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四回:奇怪現象
2013/11/04 07:12:56瀏覽219|回應0|推薦5

第四回:奇怪現象

 

習隆: 什麼?! 發生什麼事了??

 

得滸: 我剛接到艾美媽的電話,說艾美昨天被她的寵物貓咪咪咬一口,昨晚半夜發燒緊急送往醫院,剛驗出得了狂犬病,但現疫苗缺的厲害,排不到,還在昏迷中。她在醫療小組的大合醫院。我現在機動小組做採訪,要晚上才能去看她,你抽空去看她。

 

習隆: ! 我現去看她。

 

習隆跟博教授請好假,飛奔到大合醫院,只看到艾美臉色蒼白,右手插著點滴,仍在昏迷中。習隆陪著艾美媽找到醫生,問過病情,知道這只是暫時性的治療,還是要等疫苗,醫院的疫苗早已用光,新的疫苗還不知何時可到。習隆心又急,但又無能為力,也知道艾美的寵物貓已被送進機動小組,準備安樂死。習隆與艾美媽走回病房。扶著艾美媽坐在艾美病床旁的椅子上,看著還在昏睡中的艾美。

 

習隆:艾美媽,咪咪為什麼會咬艾美?

 

艾美媽:昨天你送艾美回家後,艾美帶咪咪去公園散步,聽艾美說在公園內,忽然聽到遠處有野狗的叫聲,她覺得害怕,就想趕緊帶咪咪回家,走回家的路上,也不知怎麼了,咪咪開始顯得焦譟不安,到處亂走,不受控制,艾美不得已就抱住咪咪,沒想到就被咪咪的爪子扒傷了手,艾美只得死命的抱住想安撫咪咪,誰知咪咪反咬艾美手臂一口。然後,然後……

 

習隆:唉,艾美媽,妳不要太難過,剛醫生已說了暫時控制了艾美病情,我會與阿滸想法讓艾美儘早有疫苗可打。

 

艾美媽:好還好有你們幫忙………

 

這時艾美爸走進病房滿頭汗,看到習隆:阿隆你來了,那就好。

 

習隆:艾美爸。坐這休息一下。

 

艾美爸:我剛從朋友服務的單位回來,才知道外面的情況比電視報導還嚴重。阿隆,醫生怎麼說?

 

習隆稍稍序述了一遍,艾美爸嘆了口氣說:唉,早知道就不讓艾美帶咪咪出門了。

 

習隆:艾美爸,我想問咪咪是什麼時候開始不正常?

 

艾美爸:我想想……

 

艾美爸:啊,好像是從上回你和阿滸到我們家用晚餐,後來帶咪咪一起出門逛公園回家的兩天後,咪咪好像怪怪的

 

習隆:怎麼怪?

 

艾美爸:它變的不太愛吃東西,且在屋內到處不安的走動,到了晚上更是嗚咽個不停,我還想咪咪是不是思春了?!

 

聽完艾艾美爸說法,習隆轉頭無助的看著窗外渺無人煙,突然想起數個星期前得滸曾跟他說在機動小組聽到的這次得到狂犬病動物的奇怪現象。大叫一聲: ! 有問題! 

 

習隆:艾美爸,艾美媽,我現有急事要辦,我明天會過來,這有什麼事的話,隨時打電話給我…… 

 

習隆一邊飛奔出醫院,一邊打電話給得滸。

 

習隆:D! 你趕快幫我查艾美的寵物貓咪咪報被送到機動小組的哪裡?

 

得滸:為什麼??

 

習隆:我現沒空跟你說,你五分鐘內回電給我。

 

習隆掛了電話,騎上他的小折自行車,加速趕到機動小組,得滸回電話告訴他到後棟廣場,找到負責人問了寵物貓所在,以是研發小組名義,須要將此貓送進實驗室為由,立刻帶回實驗室。

 

這時已是晚上11:30。實驗室已沒有人,習隆特別重新觀察在實驗室中的眾多動物,真的發現了有一個共通的現象- 眼睛都是火紅如火球般。這太奇怪了! 他同時想到之前的13號貴賓狗死前的發狂狀況,這所有都是一堆問號待解,他最擔心的是艾美的狀況,這時手機響起。

 

得滸:你在哪?

 

習隆:實驗室。

 

得滸:我剛去看過艾美。唉,艾美媽哭個不停,我費了好大勁才安撫好。

 

習隆:蛋D,我現腦袋一片混亂,看到艾美躺在病床上,我好心疼她,又不知能怎麼做,讓她情況好轉,還有我剛發現這次得病的動物,都有一個共通現象,火紅的眼睛!可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無解的事??我.. .. ..

 

得滸:嘿!你先冷靜,深呼吸…… 艾美的事,只能交到醫生手中,疫苗短缺我之前也告訴過你了,反正我得空,會去看她。倒是你剛說還發現這次得病的動物,都有火紅的眼睛這個共通的現象,我這靈敏的狗鼻告訴我,已聞到此事不單純。今天太晚了,我們明晚見個面吧,詳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32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