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二十一回: 不翼而飛
2013/11/21 06:52:44瀏覽443|回應3|推薦33

第二十一回: 不翼而飛

 

艾美偷瞄了眼習隆: 媽咪,我肚子餓了,我也要吃

 

艾美媽: 妳現只能吃醫院提供的餐點,還不能吃外面的食物。

 

艾美嘟著嘴說: 誰說的? 啊,這炒飯好香啊。

 

艾美媽: 田醫師說的,不信? 等會他來妳自己跟他抗議啊

 

得滸先拿出炒飯打開: 你們慢慢聊,我不客氣了,我的胃已經在跟我抗議了。

 

習隆也拿了個飯盒說: 那我也吃了。

 

艾美爸: 你們快吃吧,這還有紫菜蛋花湯,要記得吃。

 

眾人看著電視,終於等到整點新聞,果然又重播研討會的內容,看完這段後,艾美爸發話: 看吧,我們阿隆多氣定神閒。

 

得滸: 阿隆啊,想不到你是真人不露相。好樣的。

 

習隆搔著頭說: 老實說,上台的那一刻,我的腦袋是一片空白,直到下台,我腦中還是嗡嗡嗡叫。

 

得滸: 哇,照你這麼說,你再多上台幾次,那不是要成萬人迷了?

 

習隆: 嘿,也太誇張了,今天E電視台安排王博士,陳組長和我後天接受專訪……

 

得滸: 得哩,你要出名了。

 

艾美媽: 阿隆,這很好啊,我好替你高興。

 

艾美爸: 阿隆,那你要做很多準備喔。

 

得滸: 準備什麼? 他昨天腦袋空白,就表現得這麼好,所以不用再準備,直接去上電視。

 

習隆: 哪這麼輕鬆,到時記者主持人要提問的,我還是要作準備呢。

 

艾美: 隆哥,我會為你加油喔。

 

得滸笑著說: 艾美,那妳要加很多油喔,所以啊,妳一定要快點好起來,才有力氣加油。

 

艾美媽: 是啊,我剛回來前,已經請護士站幫忙訂餐給妳。我再去問問看。

 

艾美媽正要走出門,看到田醫師帶著兩個實習醫生走進,田醫師看到艾美坐在病床上,也不自禁面帶笑容說: 艾美,很高興看到妳好很多。

 

艾美: 田醫師,我要謝謝你這一陣子的照顧,我才好得快。

 

田醫師翻看手中的資料夾: 不客氣,看起來相關數據有在進步中。

 

艾美爸: 田醫師,艾美要什麼時候可以全好出院?

 

田醫師: 艾美現才剛清醒,很大原因是因為年紀,所以復原速度比較快,不過還是要再觀察兩天,如果數據穩定進步,就可出院。出院後,要在家一個星期,不可出門,以免二度感染。

 

眾人又問了些問題後,田醫師等三人隨即離開,習隆跟著後面走到病房外,開口說: 田醫師,不好意思,要擔誤你些時間。

 

田醫師轉回頭看著習隆,習隆問: 是有關博教授的事。博教授這兩天在實驗室不像平日的舉動,問他,他也不願說什麼事,我非常擔心。我想問的是不知是否夫人的病況另他憂心? 或者不知是否方便可以探望一下夫人?

 

田醫師: 我想你不用去看博夫人了。

 

習隆: 為什麼?

 

田醫師: 博夫人前兩天已經走了。

 

習隆: 什麼? 為什麼?

 

田醫師: 主要原因還是等不到疫苗。其實也是遺憾,疫苗原定隔天就輪到夫人。可惜遺憾的事還是發生。

 

習隆: 難道艾美的疫苗是博教授轉讓的?

 

田醫師: ……我不能說,你也不要再問博教授了,夫人走的那夜,他相當難過,整個人失了魂。他需要時間平復。

 

習隆謝過田醫師後走回病房。他跟得滸又待了會後,告辭走出病房。兩人走到地下小吃街,找了個角落坐下。

 

習隆將剛跟田醫師的對話內容告訴得滸,也將心中疑慮有關疫苗很大可能是博教授轉讓跟得滸說。得滸也認為可能性很大。

 

習隆: 喔,對了,博教授今天開始請事假一週,他交給我這個牛皮紙袋。還交待一定要保存好。不可告訴任何人。我覺得這裏面定與這次狂犬病漫延有關。

 

得滸拿著厚厚的牛皮紙袋翻前翻後摸著,突然好像摸到一個突出物,小聲的說: ㄟ,你摸這個小突出物是什麼?

 

習隆摸了半天: 感覺好像USB……

 

得滸: 對,我也覺得是。這就有趣了。

 

習隆: 嗯,五天前我同事小趙跟我說博教授在我們大家下班後,還進實驗室。這舉動也是奇怪。

 

得滸: 說到這,告訴你一件奇怪的事,娜娜本來今天一大早有早班,可人沒到,也連絡不上……

 

得滸將今天在娜娜住處樓下看到窗簾拉下,手機和住處的電話整天不通的事說了一遍。

 

習隆: 這就奇了? 難道董媽前一天買的東西與娜娜失聯有關?

 

得滸苦笑道: …… 娜娜與聶將軍之間的曖昧,你不知我有多痛心啊…… 即使如此,不知怎的娜娜失聯我還是非常擔心,我一定要想辦法連絡上她才放心。話說回來,我們倆搜集到的資料已不少了,你那都要顧好,我們應該準備收網。

 

習隆: 嗯,我會收好這些資料,你在外跑要萬事小心。

 

得滸: 知道了。走吧,明兒個一早還要幹活。

 

兩人在醫院外分道揚鑣後,得滸再試一次打電話給娜娜的手機和住處,仍是不通狀態,一時也沒什麼頭緒要從何查到娜娜在哪? 想了會,明早打個電話給小羅,看看他那跑影劇線的有沒最新消息?! 然後再看怎麼走下一步,想好後,騎上他的摩托車回住處。回到住處正要拿鑰匙開門,門未上鎖,他覺得奇怪,怎麼早上出門竟然忘了鎖門?? 走進去後,傻眼! 眼前的住處一片凌亂,所有的抽屜全被打開,資料衣服滿地,沒有一處不被翻一遍,得滸一路走一路看,不禁自言自語: 這是哪招啊? 颱風過境也不過如此…… 突然想到他藏的現金,趕緊走到臥室,看到滿地的衣物,到處翻找他的襪子,終於找到幾雙襪子內的現金,他拿出來數了下,還好,沒少! 他坐在地上想: 到底這小偷是要偷什麼? 襪子都已被翻出來,怎麼可能沒發現裡面裝的現金?

 

得滸閉上雙眼,深吸一口氣,慢慢吐出來,雙眼慢慢張開,想到一樣東西,起身走到書房翻找他之前訪談王博士和陳組長的錄音檔以及手稿。果然! 不翼而飛! 是誰對這些資料這麼有興趣? 他拿出手機打給習隆: C佬,我被搶劫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557973

 回應文章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7:57

『鍾愛一生』得配合『醉人真戀情書』來看

它們是完整的真人真戀故事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2 04:29 回覆:
看了妳的解說,去妳家看了幾篇文章,不禁要給妳拍拍手,太有才了,創作數好多。佩服佩服。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7:46

謝謝您願意分享此『真戀小說』

『此情可問天』也很搶紅喔

它上了聯合新聞網的排行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