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七回: 手寫的字條
2013/11/07 06:05:55瀏覽183|回應0|推薦11

第七回: 手寫的字條

 

過了兩天,在實驗室的開會中,博教授提到隔天要去國防部與長官開會整天,若同事有重要緊急的事,才能打電話給他。習隆心裡竊喜,終於有機會,默默在桌底下劃了個十字,願主保佑這條小命。等到隔天忙了整天,因為長官不在家,實驗室的同事們紛紛提早晚上8:00下班,習隆找理由說要去記錄染病動物的動態,要稍晚下班。 等同事都離開後,習隆躡手躡腳溜進博教授辦公室,看著整牆的書冊,還有三排的檔案櫃,忍不住心裡開始問候得滸,習隆找了一下書冊,檔案櫃,也沒看出任何異樣,他走近博教授的辦公桌,看著整理很清爽的桌子,這時桌上的電話鈴大響,習隆慌亂躲到桌子下,心理OS- 仆街啦,我死了,死了,還沒告白啊,真不甘心………電話鈴響了很久,習隆沒聽到有任何其它走動的聲音,才緩緩伸出頭,好奇看了下電話顯示的號碼。 終於電話鈴聲停了。 一切又歸於平靜,習隆看了下桌面,看到墊板下面壓了張手寫的字條角,他拉出來看了下,字條上寫的嚇了他一下,心理想: 怪了個隆咚,代誌大條了。他趕緊用手機拍下,再將字條放回原處。快速離開,騎上小折,飛奔到得滸住處。

 

習隆:蛋D,大發現,給你看我抄到的字條內容……

 

得滸看著字條內容: 放回動,街上,10/5787-200-3xx48N sir

 

得滸:這是什麼啊?

 

習隆:這是什麼? 這是老子我用命換來的。

 

得滸瞪了習隆一眼: 你什麼時候也這麼幽默啦,還在這節骨眼上。要快想這些訊息是代表什麼。

 

習隆: 啊,我想起來了,我在辦公室時,突然電話鈴響,嚇壞我了,後來我看了下電話顯示碼,就是字條上這個號碼。

 

得滸: ? 這就有趣了,好,我明天去打聽這號碼是誰的。

 

隔天晚上,得滸住處。

 

得滸:我打聽到這是誰的電話號碼!

 

習隆: 快說!

 

得滸: 這是我國三軍統帥聶將軍的手機號。

 

習隆: 什麼! 那字條上的其它是什麼意思呢?

 

兩人想了半天,也討論不出所以然,這時電視新聞報導總統出來講話,呼籲國人要對政府有信心,政府已完全掌控病情,現他請三軍統帥告訴國人這次成立的專案小組的進度報告。這時得滸大叫一聲。

 

得滸: ! 我知道了! 字條內容的放回動,街上是我之前在機動小組聽到的,我跟你說過。

 

習隆: 所以N Sir是指聶將軍,難道聶將軍與染病的動物有關?? 10/5 是啥意思?? 如果是日期,那是兩個月以後的日期。

 

得滸: ……的確難解。我的狗鼻告訴我這個專案小組私底下做的事,總統肯定不知道,你看電視,他還強力支持聶將軍。

 

習隆: 看來連這個政府,專案小組中間有多少人牽扯進去都是個謎,這樣不是總統也處於危險當中?? 真是這樣,我們這小蝦米還能做什麼??

 

得滸: 你看電視中的聶將軍說街上染病的動物已在控制減少中,疫苗也已陸續發放中,得病的人民不用擔心沒有疫苗可打。可是明明是街上染病的動物還是多的不得了,我今天還被好幾隻染病的野狗野貓追,還好老子身輕如燕,摩托車騎的又快又穩,不然你今天就見不到我了。

 

習隆: 對啊,還有醫院的疫苗也還是短缺,我今天去看艾美,醫生也很無耐。看來定要有人要讓總統知道真相。

 

這時得滸深深的看著習隆,露出一撇神密的微笑。

 

習隆: 你幹嘛這樣看著我??? 你,你,你,不會吧???

 

得滸:  嘿嘿! 知我者,C呆也!

 

習隆: 怎麼一股涼風從腳底吹過………

 

得滸: C呆,這整件事絕不能讓第三者知道,所以我認為我們要直接報告總統!

 

習隆: 你別開玩笑了,我已不是小蝦米,快要變成蝦皮了。

 

得滸: 為了我國人民的未來,我! D! 要做該做的事!  而你,為了艾美,你也要硬起來!!

 

習隆: 好啦好啦! 你要怎麼做?? 還有你站在沙發上也累了吧,手可以放下來,坐下來好好講你那狗腦內又生出什麼歪主意。

 

得滸: 嘿嘿! 歪主意也可以給它個負負得正。 我決定帶著你錄下的字條,想辦法接近總統,親自給他看。而你仍是注意博教授的行動,現字條上只有 10/5 這個數字無解。 我們動作要快。

 

習隆: 可是這樣對你來說太危險了,況且總統身邊被安全保標圍了一層一層又一層,除非你是孫悟空72變。

 

得滸: ㄟ,你忘了我是誰嗎?  (說完又站上沙發,右手指著天)

 

得滸: 我是誰!?我是帊帕辣雞! PAPARAZZI! 俗稱狗仔,不是瘋狗! 

 

習隆: 咳,又來了,不要到時後你變成落水狗,那就真的怕怕落漆!言歸正傳,那你這個狗仔要如何接近總統呢??

 

得滸: 這我想好了,總統府有外包清潔廁所的單位。我這幾天先想法拿到總統府內部工作證,然後下星期開始行動。 

 

於是兩人又商量些細節及各自做該做的事。習隆總覺得未來要做的事簡直是天方夜譚,而得滸卻認為這將是一個非常刺激的事,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習隆懷著忐忑的心回宿舍,食指中指交叉,只能求爺爺告奶奶保佑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37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