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三回:艾美出事了
2013/11/03 06:48:55瀏覽183|回應0|推薦7

第三回:艾美出事了

 

週末在艾美家客廳,習隆陪著艾美爸下象棋,得滸坐在另一頭沙發上興奮的玩電視電動。艾美的寵物貓咪咪綣在得滸腳邊。

 

習隆:得滸,你玩電動,手忙,嘴也不得閒

 

得滸: 嘿,我有多久沒碰到我親愛的……

 

習隆:ㄟ,在艾美爸面前這樣講話。

 

艾美爸:呵呵呵我猜阿滸是指電動是他的親愛的。吃車!哈!

 

得滸斜眼得意的看著習隆:ㄟ對!還是知我者艾美爸也。

 

習隆:唉呀,得滸!看你害我的車被吃掉!

 

得滸:哈哈!做的好!艾美爸,您快點也把他的馬吃光,這樣這小子沒了馬啊車的,就得乖乖待在家,勤做家務……

 

習隆:艾美爸,您真全吃了我的馬啊車的,我可不是乖乖待在家,我只得天天往您家跑討頓飯吃。

 

艾美爸:真的?太好了!你們兩個天天來都沒問題!那我得趕緊解決這盤棋囉。

 

習隆緊張的說:別,艾美爸手下留情啊。

 

這時從廚房傳來艾美媽聲音:要開飯了,你們去洗手。

 

艾美從廚房端湯出來,放在餐桌上,瞄了一眼客廳:爸,隆哥,滸哥,吃飯了。

 

得滸馬上丟下手中的搖控器,說道:來囉,我餓扁了。

 

待大家都上桌,看著滿滿的菜餚,得滸開心的說:哇,艾美媽,妳燒了我最愛的紅燒魚,等會我全吃光,就別攔我囉。

 

艾美媽開心的說:就你會哄我開心。你儘量吃。還有我也做了阿隆愛吃的鹽酥雞。你們要吃光,我才真開心。

 

大家伙在愉快的氣氛中用餐,餐後又聚集在客廳享用水果。艾美媽說:這水果拼盤可是艾美花了不少功夫切的。 

 

得滸:哇!真是五彩繽紛啊,小艾美真是進步很多喔。

 

艾美嘟著嘴說:滸哥,什麼進步很多我只是以前真人不露相。

 

得滸:好吧!真人,我就不客氣掃光這些水果。

 

艾美:ㄟ,要留些給隆哥

 

得滸拿起一片蘋果朝習隆的方向:是,隆哥!請用水果,這是小的精心挑選肉厚多汁,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上品啊。

 

習隆瞪了得滸一眼:呈上來吧!待本王吃滿意了,帶你出去散步。

 

艾美爸:好啦,你們這些小孩,快吃完,都出去走走,讓我耳根子清靜清靜。要早去早回,切記10點前帶艾美回來,我們家還是有門禁的。

 

就這樣,三個年青人帶著咪咪,開心的出門到附近公園走走。

 

習隆:艾美,妳現學校的課業如何?

 

艾美看著咪咪在四處恿懶的走動:忙啊,準備畢業論文,要不是你們來,我晚上已好久都不能出來。爸說現狂犬病正流行,放學就快回家,少在外逗遛。

 

習隆:也是,安全重要。妳要特別小心,不要太靠近外面的動物。

 

得滸接著說:對對對,如果妳晚下課,記得打電話給隆哥,他可以來接妳,保證安全送到家。

 

習隆耳根子立馬竄紅:ㄟㄟㄟ,可以……

 

艾美看著習隆: 可是你現不是忙著做實驗嗎?

 

得滸:實驗永遠做不完,但妳的安全更重要,喂,習隆,說句話

 

習隆: 可以,可以……

 

得滸忍不住偷笑看著習隆:大哥天快亮了,可以啥?

 

艾美:唉呀,滸哥,不要逼隆哥啦,我沒這麼柔弱。

 

習隆: 不是,不是…….

 

得滸: 又不是?那是可以?還是不是?快要順口溜了。

 

習隆狠狠瞪著得滸,有點氣惱自己在緊要關頭嘴拙。得滸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說:我是逗你的,再追問下去,要跟我比翻書誰快囉。好啦,言歸正傳,艾美,現外面的情況的確嚴重,妳看新聞也知道,就像隆哥說的,妳要注意安全,若出門在外有什麼事,就打給隆哥,或打給我,不過多數我在外跑新聞,可能無法即時接到妳的電話。妳一定要放在心上。

 

艾美:喔,知道了,那麼狂犬病有什麼新鮮消息嗎?

 

得滸習隆戶看了一眼,為了不讓艾美擔心,沒有說出前些天實驗室發生的事,只說跟新聞報導的一樣,三人聊了會天,就護送艾美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習隆狠狠搥了得滸一下:你這死傢伙,是不是兄弟啊?

 

得滸:唉呦,我這是在緩和氣氛,不然就你在那ㄟㄟ,

可以,不是的,還能跟艾美蹦出一朵花嗎?你也不感恩圖報?我辛辛苦苦的做了這麼大的一個球給你,你明天開始就去接艾美下課,護送她回家,這不就順理成章? 你難道沒注意到艾美今晚眼神看你的時間比我多的多?

 

習隆:真

 

得滸:的!真的,我不騙你,真是奇了,我的話比你多,艾美就是不怎麼看我,我是哪裏長歪了嗎?

 

習隆:哈哈!謝囉,我會把握機會的。

得滸:喔,對了,不要跟艾美說溜嘴有關你跟我說的實驗室的事。

 

習隆:知道了,我是嘴笨,可不是腦殘。

 

習隆接下來每天去學校接艾美回家,真的是直接回家,完全也沒想到找理由跟艾美在外逗留一下,不過這反而讓艾美爸很滿意,對習隆這愣小子也是越看越喜歡。習隆送回艾美,再直接回實驗室。日子雖忙碌,但想到艾美,又像充電般精神百倍,連實驗室同事看到習隆都能感受到春天來了。

 

話說這天習隆在實驗室內接到得滸的電話。

 

得滸: 不好了,C佬。艾美出事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30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