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二十二回: 被監聽了
2013/11/22 06:06:00瀏覽462|回應4|推薦35

第二十二回:  被監聽了

 

習隆: 你說什麼?

 

這時得滸隱約聽到手機中有斷斷續續瘩瘩聲,以他的經驗,手機應該是被監聽了,不妙!

 

得滸: 我手機快沒電了,我用室內電話打給你。

 

再用室內電話打給習隆,還是有斷斷續續瘩瘩聲,得滸只好對習隆說: C佬,我現先出門,等會兒給你電話。

 

得滸掛了電話,騎上他的摩托車,他知道有人跟蹤他,於是快速騎進雜誌社的地下停車場。

 

辦公室內只有少數幾位員工在挑燈寫稿。得滸看了下,正好看到小羅還在低頭寫稿,於是快步走近說: 小羅。

 

小羅抬頭看到他說: 得哥,你怎麼跑來了?

 

得滸: 公司配給你的手機有沒在你身上?

 

小羅: 有啊。

 

得滸: 借我。

 

小羅: 可是我有在用。

 

得滸: 事情緊急,你先借我,我明天請主任配個最新款的給你。

 

小羅雙眼一亮: 真的? 得哥,說到做到。哪,給你。

 

得滸: 對了,我聽說娜娜今天沒去片場,現最新消息如何?

 

小羅: 我現正在寫此條新聞。今天下午大批記者圍著娜娜的經紀人問,經紀人都快哭了,說整個經紀公司都在找她,還到她住處按鈴也沒人應,聽說她的家人也不知她在哪? 我看哪應該是壓力太大,不知躲哪去了,我們這些跑影劇線的明天一大早都會到娜娜住處,電視台也會SNG連線,現就看誰有本事找到她,這可是超大新聞,明天等著看電視LIVE轉播吧。不過……我這可有一個獨家新聞有關娜娜的……

 

得滸: 是什麼?

 

小羅壓低聲音: 娜娜疑似有情夫……

 

得滸心中一跳: 情夫? 你哪來的消息?

 

小羅: 根據我的線民說的,可我還在求證,可惜一直沒拍到照片。

 

得滸: 未經證實的新聞,你可要小心處理,免得被當事人告。

 

小羅: 是啊,得哥,我會小心處理。

 

得滸: 好啦,不吵你寫稿了。

 

得滸走到他的辦公桌,拉開右手邊的抽屜,找出一支手機。再從最下層抽屜找出一套衣服。換了桌底下的鞋和衣服,帶上棒球帽,快速走出雜誌社側門,壓低帽沿,左看右看,隱約感覺從他住處跟蹤過來的黑衣人躲在某處看著雜誌社大門口。他招了輛計程車,經過大門口,看到那個黑衣人在牆角,顯然沒看到他。稍鬆了口氣,這時他的手機響了,看來電顯示是習隆,直接按掉他的電話,心想從現起不能再用手中的手機了,很可能C佬的手機也被監聽了,要小心為是。看著街道上的流浪動物到處走動,不禁心裡嘆口氣。終於到了,計程車司機還好心的提醒得滸不要再出來走動,太危險了。得滸謝過,直接走進習隆的宿舍,跟門口警衛打了聲招呼直接上樓。敲了幾下習隆宿舍的門,過了一會,習隆開門,看到得滸很詫異。

 

習隆: 你怎麼跑來了? 我打電話給你,你怎麼都沒接?

 

得滸: 先進去再說。

 

習隆: 到底怎麼回事?

 

得滸小聲的再度走到門口,輕聲開門左看右看確定無人後,輕聲走回說: 你這宿舍隔音不好,我們之間的對話都要小心隔牆有耳。

 

得滸將他住處被不明人士翻了兩翻,他們兩人的手機被監聽,他的重要資料不見,被跟蹤等事說給習隆聽。習隆張大嘴合不起來,實在太驚訝了,直說: 這是唱哪齣戲啊?

 

得滸從背袋中取出雜誌社給他自己的手機及充電器:諾,這個給你,從今而後到事情平息前,你我對話就用這個手機,這是雜誌社申請的手機號,監聽人不會查到。裡頭已有我新手機號,除了你我對話用此新手機外,你還是照常用你自己的手機,以免引起他人的懷疑。

 

習隆拿著手機說: 那你被偷的那些資料怎麼辦?

 

得滸: 嘿嘿! 還好我有留備份的習慣,這個USB存了我之前訪談的手稿,王博士和陳組長的錄音檔也在我身上。這就是訓練有素專業記者的優良習慣,想不到今天派上用場了。

 

習隆: 你還笑得出來?

 

得滸: 我這些備份先交給你,我要在外跑,現又被跟蹤,放在身上實在不保險。你最好連同那些抽血報告細節,研討會錄到的聶將軍和陳組長的錄音檔,博教授給你的牛皮紙袋等這些重要資料,都要隨身攜帶,看緊點,不離身。看來我們的動作要提前加快了,我要想辦法找機會面見總統。

 

習隆: 我想放我身上恐怕也不安全,或者現唯一較安全的地方是請艾美爸幫忙保管,我將這些東西放入背包內上鎖交給他。你說呢?

 

得滸想了下: 嗯,好吧,你明天上班前先去醫院交給他。病房24小時都有人在,應該不會有大問題。還有我明天……

 

這時得滸原手機響了,兩人嚇一跳,看著手機顯示號不明,不知是誰打來的,兩人對看一眼,得滸從他的背袋中拿出一個小東西,插入手機其中一個圓孔後,接聽手機。只聽到對方用很害怕虛弱的聲音問: 是得記者嗎?

 

得滸心一驚說: 娜娜?

 

娜娜: 是我,我不能多說,快救我……

 

得滸: 妳在哪?

 

娜娜: 我在在家……她回來了,不說了……

 

對方掛了電話,得滸也掛好後跟習隆說娜娜說要救她。

 

習隆: 你有什麼想法?

 

得滸: 明天所有電視台和平面記者一大早都要聚集在娜娜住處,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趁人多較好脫身,對方絕對不敢在此時動手。我明早見機行事吧。

 

習隆: 你萬事小心。對了,你剛用的這個小東西插入手機是什麼作用?

 

得滸: 喔,那是反監聽的干擾器。

 

習隆: 你連這玩意兒也有? 不可思議,你那背袋我怎麼越看越像多啦A夢的百寶袋?!

 

得滸: 嘿,我這背袋內的玩意兒可多了,都是我多年搜集來的寶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哩,我累了,我瞇會,你也休息吧。

 

不過兩分鐘,就聽到得滸的鼾聲,習隆不禁笑著搖頭,心想: 天大地大的事,到了蛋D的身上,都不用擔心了。習隆關了燈,也跟著入睡。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575080

 回應文章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5:08
欣賞得滸的個性。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3 02:57 回覆:
ㄟ,大聲婆每次寫到有關得滸的事,心情就很愉快,很想多寫點,可是還有其他主角啊。謝謝支持,請持續關賞就是對大聲婆最大的鼓勵。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5:07
欣賞得滸的個性。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7 02:01 回覆:
謝謝支持喔。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0:45

很高興認識新朋友!

茉莉要從頭看起了.............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3 02:49 回覆:
嗨嗨,謝謝支持喔。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是...
2013/11/22 10:38
才出爐的...看來您都有固定的讀者來欣賞呢~!我恐怕必須從頭看吧....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3 02:52 回覆:
歡迎光臨。大聲婆的新家家當還不太多,不好意思呢。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