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十八回: 消失落地窗前
2013/11/18 06:24:21瀏覽396|回應0|推薦35

第十八回: 消失落地窗前

 

當習隆走進得滸住處,頓時一陣爆笑,得滸還笑岔了氣,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得滸: 哈哈哈………………你,你………哈哈哈……

 

習隆翻了個白眼,沒好氣的說: 你是見到鬼了喔……

 

得滸: 等等……讓我順順氣………

 

習隆邊脫防護衣邊問: 笑完了嗎?

 

得滸: ㄟ,ㄟ,先不要脫,哈哈……,你穿上這個什麼鳥衣有沒照過鏡子?

 

習隆: 怎樣? 看來很正常啊……

 

得滸: 唉呦,我真要被你們這些高階知識份子打敗了。

本來呢電話中你說這防護衣有多好時,當下我還真動心,心裏還感動了半天,現看你穿它,是兄弟才講真話,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習隆一頭霧水: 是哪裏出問題了?

 

得滸: 你這金黃色在我看來根本就是黃色,本來你傳來的照片,看來就像黃色雨衣,現看到本尊,哎呦我的娘啊,這誰設計的? 你剛走進來,我只看到放大版的黃色小鴨左搖右晃進來。來來來,你跟我到鏡子前,我跟你說,全身黃也就罷了,這帽沿是橘色,臉部呢除了眼睛部位透明塑膠,其餘是黃色,再來你低頭看一下這左右兩側的大型口袋外翻,不就像翅膀? 我看你只差一雙橘色雨靴,那就是完美版的黃色小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你說動物看到會怕,不是顏色啦,那些動物是想哇塞,這是哪來的巨型怪物? !

 

習隆: 你也太誇張了吧? 這兩個大型口袋是折疊後收納用的,帽延橘色,我想當初設計的人應該是為了好看吧?好吧! 你說得對,真的看來很像黃色小鴨。

 

得滸: 好啦,你可以將你的黃色小鴨衣脫下。嘻嘻…!

 

習隆: 還笑? 你別小看這黃色小鴨衣,我剛從醫院出門一路坐車走來,路上的流浪動物真的離我遠遠的,看來還真有效果,明天去上班,我可以做報告了。

 

得滸: 對了,你今天的研討會情況如何? 有啥驚爆新聞?

 

習隆於是將今天發生的事,尤其是自己上台的事,更是重重的詳述一番……

 

得滸看著習隆比手劃腳: 呦,咱家的孩子長大囉,竟然可以獨當一面?!

 

習隆: 嘿,有多少機會可以在300個與會人士前做發表? 我還真的蠻佩服自己的,到現在我還不能想像我當時是哪來的勁兒站上台…… 好啦,我現要給你真正驚爆的新聞……

 

習隆從手提包中拿出得滸給他的錄音筆: 你聽一聽

 

得滸邊操作錄音筆邊說: 最好是……給我來個驚爆

 

錄音筆開到最大聲,裏頭的對話記錄雜音太多聽不清楚。得滸嘟嚷著: 怎麼聽不清楚?

 

習隆: ㄟ,我是站在約100公尺遠錄的,再靠近的話,你就看不到我了。

 

得滸想了下: 嗯,還是可以解決

 

得滸走到書房的電腦桌前,從左方書櫃堆了高高的檔案中,找到一個小盒,從小盒內抽出一條線,將此線插入電腦筆的頂端,線的另一頭插入電腦中,再找出電腦程式輸入,約過幾分鐘,程式跑完,得滸按ENTER鍵,接著清楚聽到陳組長與聶將軍之間的對話。隨著得滸驚訝聲中結束。一陣沉默,得滸: 好樣的,真錄到些有意思的內容。C佬,你是怎麼錄到的?

 

習隆將過程詳述了一遍,得滸: 我來先做份烤貝,這個證據實在太重要了。

 

習隆: ㄟ,你這錄音筆還能這樣升級?

 

得滸: 我這錄音筆不是你在一般市面上看到的普通款,我這可是PRO專業級的,很貴的ㄟ。一支筆可抵半個月的薪水。

 

習隆: 這麼貴?

 

得滸: 就是,這支送你,算是回饋你送我黃色小鴨衣的心意。

 

習隆: 我要這作啥?

 

得滸: 隨你,你要錄你美妙的歌聲也行。

 

習隆: 這麼好? 那你自己還有嗎?

 

得滸: 開玩笑,我們做記者的手上沒個三五支,哪能做事? 反正你收好,很貴的。

 

習隆: 對了,告訴你一個開心的事,艾美今天下午注射疫苗了。這幾天是觀察期。

 

得滸: ? 真的? 太好了,那明天我早一點去看看她。 這些天忙死老子我了,我現每天在娜娜樓下站崗,結果看到董媽真的做些奇怪的事……

 

於是得滸大致說了董媽前天講到波波在機動小組四天的謊言,和昨天去五金店買的東西,還有他懷疑的地方等等。

 

習隆: 這麼說來,董媽問題很大…?

 

得滸: 還有今晚更奇怪

 

習隆: 是啥?

 

得滸: 我照例等在娜娜住處的樓下對街,到了大概八九點左右,我用望遠鏡遠遠隱約看到有一男子站在落地窗前,因為有窗簾檔著,看不清是誰,後來看到娜娜身形出現,兩人好像有爭執,肢體動作不少,不知為什麼爭論,兩人後來消失落地窗前,差不多半個鐘頭後,那名男子的身影又出現,可一會兒,另一個較瘦小的身影出現,一直彎著腰點頭,顯然是在聽那名男子說話。大約說了五分鐘的話後,兩人消失落地窗前,客廳燈也熄了,我想了下,跑去停車場出口處等著,果然有輛黑頭車開出來,你猜是誰的?

 

習隆: 是誰?

 

得滸: 聶將軍的車。

 

習隆: ?

 

得滸: 我現還沒釐清娜娜與聶將軍之間的關係,你是沒去過娜娜的住處,那附近的治安與其它地方相比簡直是兩個世界。況且想想娜娜也是這兩年才紅的,可是一個人住在高級住宅區,還有傭人,想來若沒相當財力,也很難有此現況。

 

習隆: 如果真有什麼曖昧關係,那你的春夢不要醒了?

得滸嘆了口氣: 是啊……不要說春夢,連白日夢也好久沒做了……

 

習隆: 你啊,嘴上說一套,腦袋另一套,明天別跟我說你今晚沒夢到娜娜女神喔。

 

得滸: 嘿嘿,得了,話說回來,到底是誰轉讓疫苗給艾美?

 

習隆: 我一直想是哪位我認識的? 其實我有想到博教授的夫人也是得此病,可我不想繼續想下去,好像在詛咒似的。

 

得滸: 嗯,別多想,總之艾美有救這是我們大家都高興的事,我們就在心裡默默感謝轉讓者吧。

 

習隆: 還有,我在想剛你說的聶將軍,娜娜,董媽,陳組長,博教授,牽涉的人越來越多,這圖越畫越大,我開始有些猶豫了,不知會發展到什麼情況。

 

得滸: 其實,我心裡也沒個準兒,我們倆現在已是一腳踩進泥濘裏,要現在脫身,既不甘心,良心又不安,所以啊,就只能帶著頭盔往前衝。對了,你說的這次得病的動物基因組合有些不同,你有拿到數據嗎?

 

習隆: 嗯,有些東西已在手中,這樣吧,我將我搜集到的資料放在你這,你要收好,這些都是將來可以揭發他們犯罪的證據。

 

得滸: 你看我這東西多到一個不行,我想還是你來保存,我在外出生入死也放心些。

 

習隆: 你胡說什麼,我呸! 好吧! 也好,就放我那。

 

得滸: 時間也晚了,我載你回宿舍。

 

習隆: 好,記得帶上防護衣,你自己回來要穿上。

 

得滸: 咳,你千萬不要跟任何人說我有穿,我還要做人呢。  

 

習隆: 行,走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51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