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二回:滾燙的火山溶岩
2013/11/02 04:27:51瀏覽432|回應1|推薦9

第二回:滾燙的火山溶岩

 

習隆稍晚穿上防護衣,手中拿著資料,還有抽血器具走進實驗室,一打開門,就可聽到那些染病的動物或嚎叫呻吟,或衝撞籠子,或爪子磨擦聲。進到這個實驗室,好心情也會降到谷底。習隆心想還好自己也只是個小助理,不用做太複雜的苦差事,平時只要做做紀錄就好了,想來教授還是對他不錯。不多想了,開始幹活。過了約半個小時,突然聽到身後的13號貴賓狗聲聲嚎叫,發狂似的前後衝撞不斷,他轉頭看著貴賓狗,驚見貴賓狗雙眼血紅,紅的像滾燙的火山溶岩。這是怎麼回事啊?” 習隆心驚的看著它,過不多久,這隻貴賓狗終於筋疲力竭倒下,嗚咽低喘直到沒了聲音。

 

習隆仍呆站在原處,腦子空白,心裡直想:我的天,我的老祖宗,我的娘,這哪招啊?? 直到有人開門進來大聲問發生了什麼事”? 這才驚醒習隆! 因為這隻發狂的貴賓狗剛剛突然的嚎叫,致使整個房間其它動物也驚嚇到,也各個焦躁不安。

 

習隆看著這人: 阿全...... 13號貴賓狗剛發狂死了

 

阿全: 原來如此,我在外面聽到房間裏好吵。這樣我要趕快將它的腦組織取出化驗。

 

幫忙阿全挪走貴賓狗後,習隆又回實驗室試著將博教授交待的工作告一段落,騎上他的小折自行車回宿舍。

 

習隆拿著電視遙控器,毫無目的轉台,腦子一片漿糊,理不出個頭序。心想還是打個電話給得滸順順氣吧。

 

習隆: 喂,得滸! 剛真有嚇到我。

 

得滸: 沒頭沒腦,你說啥?

 

習隆將在實驗室裏發生的事前後敘述一遍。

 

得滸: 聽你這麼說這貴賓狗死前挺嚇人的。不過為什麼教授要你幫波斯貓和柴犬特別做抽血報告?

 

習隆: 嘿,你還不是第一個問我這問題,我同事小趙也問我,我是一頭霧水,兩手一攤,不知。教授不講,我一個小助理能知道多少?

 

得滸:你在實驗室天天碰那些染病的動物,你自己真要小心。我最近在外頭跑新聞,眼看耳聽真是不妙,有越來越多的病況出來,人人自危。聽說各大醫院人滿為患,不靠點關係,還進不了醫院,我今天訪問到醫療小組負責人王博士,他現正忙得焦頭爛額,也沒時間多回答我的問題,倒是他有提到從醫30年,從未見過狂犬病或類狂犬病漫延的這麼快,讓他最擔心的是疫苗的補給速度遠遠跟不上送進醫院的病人。

 

習隆:那不是失控了嗎?

 

得滸:我看快了,王博士說只能每天禱告,求上天的垂憐,希望這惡夢能快點過去。聽說政府方面,正趕製防護衣要給民眾出外穿,以免無端被咬。目前還沒正式公告。

 

習隆:那你還是少出門為妙。

 

得滸:我也想啊,你忘啦?我這狗仔記者,越是有新聞的地方,就越是要用我的狗爪挖出來。我想明天去趟機動小組看看情況。好啦,不多說了,你出門在外,也是要多加小心,還有也要檢查你的小折輪胎,確定氣足,萬一被狗追,小折也能跑得比牠快

 

習隆: 我呸!你這烏鴉嘴!聊沒兩句,狗嘴吐不出好話! 你自己也是要小心,就這樣,Bye!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296212

 回應文章

風 自 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01:09

看到防護衣這段...我突然想起在2003年時
台灣開始蔓延的sars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人心徨徨的不安及恐懼
工廠連夜趕製仍是不及的口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