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八回: 守株待兔
2013/11/08 09:51:58瀏覽179|回應0|推薦16

第八回: 守株待兔

     

話說得滸隔天下午探聽到娜娜小姐不上工,他猜想應該是在家休息,所以跑到住家樓下,想來個守株待兔,心中開心的不得了,心想自己不負責影劇娛樂新聞,一直苦無機會能見到他心目中的女神,現總算有個理由與他負責的線沾上邊,若不是他常跑機動小組,也抓不到這條獨家新聞,不自覺佩服自己起來。等會看到他的女神,要好好問一下有關她的寵物的事,這也算名正言順的訪問。得滸越想越開心,不自禁吹起口哨來。

 

等到晚上六點左右¸終於看到女神娜娜登著細高跟走出大廈,站在路口東張西望,好像在找人。得滸快步走向前,秀出自己的工作證。

 

得滸降低聲音輕聲的說: 娜娜小姐,妳好,我是城市雜誌記者,有些問題想請教。

 

娜娜轉頭狐疑的看著得滸: 你有什麼問題要問?

 

得滸: 是這樣的,聽說妳的愛犬前不久染病,最近我服務的雜誌社要做一系列有關狂犬病漫延。所以想請問妳愛犬染病的過程……

 

娜娜: ? 你是那裏知道我的狗染病的事?

 

 

得滸: 喔,我是個資深記者,有很多管道可以拿到消息,很抱歉我無法告訴妳我的消息來源,這是做記者的基本職業道德,請妳諒解。

 

娜娜: 可是我現要出門,沒有時間跟你說明細節。

 

得滸: 那麼可否約個時間與妳做一些訪談? 我是以很嚴謹的心態想做篇完整報導,希望社會大眾能從我訪問的個案中有所警覺,減少受傳染的危機。若妳也可以提供愛犬的案例,相信以妳的知名度,定有更強大的宣傳力,讓更多民眾受惠。

 

娜娜歪著頭嬌俏的一笑: 你們做記者的都這麼會說話。我哪這麼有力?

 

得滸整個人看呆了,吞了口口水: 娜娜小姐,妳是當紅的演員,只要妳站出來呼籲民眾共同面對狂犬病這個議題,相信絕對是個正面的影響

 

娜娜想了一下: 好吧! 那就約明天晚上七點這裡住處的樓下大廳。

 

得滸雙眼亮了起來,高興的說: 謝謝! 謝謝! 謝謝! 妳肯撥冗騰出時間接受我的採訪,我一定……

 

話未說完,這時有輛黑頭車停在娜娜前面,車裡的司機走出來,快速的跑到娜娜站的地方,開了後座車門。娜娜看了眼得滸,點了個頭,就進車內。得滸看著娜娜坐進車內,旁邊坐著穿了一身合身西裝的老年男子,眼神銳利的看著他。車門很快關上,得滸來不及看更清楚這位神祕的老年男子,只對他的兩道濃眉印像深刻,看著黑頭車駛離,車牌是A-1012得滸的狗鼻嗅出很可能將會有有趣的新鮮事要發生了。

 

隔天一大早六點半,城市雜誌社已是燈火通明,得滸走進辦公室,抬起他的右手大聲跟每個同事打招呼,同事老楊推了下他的老學究眼鏡看著得滸往他的座位走來。

 

得滸: 楊老,早啊!

 

老楊: ? 月亮出來了嗎?

 

得滸: 唉喲,楊老,您真是越來越幽默了……

 

老楊: 等等我想想啊,我是在多久以前有過在早上六點半(特別提高音調) 看到你?

 

得滸搔著頭笑說: ㄟ,別糗我了,我承認我是越夜越美麗,太陽是永遠不了解月亮的美啊……

 

老楊: 我是不想知道太陽月亮是啥關係,我只知道你再不交稿子,你鐵定看不到明天的太陽月亮。

 

得滸: 怎麼了?

老楊: 主任老總在昨晚的開會可打了好大的雷,你啊,平常看不到人就算了,我昨早還特別告訴你晚上要開會的事,你人勒? 不見人,不見稿,你以為主任老總會心情好嗎? 好勒,你這二百五一大早又若無其事跟每個同事大聲招呼,你等著等會主任老總召見。

 

得滸: 唉呀! 我是完全忘記要開會的事,我這麼早來是要你幫我調查一個車牌號主人是誰……

 

話沒說完,主任老總辦公室傳來聲音: 得滸! 進來我這!

 

得滸: 唉呀呀! 楊老,你有沒傘借我?

 

老楊: 傘沒有,耳塞一付,等會你進去後,我要用,不能借你,等主任打雷時,我可以用這付耳塞檔一檔。

 

得滸: …… 好吧,自作孽不可活,天可憐見,我是多麼為本雜誌社做到最後一兵一卒。

 

老楊: 你胡亂一通說什麼? 成語是這樣用的喔? 快進去吧,反正伸頭縮頭都是要挨這一刀。

 

得滸垂著手,低著頭走進主任辦公室,當門關上一剎那,整個大辦公室馬上聽到裡面主任的咆哮聲足足有十分鐘之久,之後是得滸低聲斷斷續續,主任的聲音又起,但比之前小聲了些,然後只隱約聽到兩人對話的聲音,約二十分鐘後,主任老總打內線給老楊,要他進辦公室,老楊心裡忐忑不安,心裡直罵著得滸走進主任辦公室。

 

主任: 老楊,從現起這段期間,你要協助得滸。

 

老楊: ?

 

主任: ? 啊什麼? 這是有原因的,得滸現正追一條線,需要非常隱密的進行。得滸要求一位口風緊的同事能協助他,他是推薦你,所以你就協助他,他要什麼資料,你就盡可能給他,有任何問題,再來找我。

 

老楊看著主任,搞不清發生了什麼事,再看看得滸,得滸擠了個讓人看了不舒服的眼,也只能說: ! 我盡我所能協助他。

 

主任: 得滸,我暫且相信你剛跟我說的那條線,如果最後追不到那條線,你就準備打包走人!

 

得滸向主任敬禮: 是,主任! 多謝你的支持,日後我定當湧泉以報。

 

兩人走出辦公室,老楊手嗚著嘴,得滸看著他說: 你怎麼了?

 

老楊: 我快吐了,什麼湧泉以報? 你嘛幫幫忙。

 

得滸: 嘿嘿,不這樣說,我早就被抬出辦公室。

 

老楊: 你到底是用了什麼花言巧語哄騙我們英明的主任的?

 

得滸: ㄟ,冤枉,我是這種人嗎? 我是真的正在追一條線,但很抱歉我不能跟你說,請楊老您體諒體諒。

 

老楊: 好吧,我要像你這樣能說會道,我也老早跑外勤了。說吧,你要我做啥?

 

得滸兩手作揖: 真是多謝了,小的在這先向你行禮……

 

老楊: 廢話少說,你沒看到我桌上堆積如山的檔案? 已快看不到桌子的顏色了

 

得滸: 好,長話短說,我要請你幫我查一個車牌號,查出來後馬上打給我,不能跟任何人提我在做什麼,包括主任老總。

 

老楊: 主任老總要問起來呢?

 

得滸: 主任老總答應我不過問我現做的事,所以應該不會問,不過萬一問起來,你請主任直接問我就得了。

 

老楊: 你就這麼相信我?

 

得滸: 嘿,別忘了,我們狗仔的狗鼻是最靈敏的,不會錯,你我同事這麼多年,這點還行。

 

於是得滸將昨晚看到的黑頭車車牌告訴老楊,再說電話連絡,隨即離開辦公室。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38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