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一回:密集觀察
2013/11/01 05:47:11瀏覽548|回應0|推薦9

第一回:密集觀察

 

深夜11:00研發中心燈火通明,十多人仍在努力埋頭苦做,在另一房間內有數個籠子內,各個有不同種類已得狂犬病的動物,習隆看著這些發狂的動物,手中拿著檔案作各個記錄後,以便交給博教授。

 

習隆: 教授,這些是我剛剛記錄好的資料。

 

博教授: 好,你先放著。你明天以後要每隔兩小時去實驗室觀察這些動物的動態,並記錄下來。我們要更密集觀察它們的動態,以便找出為什麼漫延的這麼快的原因。 你可以先回宿舍休息,明早6:00到這,開始你的工作。

 

習隆: 是的,教授!

 

習隆回到宿舍,開了電視,新聞中報導了當天發生的最新狀況,這時得滸打電話來:

 

得滸:  C佬,你那研究到什麼程度了?

 

習隆: 沒啥進展,明早我六點就要上工了。好累,我有空再打給你。

 

得滸: 喂,你先別掛,我有八卦消息跟你說,我今天去了趟機動小組。不小心聽到他們說有個奇怪的現象………

 

習隆手拿搖控器,邊轉台,邊敷衍的說:是啥? 快說啦。

 

得滸: 他們在討論說這次的狂犬病有點奇怪,補殺的那些動物除了口吐白沫流口水外,好像眼睛都發紅,紅的非常奇怪。他們有報告給主管,可是主管好像都沒下新的指令動作。 我心想: 哇塞! 獨家! 我要出運了! 我就問他們是怎麼回事? ! 他們看到我,好像我也得了狂犬病,馬上鳥獸散。再也問不出一個蛋來。

 

習隆: 好吧,蛋D,  所以你的重點是?........

 

得滸: xx好了,我什麼時候又有新外號?! 所以我才問你那有沒啥新發進展?

 

習隆打了聲呵欠,半閉著眼: ! 實驗室裡的動物看來都是典型的狂犬病象癥。好啦,我要睡了。

 

習隆沒等得滸回應掛了電話,梳洗後就上床睡覺。

 

習隆仍是每天忙著做博教授交待的工作。這天在博教授的辦公室中,習隆站在辦公桌前,博教授看著電腦,對習隆說: 習隆,根據你記錄的報告,這些得病的動物所表現出的反應,看來沒有特別處。

 

習隆: 是的,教授。

 

博教授: 習隆,這個5號的波斯貓及23號的柴犬,我要你明天幫它們抽血,將化驗報告盡快交給我。

 

習隆: 是的,教授。 可是為什麼要特別為這兩隻做抽血呢?

 

博教授看著習隆: 這你不要多問,我有些研究與這有關。沒別事,你先出去忙吧。

 

習隆: 是的,教授。

 

走出辦公室,習隆坐回自己的座位,看著電腦,坐隔壁的小趙轉頭看著他說: 怎麼? 教授說什麼了?

 

習隆: 教授要我另外再幫5號的波斯貓及23號的柴犬抽血做報告。

 

小趙: ? 這兩號有什麼特別問題嗎?

 

習隆: 就是沒有,我還問了教授,但教授叫我不要多問。

 

小趙: 這就奇了?! 對了,剛實驗室電話來說裏頭的16號猓子貍,21號的錢鼠,和38號的蝙蝠一小時前後陸續死了。現正在做化驗中,希望能找出些蛛絲馬跡

 

習隆: ? 怎麼會差不多時候死呢?

 

小趙: 哪知啊? 反正再半個小時你不是又要去實驗室做記錄,到時你自己去問吧!

 

這時接到艾美打來的電話:隆哥,你在忙嗎?

 

習隆:沒!怎麼有事?

 

艾美:喔,我媽說有陣子沒看你和滸哥,說這週末來家裡吃晚飯。

 

習隆聽了歡喜的不得了:好啊,到時見。

 

艾美:那你跟滸哥說一聲,我就不打給他了。

 

習隆:沒問題。開心的掛了電話,吹著口哨撥電話給得滸,將艾美說的告訴他。

 

得滸:呦,瞧你開心的勁兒,甜的哩。你到現在連人家的小手都還沒牽到

 

習隆:ㄟㄟㄟ!我這是君子以待。

 

得滸:好好好,我就看你這君子,要什麼時候變餓狼。好啦,不多說了,我現正趕一篇稿子,有空再說。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28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