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六回: 不見蹤影
2013/11/06 06:24:34瀏覽181|回應0|推薦7

 

第六回: 不見蹤影    

 

 

當天晚上在得滸住處….

 

習隆: D,我剛去看過艾美,醫生說了,在新的疫苗到手前,只能暫時用一些藥劑延緩發病,這些天的發展很重要,若控制不了,病情相當不樂觀,我真的好擔心啊,我都還沒跟艾美告白啊。

 

得滸: 好吧,聽你昨天的說法,這個專案團隊背後肯定有一個很大的陰謀。我今天白天跑去機動小組,找了個較熟識的人,私底下打聽了一下,真的同我之前聽到的,他們的主管陳組長收到報告之後,完全沒有動作,他也納悶現得狂犬病的動物越來越多,可是好像最近些日子發現有些要安樂死的動物卻不見,也查不清這些動物去哪了,他們也有報告給陳組長,也只是說會處理,不過也沒看到更進一步的動作。再對照你聽到教授講的神密電話,到底這些人是在密謀什麼??

 

習隆: 所以照你這麼說,狂犬病大幅度的漫延也是陰謀之一? 還有白天教授要我送封公文給陳組長,然後

 

習隆將白天在機動小組陳組長辦公室中聽到的覆述一遍,也提到小趙發現的不同基因組合奇怪現象。

 

得滸: 這一連串看來都有相當程度有關連。我是想你找機會去你教授辦公室找找看有無任何蛛絲馬跡,而我利用我職務的方便,明天再跑一趟機動小組,看能否挖出任何消息。

 

習隆: 什麼??? 你要我去教授辦公室找資料?! 實驗室現階段幾乎每天沒日沒夜分析作研究,我去哪找機會?

 

得滸: !! 就常說你書呆子,人呆腦也呆! 你到底要不要救你的小艾美啊?

 

習隆: 要救! …….….想辦法試試看,為了艾美。

 

得滸: 喔,還有很重要,我們從現開始不要在電話中討論此事,每晚你來我住處,我們當面討論。

 

習隆: ㄟ,這樣很累耶,我從實驗室下班,再去醫院,都只剩半條命,還要爬來你這。

 

得滸: 我看從今天開始我改叫你C!  你要再用電話跟我討論這件事,到最後你連剩下的半條命都 SA-YO-LA-NA, ADIEU, CHIAO, BYE-BYE…..

 

習隆: 好,聽你的。

 

………………………………………………………………

 

隔天一大早得滸到機動小組,一進大門,逢人就打招呼,好像回到自己的雜誌社,得滸走到二樓的205室,看了室內一眼,舉起手高聲說: ! 羅哥,我來了

 

小羅一臉無奈的: 我說大哥,你咱又來了? 是沒別的新聞要跑嗎?

 

得滸: 唉呦,羅哥,這麼說不見外了? 我沒事不能來這討杯茶喝嗎?

 

小羅: 是喔,我還不知敝單位的茶水這麼合您的口味。

你就直說今天來的目地。我們這忙死了……

 

得滸: 好吧,羅哥,你是不知道我那雜誌社壓力有多大!

老總一到要交稿日,唉呦,真是比瘋狗還瘋,我們這些小狗只得往外逃竄找新聞。您就體恤我這小小小狗命,賞我幾條新聞,好今晚交差。

 

小羅: 看你說的,你們這些八卦狗仔無所不在,還有挖不到的新聞啊?! 我還都看電視,看報紙雜誌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好吧,你想知道什麼?

 

得滸靠近小羅,降低聲調說: 聽說送進來的染病動物多到來不及處理,可是有不少動物不見,是為什麼?

 

小羅: ? 你哪聽來的?

 

得滸: 從路透社聽來的。羅哥,你也知道我們作記者的不能透露消息來源,你就多少透露些給我,我絕對只對外堅稱是路透社聽來的。

 

小羅: 你呦,你剛的問題我也納悶,我們同事都在說是不少動物不見,但也不會多到離譜,因為每天送進來的多到讓工作人原疲於奔命,根本也沒空一隻一隻的點名。為什麼會發現這件事? 是因為上星期那個大明星娜娜……

 

得滸: 娜娜! 娜娜怎麼了?!

 

小羅: 不是娜娜怎麼了,是她的愛狗也得了狂犬病,狗被送進這。

 

得滸: 那麼娜娜有沒怎樣?

 

小羅: 這我怎麼知道? 我只管動物,不管人。

 

得滸: 喔喔,那狗送進來後又怎麼了?

 

小羅: 這就是奇怪的地方,因為是大明星的狗,所以特別得到眾人的注意,隔天有個同事要帶另一個同事去看大明星的狗,結果怎麼著,不見了! 這兩個同事找遍全場都沒找到,所以這事就傳開了,大家私底下議論紛紛,怎麼狗憑空不見,又不敢報告給組長,好啦,開始有同事就去廣場查看,發現有些那兩天送進的動物,不限品種,就是不見蹤影。若單一隻不見也就算了,可若有好些不見,這事就大條了,所以就有同事上報組長。

 

得滸: 那組長怎麼處理?

 

小羅兩手一攤搖頭: 什麼都沒! 只說會處理。

 

得滸: 那你們沒有再追問組長為什麼不處理?

 

小羅: 唉呀,我們在這做事的同事,每天累得跟狗一樣,誰還有力氣追著組長跑? 況且組長的外號你又不是不知道。

 

得滸: 鐵頭……

 

小羅: 就是啊,那你說誰願意拿自己的頭去撞鐵頭?

 

得滸: 得咧,羅哥,真是我的好大哥,你救了小弟一命,我今晚有得寫了。

 

小羅: ㄟ,你可不要寫是我說的,不然我被鐵頭扎到,絕對體無完膚。

 

得滸: ! 遵命! 羅哥,倒是若娜娜小姐有跟你們單位連絡,要告訴我啊。

 

小羅: ? 你對她有興趣?

得滸搔著頭: 嘿,說到哪? 我是八卦記者ㄟ,特別是有關名人的消息,更要去追……¸ 那我先行一步,下回見。

 

小羅: ! 最好別再見了,我也要去忙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35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