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九回: 疫苗送到
2013/11/09 07:57:44瀏覽198|回應0|推薦24

 

第九回: 疫苗送到

 

在研發小組辦公室內,同事們都埋首做自己手上的事,習隆也盯著電腦螢幕將手中的資料打進去。心中到是想著自從昨日博教授從國防部開會回來後,顯得心事重重,其實他心裏也是因為艾美的事不好過,昨晚仍如常去醫院看過艾美,醫生現能做的也只是讓艾美的病況穩定,疫苗還是遙遙無期。昨夜在得滸住處,已要得滸想法探聽醫療小組有關疫苗提供的進度。希望艾美能渡過難關。這時桌上的內線聲響起,習隆看了一下是從博教授辦公室打來的,習隆拿起了電話說: 是,教授。

 

博教授: 習隆,你來我辦公室一趟。

 

習隆掛了電話,走進博教授辦公室。博教授從桌上右側拿了個信封袋給習隆。

 

博教授: 習隆,裏面是這週末星期六的邀請函和出入證。是有關狂犬病的研討會。早上九點要準時到。然後這張紙上我有寫要準備的相關資料,你要整理好後帶去會場給我。

 

習隆高興的說: 真的? 我可以去參加研討會?

 

博教授: 怎麼? 這是難得的機會,可以讓你增長見聞。我相信會對你的博士論文報告有幫助。

 

習隆: 是,教授,我是太高興了。謝謝教授給我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的。

 

博教授: 嗯,好了,沒其它事,你先出去忙吧!

 

習隆開心拿著信封袋回座位,坐在旁邊的小趙湊過來問:

什麼事那麼開心?

 

習隆把要去開研討會的事告訴小趙。

 

小趙: 呦,恭喜你啊。這可是難得的好機會。

 

習隆: 是啊,我也沒想到。不過教授也給了我功課,要準備資料給研討會用的。

 

小趙看著博教授給習隆的紙: ! 還好不是叫我去,這麼多資料要準備,你可有得忙囉。話說回來,你有沒有覺得教授這兩天怪怪的?

 

習隆: ?

 

小趙小聲的說: 昨晚你下班後,我手中還有些工作沒做完。博教授從他辦公室出來,看到我說了一會話後,他就走進實驗室,直到半個鐘頭後,我收拾走人,他都沒出來。

 

習隆: 就他一個人?

 

小趙: 是啊,你也知道實驗室內都是那些染病的動物。一般人非不得已也不願多待一分鐘,可教授一個人在那裏面待那麼久……

 

習隆: 這真的是非常奇怪……

 

小趙: 聽徐祕書說教授前些天交代她說從現在起晚上八點以後的飯局或其它都取消。教授是說要做研究。沒說要做什麼研究,這我就不懂啦,要做或正在做的研究,都在我們的日誌內。那還有什麼研究是我們不知道的?

 

習隆看著教授辦公室心想真的是有太多奇怪的地方無法理解,看來他要多多留意,說不定真能有些蛛絲馬跡可發現什麼。習隆拿出那張紙,看著教授交代要做的事,可有得忙了,他心想等晚上看過艾美後,再回來加班了。

 

習隆晚上走進醫院,到了艾美病房,剛好艾美爸從病房走出。

 

艾美爸: 阿隆,你來啦。

 

習隆: 艾美爸,今天好嗎?

 

艾美爸: 好,好,剛好我要出去一趟,你陪陪艾美媽。

 

習隆: 喔,好,您慢走。

 

習隆走進病房,跟艾美媽打過招呼,走近看看艾美蒼白的臉。

 

習隆: 艾美媽,艾美今天情況如何了?

 

艾美媽: 還是老樣子,不過聽說有少量的疫苗剛送到醫院,所以艾美的爸急著要去找醫生問問看。

 

習隆: 真的? 那太好了。

 

艾美媽: 先別高興得那麼早,這些疫苗也不知輪不輪得到我們,看看艾美的爸有沒辦法可讓醫生優先處理。

 

兩人叨叨絮絮講了會話,看到艾美爸垂頭喪氣進來。

 

艾美媽: 艾美的爸,怎樣了? 找到醫生了嗎?

 

艾美爸: …… 找到醫生了,醫生說剛送到的疫苗數量嚴重不足,他們現還在排優先順序,由於病患過多,恐怕這次輪不到艾美……

 

艾美媽: 什麼?? 那我的艾美

 

習隆: 艾美媽,您別哭了,不要急,不然我再去找醫生看看有沒其它方法?

 

艾美爸: 好,阿隆,拜託你了。

 

習隆走出病房,朝護士站走,找了個護士問醫生何在,護士查了下資料說醫生現時段應是在十樓巡房。於是習隆搭電梯上了十樓,左看右看,原來這層樓是VIP 房,每間病房都超大,且設備也高階。正要找個護士問問,看到走廊盡頭艾美的醫生正與一位男士低聲講話,習隆急急的走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4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