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十一回: 非典型症狀
2013/11/11 04:00:37瀏覽248|回應0|推薦39

第十一回: 非典型症狀

 

習隆將剛在醫院碰到博教授的事電話中告訴了得滸。

 

得滸: 真的? 博教授願意幫忙艾美疫苗的事?

 

習隆: 喔,真希望這兩天就有好消習,對了,昨要你打聽醫療小組疫苗的事如何了?

 

得滸: 我現正要去。我才剛從一眉道人這出來要離開。

 

習隆: 什麼一眉道人?

 

得滸: 陳組長啊。

 

習隆: 你又哪來取的怪名?

 

得滸: ? 你不覺得他那眉一皺,唉呀,直連到天邊喔。

 

習隆: …… 給你這麼一說,還真有那個味道。

 

得滸: 好啦,我今天可忙得勒。去完醫療小組,晚上七點還要跟我的娜娜小姐約會……,等我們今晚在我住處,我們再詳談,就醬!

得滸掛了手機,騎上摩托車到了醫療小組,終於找到負責人王博士,王博士願意接受得滸的採訪。進到王博士辦公室,兩人坐下後,照例得滸拿出錄音機。

 

得滸: 王博士,先謝謝您撥冗接受城市雜誌的採訪。知道您非常忙,我們就直接進入主題。

 

王博士: 好,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知道的回答。

 

得滸: 自從兩個月前狂犬病開始漫延,相信各個媒體都有詳盡的報導進度,雖然上至總統先生也有出來呼籲民眾不要恐慌,說狀況都已在控制中。不過實際情況,似乎不如政府所說的樂觀,我們私底下所得到的消息是真正的情況已失控,醫院人滿為患,等待疫苗的病人多到數不完,您身為這次狂犬病醫療小組負責人,不知對於此事有何看法?

 

王博士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看著得滸: 醫院的確人滿為患,我想從你進大廰到這,也看到滿滿的病人,對我們醫療團隊來說只能盡力而為,至於你提到的疫苗,也的確是非常短缺,實在是病患多到疫苗來不及供應。

 

得滸: 那麼請問博士,疫苗有無定期供應? 數量是否因應病患的增加而等比例加多?

 

王博士: 疫苗沒有定期,數量也不定,這是我們最頭痛的地方。

 

得滸: 那麼醫院是依什麼標準來發放疫苗?

 

王博士: 我們是依據病情輕重和先來後到的順序。

 

得滸: 請問打了疫苗後要多久時間會痊癒?

 

王博士: 目前是約3-5天可出院,看病人的狀況。不過仍有病患沒能痊癒,出院不久,又送進來繼續治療。

 

得滸: ? 那這些病患是發生什麼症狀又再度入院?

 

王博士: 這就是很奇怪的地方,再度進來的病徵與初期狂犬病相類似……

 

得滸: 那麼又如何治療這些回院的病患?

 

王博士: 目前仍是依照治療狂犬病的正常步驟做。

 

得滸: 效果如何? 再度入院的比例是多少?

 

王博士: 效果還在觀查,有些病患已不只一次復發入院,在醫院打了疫苗,觀查3-5天後出院,不過不超過一個星期又送進醫院。至於比例……,目前初估約35%.

所以現在醫院得此病的人,除了初患病者外,有相當人數是複診。

 

得滸: 請問這些病患得到的病癥是否相同? 有聽說似乎與典型的狂犬病症狀有些不同?

 

王博士: 大致上的病況是典型狂犬病,不過的確有一項是較明顯非典型症狀……

 

得滸身體稍稍前傾,睜大雙眼: ……?

 

王博士: 病患在瀕臨死亡前的雙眼都是通紅,在大體的解剖後的報告,雙眼是有出血的症狀。

 

得滸: 就是爆血管?

 

王博士: 嗯,可以這麼說。

 

得滸: 那麼請問有無查出具體原因?

 

王博士: 我們醫院能做的是彙整報告,然後送交一份烤貝給研發小組博教授做參考。畢竟這是與研發新的疫苗有關。

 

得滸: 研發小組那方面有無新疫苗的進展?

 

王博士無奈的笑了下: 研發新的疫苗不會這麼快,據我與博教授通過電話,研發小組現正頃全力研究,希望在短期內有個初步結果,至於日期,我不能代替研發小組發言。

 

得滸: 是,另外請問有關大體方面,醫院是如何處理?

 

王博士: 基本上醫院要經過家屬同意後,直接火化。畢竟這是具有高度危險性的病,無法預測土葬後,會不會對周遭環境有影響。在整體的結論沒出來前,醫院方面做事更得特別謹慎。

 

得滸: 關於大體,請問除了醫院相關人員和當事人家屬在場外,有無其它單位參與?

 

王博士: 喔,我們會通知研發小組的人來現場拍照存檔,這可幫助他們做研究。

 

得滸: 研發小組有特定人士嗎?

 

王博士: 應該有,我不是很清楚,這得問我的秘書查一下。等會我讓秘書告訴你。

 

得滸: 請問如果被動物咬傷,民眾要怎麼做來減少傷害?

 

王博士: 要請民眾不要輕乎此事,即始被家畜咬傷,也定要提高警覺。首先是要記得是被什麼樣的動物咬傷,若附近有水龍頭,最好用肥皂清水沖洗15-20分鐘,然後再最短時間內送醫接受治療。

 

得滸: 最後請問博士要對大眾呼籲什麼訊息?

 

王博士: 希望透過你的報導,讓大眾更能重視狂犬病,不要輕乎它的嚴重性,除了被任何動物咬,不用懷疑,要在最短時間內送醫救治外,只要莫名的發燒或抽搐等非正常的身體反應,也應送醫檢查。雖然醫院現在病患很多,我們醫務人員仍是會儘全力救治。我也呼籲大眾要相信醫療小組,不要誤聽民間療法,延誤治療的黃金時間。

 

得滸: 好的,非常謝謝博士的幫忙。也謝謝今天的專訪。我會將今天的訪問整理過後,先給您過目無誤後,即可發表,好讓大眾更清楚醫院方面的流程,杜絕流言。另外我會在大廳及門診處拍些照片,來輔佐我的報導,可以嗎?

 

王博士: 當然,我會請我的秘書陪你,方便你照相。

 

得滸在秘書的陪同下照了些相片,謝過秘書後,走出醫院大廳,看著外面的夕陽,騎上摩托車,找了間餃子館坐下,摸著肚子心想: 好啦,很快就有餃子安慰你囉。吃飽了,就去找咱的娜娜女神……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4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