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二十七回: 艾美出院
2013/11/27 05:11:52瀏覽412|回應1|推薦42

第二十七回: 艾美出院 

 

習隆隔天早上跟徐秘書請假後,帶著裝波兒的籠子,直接從宿舍到醫院,幫忙辦好出院手續也已到中午了,一行人坐上計程車回到艾美家,剛好得滸騎著摩托車也轉進來。

 

得滸: 這麼剛好你們也到?

 

習隆從車內先走出,看著得滸: 你過來幫忙拿東西吧。

 

得滸停好車後,走去後車箱將東西全取出,計程車司機也幫忙提出放好,得滸瞄了眼司機,覺得眼熟,一時也想不起在哪看到。艾美最後走出,看到得滸,打了聲招呼,由艾美爸扶著進大樓,後頭跟著得滸和習隆滿手東西行李的也走進電梯,進到家裡,艾美馬上抱著艾美媽嬌聲說: 媽咪…… 終於回家了,真好。艾美媽拍拍女兒的背,眼氾淚光直說: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艾美爸對著習隆和得滸說: 你們先將這些東西放在這就好,我等會再整理。

 

得滸放下東西後,看到站在客廳一角的娜娜帶著笑容,他對著習隆說: 你看這是誰?

 

習隆看著娜娜: 娜娜小姐,妳好。

 

這時艾美鬆開艾美媽,半跳著走到娜娜面前,伸出右手笑著說: 娜娜姐,妳好,我是艾美。

 

娜娜握著艾美的手也笑著: 妳好,艾美。

 

艾美: 我爸跟我說妳要借住我們家,我好高興喔。非常歡迎妳來住。

 

艾美媽笑著對娜娜: 看吧,我是不是跟妳說過她看到妳,要高興的跳起來?

 

艾美: 媽咪…… 我哪有跳?

 

艾美爸: 妳還沒跳? 跟個兔子一樣,我在後面都看到了。

 

艾美: …… 連你也來湊熱鬧,我才剛出院呢。

 

得滸故意睜大眼: 妳才剛出院? 看妳精神好的好像才剛晨跑回來,聲如洪鐘。

 

艾美轉頭看著習隆急的說: 隆哥,你看滸哥……

 

得滸對著艾美做怪臉: 呦,找救兵啦?

 

艾美坐在沙發上,偷瞄習隆,看到他對著她傻笑著,只能嘟著嘴說: 不說了,都欺負我……

 

艾美媽: 好啦,不逗妳啦,我們是很開心全家人都在一起了。大家都洗洗手,準備吃飯了。娜娜,妳來幫我忙。

 

娜娜本來看到剛才艾美他們的對話,心裡感慨想道這才是家。後來聽到艾美媽說全家人都在一起,頓時想到自己,熱淚含眶,直聽到艾美媽很自然叫她幫忙,原來艾美媽早已將自己也含在這家人內,她忍不住偷偷擦快要落下的眼淚。娜娜快步跟在艾美媽後面走進廚房。

 

艾美媽看著娜娜: 妳就把這當自己的家,不要再想以前了,妳不需告訴我妳的過去,重要的是妳要好好計劃妳以後的生活。日子平平安安的過最實在,也是最幸福。

 

娜娜終於忍不住,眼淚一滴一滴落下來,低聲說: 艾美媽,謝謝妳告訴我這些,我以前價值觀扭曲,經歷過那些事後,我也算長了腦袋,我好幸運能遇到你們,我不會辜負大家的。

 

艾美媽拍著娜娜的手背說: 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妳還年輕,跌倒了,拍拍沾到身上的灰塵,再站起來往前走。知道嗎?

 

娜娜低著頭一直不斷的點頭,對艾美媽說:謝謝,謝謝,我會努力……

 

這時艾美聲音從客廳傳來: 媽咪…… 我餓了……

 

艾美媽大聲回: 就好啦……。 然後回頭看娜娜笑說: 我們家就只有艾美還在長,三不五時就喊肚子餓。

 

娜娜聽了,也忍不住笑: 我好羨幕艾美啊。

 

艾美媽: 好啦,以後妳也可以像艾美一樣。妳先幫忙將這些菜先拿去餐廳。我再炒個菜就好。

 

眾人在你一言我一語開心的氛圍中用餐,好久沒聚在一起吃,艾美和娜娜又經歷過生死關頭,大家特別珍惜這氣氛。波兒好像也感染這歡樂的氣氛,到處走動,不時喵喵叫,試圖要加入眾人。

 

吃完中飯後,大家都聚坐在客廳看電視閒聊。

 

得滸看著習隆: 我今早去趟雜誌社,電視正在轉播你的專訪。我還很得意的跟同事說他是我哥兒們,大家都說你有大將之風喔。

 

艾美問: 哪一台? 還會重播嗎?

 

得滸: E台,聽同事說好像下午四點還會重播。

艾美: 那還要等……

 

得滸看著牆上的鐘: 再一個鐘頭就有了,我還有事,要走了。

 

習隆: 我也要回研發室,我跟你一起走。

 

兩人跟艾美爸進房間小聲交待那份公文紙袋暫時請艾美爸保管妥當。之後跟眾人道別後走出。站在樓下大門外,習隆問: 你那現進度如何?

 

得滸: …… 我今早去雜誌社給主任老總唸。說我給他的稿子平淡無奇。

 

習隆: 所以?......

 

得滸: 嘿嘿,所以……我當然用我那三寸不爛之舌,讓老總相信我現追的這條線還不能出稿,不然會壞事。

 

接著壓低聲音說: 而且啊,還答應幫我弄張證件可以進出總統府。我想老總那老猴,江湖經驗老道,也不多問我細節。

 

習隆: 現娜娜在這,我擔心那邊會報復。

 

得滸: 我想現階段那幫人還不敢這麼明目張膽。你放心,我會小心的。話說你這小子,還真想不到這麼上境頭。

 

習隆: 怎麼?

 

得滸賊賊的笑: 我剛是沒說,不然咱的小艾美的醋罈不知要破多少個囉。我早上不是進雜誌社看你的專訪電視轉播嗎? 有好多女同事知道我認識你後,纏著我要介紹,還要你的簽名。

 

習隆: 唉呦,你饒了我吧,我都快被煩死了。以後不再上電視,還是什麼專訪。我都沒時間寫論文了。

 

得滸: 還有一個更勁爆的,你昨天走出電視台,穿上那件黃色小鴨雨衣,竟被你的粉絲拍下,昨天立馬上傳臉書,我同事在她的臉書上看到別人傳給她的圖片,還拿給我看,我看了快笑岔了氣。還不只一張喔。

 

習隆: 什麼? 我怎都不知道有人拍照? 我沒看到啊?

 

得滸: 所以說啊,你這C呆,你現出名啦,在這全民狗仔的時代,以後你出門,別再穿藍白拖啊,是朋友,好心提醒你,好歹你也是高級知識份子,出門倒垃圾,也要記得穿整齊點,別站在路邊摳鼻子。

 

習隆: 不會吧? 太誇張了。等教授回來後,我就輕鬆了。

 

得滸: 說到這個,你教授什麼時候回來上班?

 

習隆: 照說應該再三天後就要回來上班。

 

得滸: 嗯,反正你要記得你自己的手機要用時,定要裝上那個小玩意兒。

 

習隆: 知道啦。 那我先走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643063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7:28
很期待ㄟ 好戲 要快ㄟ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8 03:17 回覆:
謝謝一路支持,對我這新手來說是很大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