了。

 

習隆: 是的,教授,您慢走。

 

習隆看著有些駝著背的教授的背影走出醫院大門,不知怎的,他突然感覺到教授的無耐,是什麼? 他也不知道,直覺吧! 心想先回艾美的病房,跟艾美的爸媽招呼一聲,說要再趕回研究室準備資料,就離開醫院。

 

………………………………………………………………

 

另一邊得滸今早離開雜誌社後,去了趟機動小組,正好看到陳組長從辦公大樓走出。得滸快步走向前去,秀出自己的記者證說: 陳組長,您好,我是城市雜誌記者,名叫得滸。

 

陳組長: 有什麼事嗎?

 

得滸: 想耽誤您一些時間做個訪談。

 

陳組長皺起雙眉: 我很忙! 你要問什麼?

 

得滸: 我想做一篇更深入有關這次狂犬病災害的報導,能讓大眾更能清楚如何避免接觸災害的來源。

 

陳組長看著得滸一會兒: 好吧,我給你二十分鐘,你跟我來。說完轉身就走,得滸立刻跟在後面走進辦公大樓。

 

來到組長辦公室,得滸拿出筆紀本及小錄音機說: 謝謝組長給我機會做訪談。全程會錄音,留做記錄。首先請問組長狂犬病發展至今發生超過兩個月,我們所知道的是機動小組外勤人員的補獵動作沒有停止過。但為何所聽聞染病的動物,不論品種,卻以驚人的速度成長?

 

陳組長: 這的確是我們這單位力不從心的地方。我這小組人員可說是傾巢而出,忙得沒日沒夜,除了街上的補獵為首要任務,還有周圍山區也是我這單位要去做的。

 

得滸: 這麼說來,您這小組的人員數能應付這龐大的工作量嗎? 或著有請求過支援嗎?

 

陳組長: 那是當然的,目前雖然工作量大,但還能應付。所以我要呼籲民眾仍是要小心上街。

 

得滸: 請問補獵來的染病的動物,您這單位處理的程序為何?

陳組長: 一般補獵進來的,我們會送進動物檢查所確認是已染病的無誤後,再做登記確認,隔天就處理火化。

 

得滸: 是的,所以依您所說,這中間不會有漏掉的?

 

陳組長雙眉又一皺,眼神銳利的看著得滸: 什麼意思?

 

得滸: 喔,我是說因為送進來的動物這麼多,動檢所的管控是相當重要的,所以有沒可能會有遺失漏掉染病的動物事件發生?

 

陳組長: 絕對不可能! 我們的管控絕不會出錯!

 

得滸: 外間有傳言這次的得病的動物症狀與以往染病的症狀不儘相同,那麼請問您對此事有何看法?

 

陳組長稍為提高了音調: 完全是謠言! 根據動檢所的資料,都是狂犬病應該要有的症狀。

 

得滸: 陳組長,是否可以讓我與動檢所的相關人員做訪談,同時也希望能有份動檢所登記的記錄拷貝?

 

這時陳組長按下錄音機的錄音功能,靠近得滸說: 得記者,我想我們今天的訪談就到此為止! 還有機動小組的其它人員也不會接受你的訪談。你可以走了!

 

得滸看著陳組長的兩道濃眉,已擠得快成一條線,也只能說: 陳組長,您別誤會,我只是做一個記者該做的事,我有這些疑問,也是希望透過正確的報導讓民眾了解更多真象,減少恐慌。

 

陳組長:可以了,就到此為止。你走吧!

 

得滸想了下,陪笑道: 陳組長,您別多想,如果您不願繼續談下去,那我們暫時先結束這次的訪談,若您有想到什麼,歡迎您隨時與我連絡。

 

得滸悻悻然離開機動小組,要騎上他的摩托車前,習隆來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41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