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三十二回: 後繼有人
2013/12/02 15:37:05瀏覽547|回應4|推薦53

第三十二回: 後繼有人

 

習隆隔天大早開車去到大合醫院,在王博士辦公室內,兩人聊到習隆最近的工作狀況,王博士從他自己的公事包拿出一個已開封的牛皮紙袋給他。習隆狐疑的看著王博士。

 

王博士: 這是昨天寄給我的,你可以看信的內容。

 

習隆打開牛皮紙袋,裡面有另一個較小的密封牛皮紙袋,和一封信。習隆看著這封信是博教授的筆跡。

 

信的內容如下:

王博士吾友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可能已不在,我能跟你說的是,對這社會我深深感到懊悔慚愧。過去我做了不可原諒的錯事,我的貪婪,使我失去了我最愛的妻子,我知道這是老天給我的懲罰。為了你的安全,我無法跟你詳述細節。你是我這世上最信賴的老友,我只能麻煩你最後一件事- 請你將隨信附上的小牛皮紙袋交給習隆。習隆這孩子從大學時代就跟著我做研究,是個很難得可以倚靠的年輕人。當我從電視中看到他的專訪,我知道動物基因研究後繼有人了。

吾友,我在基因研究領域數十年,因為一個貪念,之前所有的努力全毀於一旦,我該受的,我沒二話。習隆這孩子才剛開始,有大好前程,我要拜託你確定這孩子一直走在正道上,請你好好照看他。我很有幸認識你這老友,可以放心託付。再見了,你一切多多保重。

 

習隆看完信,抬頭看著博士,博士眼泛淚光也看著他說:

我昨天看完信後,非常擔心教授的安危,我不知他出了什麼事。自從他夫人過世後,他整個人變得非常消沉。我想必須讓你知道一件事。之前教授不讓我說,可看現在這狀況,我想你應該知道。

 

王博士停了會: 你的朋友打的疫苗是新型的疫苗,而非傳統型,這新型的疫苗原先是優先給教授的夫人,可惜夫人等不到那疫苗。

 

習隆: 原來如此,難怪艾美恢復那麼快。可是教授為什麼不讓我知道?

 

王博士: 嗯,我想他不想你有負擔,再者你跟他道謝,又會勾起夫人過世的傷心事。

 

習隆: 博士,您先別想太多,我想法託朋友打聽教授的下落,在事情未明朗前,我們一定要沉住氣。

 

王博士點點頭: 習隆,教授果然沒看錯人。你行事在外,一切小心。如果有任何問題,你隨時打電話給我。

 

習隆: 我會的,博士放心。

王博士: 好吧,你去忙吧,不跟你多聊了。

 

習隆將信還給博士後,告辭走出,坐進車內,看看四下無人,打開那密封的牛皮紙袋,有一封信和一個USB,信仍是博教授的親筆。

 

內容如下:

習隆

或許王博士會跟你說有關我的事,有些事他不知道,我只能跟你說明。這次狂犬病的漫延有絕大部份的原因是狂犬病毒變種,而這變種是我研發出來的。這是我這輩子做的最大的錯事,當初我抵檔不住聶將軍的利誘,除了金錢外,聶將軍答應政變之後讓我負責中央研究院。雖然後來我後悔了,可一旦一腳踏進污泥,這污漬永遠洗不清。當我的太太得狂犬病入院,我心裡清楚終於上帝要來審判我的罪行。我雖想用研發出的新型狂犬病疫苗治我太太,可是聶將軍控制所有新型疫苗。我很痛苦,也因此幫我下定決心要脫離聶將軍主導的犯罪集團。這集團遍佈政府各個單位,我不是很清楚確切涉入人員,機動小組的陳組長負責將我注射新病毒的動物放回街上。貪婪蒙敝了我的良知,我是劊子手,我太太的不治,是上帝給我最大的懲罰。習隆,我是你的一面鏡子,希望你在追求研究的路上,不要忘了當初的決心。

現在我決心要揭發這一切的罪行,我收錄了很多確切記錄在這USB中。我擔心那批人會對你下手,你要收好,這些將都是保命符。我很抱歉拉你進這混水中。放眼望去,你的赤子之心和忠貞是我欣賞的。不要來找我,那會讓你陷入危險中。那批人敏銳度非常高,他們的天羅地網不是你能想像的,你萬事要謹慎。

 

習隆看完信收好,深吸一口氣,讓自己激動的內心稍稍平覆,剛在王博世面前,他力求鎮靜,只有如此,才能冷靜判斷。他決定先直接開車到艾美家,跟艾美爸打了聲招呼,將USB和信放入背包中收好後。待了會出來,開車去正生研科中心。在車內,習隆打給得滸將USB和信件的事說了一遍。得滸聽了好興奮: 太好了,我們又多了證據在手,我剛上網察看總統的行程,這些天晚上的公開行程都是在總統府內接見。所以是好機會接近他,我會看著辦。

 

習隆: 希望教授沒事,越早揭發越好。

 

得滸: 放心吧,有我們亨哈二將,也能打平惡勢力。

 

習隆: 我覺得是蝦皮二將吧? 又乾又扁,只能躺著等著被煮來吃……

 

得滸: 哈哈,隨你怎麼叫,只要堅信邪不勝正,遲早會有現世報等著那批賊子。

 

得滸在住處收拾好,準時去清潔公司,自從知道聶賊派人跟蹤他,他反而心裡有個底,掌握賊子們越多東西,他越能知道如何應付。得滸接下來幾天照常做他的清潔工作,對總統府的攝想器位置和衛兵交接時間也摸清楚不少。

 

這天晚上他仍照常打掃三樓廁所,趁四下無人之際,他躲進廁所的門後等待。等了陣子,終於聽到總統的聲音對外的衛兵說:你們辛苦了,就在外面等。隱約看到總統站在小便斗前,天賜良跡!他故意稍稍咳嗽一下,從門後走出來站在總統旁邊,兩人面對著小便斗,總統相當驚訝的看著他,他看著總統。相互看上看下………

 

得滸: 總統先生,我非常冒眛打擾您這短短的獨處時間。

 

總統看著他掛在胸前的名牌,奇怪的看著他…..

 

得滸: 我不能大聲說話,請您原諒。是這樣的,我先自我介紹,我名叫得滸,您應該已看到我的名牌了,我有個朋友在您成立對抗狂犬病專案小組的研發小組中做研究,我們得到了一個驚人的秘密,這關係到我們國家及人民的安全,也關係到總統先生您的安危,我手中的資料讓我與我的朋友無法相信政府單位任何人,而我也相信總統先生您可能被蒙在鼓理,這是我剛所說的資料證據,請您過目。 

 

於是得滸緩緩的從口待中掏出字條,是由習隆手機拍下的字條影印出來。總統拿了這張字條看了下,眉頭皺起來,又看著得滸,得滸繼續說: 我和我朋友手中還有更多的資料和證據,希望能儘快交給您。

 

總統:好,我知道了,這樣,你可以去洗手了嗎?

 

得滸笑笑說: 是的,很抱歉打擾到您,您繼續,我去洗手。

 

得滸跟著總統走出男廁,站在門外的兩個保安看到得滸,非常驚訝這小子是從哪冒出來的,立刻向前靠近總統。

 

總統對著保安說: 沒關係,他有事要跟我說,我們現要回辦公室。

 

兩人走進總統辦公室,室內出乎意料非常簡樸,所用的傢俱古樸但有質感。總統跟得滸說: 得先生,你坐,我先打個電話。總統打過電話後,坐在主位沙發上跟得滸說: 等一下許總長會過來,你稍為跟我說一下你到底是做什麼的?

 

得滸於是將自己真正的身份跟總統敘述了一下,總統也問他一些問題,差不多十五分鐘過後,保安敲門進來說:

總統先生,許總長來了。總統請他進來。

 

許總長: 總統先生,我帶資料來了。

 

總統: 許總長,這是得滸。

 

得滸立刻起身,跟許總長說: 您好,我是得滸。

 

許總長: 喔,原來得滸就是你。

 

得滸狐疑的看著許總長,許總長推了下他的黑框眼鏡,將手中資料交到總統手上,對著總統說: 總統先生,這些是我們搜到的最新資料。

 

總統看著手中的資料: 許總長,看來聶風擎的勢力不僅深入到軍方,檢查單位,政府各部門,連專案小組也有不少他的人馬。

 

許總長: 是的,不過目前聶風擎的行動都在我們的掌握中,他做事非常小心,要在他辦公室裝監聽有一定程度的困難,怕打草驚蛇。

 

得滸: 嗯,這個……

 

總統和許總長同時看著他,得滸說: 很抱歉打擾到您們的談話,不過提到聶賊,喔,不,聶將軍,我和我朋友有錄到他和陳組長的對話,有關這次狂犬病的漫延是經過精心策劃的。

 

總統: ? 你有錄到? 你手中還有什麼其它證據?

 

於是得滸將他和習隆兩人已搜集到的證據說了一遍,另外也提的博教授可能也涉入其中,但人現失聯,只有博教授寫的信。

 

總統問許總長: 嗯,博教授現情況如何了?

 

許總長: 我們的人已掌握他現被聶風擎關在某處,目前安全無虞,想來聶風擎也暫時不會大動作,我已跟我們的人員說好,若博教授生命受到威脅,我們的人員會立刻就援。

 

得滸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原來………

 

總統笑著對得滸: 其實你和習隆的行蹤都在我們的掌握中。自從成立專案小組後,整個疫情不減反增,聶風擎在我面前不斷強調在掌握中,不過根據我所了解,實情並非如此,所以我另外找了許總長,他在廉政署內擔任檢查總長職位,另外成立調查小組來調查聶風擎,果不其然,聶風擎,就是你口中的聶賊,正在進行他的陰謀。我們是因為調查聶風擎的時候,發現有些事跟你和習隆有關,所以我們也派人暗中保護你們。喔,還有陳組長,王博士,娜娜,董媽等等都在我們的掌握中。

 

得滸: ? 所以……,我去救娜娜,習隆在研討大會後跟蹤聶賊和陳組長的對話,你們都……

 

許總長笑著說: 對,都在我們的掌握中,我們的主要工作是讓事情自然發展,但必須確保你們的安全。你救娜娜出來所坐的計程車,也是我們的人員安排的,要確定你們的安全。

 

得滸聽的心驚,原來他和習隆的行蹤早被人跟蹤,而混然不知,吞了口口水說: 難怪後來坐了幾次計程車,我就覺得司機挺眼熟的,當時也想不起來在哪看過。

 

許總長: 你和習隆搜集到的資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想明天一早就能拿到。為了不驚動聶風擎那批人,你還是照常做你平常該做的事,不過你要將習隆手中有的資料一併搜齊,我們會有人員明早來拿。

 

得滸: 那麼明早七點你派人直接到艾美家,習隆會在那等。我想也不用跟你說艾美家住址吧?

 

許總長笑著說: 我們知道。到時會有個郭專員去艾美家。郭專員是位年約三十五歲女性,她會先給你們看她的名片證明。

 

得滸: 是,知道了。請郭專員找習隆,他手上有全部的資料。嗯,還有一件事,要請許總長幫忙,就是我強烈懷疑我和習隆的手機被聶賊那幫子監聽了。是否可以幫忙消掉監聽?

 

許總長: 這沒問題,我等會回辦公室會交待將你們的手機消掉監聽。不過你怎麼知道被監聽?

 

得滸: 嘿嘿,我是資深狗仔,監聽這種雕蟲小技,還蠻得過我?

 

許總長和總統對看一眼,總統不禁笑了下。

 

總統: 得滸,等這整件事結束,我會請你和習隆來,我還有其它事要跟你們談。

 

得滸: 是的,總統先生,其實聽到聶賊的罪行都已在掌握中,我心中的石頭放下不少。還好現新型疫苗已開始發放到醫院,至少可真正的救到很多人。

 

總統: 嗯,博教授也算迷途知返,將配方釋放出來。許總長,你要確保他的安全,他會是這件事的最有力人證。

 

三人又說了會兒話後,得滸看看時間說: 我差不多要回地下室跟清潔隊同事集合,得先告辭了。

 

總統笑著: 嗯,好,好,許總長,這個年輕人真是要得,為了完成目標,做清潔工作也不發怨言。

 

得滸晚上回到住處後,仍是用小羅的手機打了個電話給習隆說明了細節,習隆答應明早去艾美家將東西整理。兩人對於總統原來早知聶賊的事,但仍能按兵不動,等待最好時機的功夫,讚嘆不已。對於政治人物的深沉,也算長了見識。無論如何,明天將東西交出去後,兩人就算大功告成。只希望聶賊等人一網打盡。掛了電話後,得滸梳洗完躺到床上,想著這一切,總算可以鬆口氣,沒到一分鐘,鼾聲大作睡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723111

 回應文章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08:23
橋段寫的不錯哦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2-03 17:44 回覆:
金多謝!!!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7:44
好精彩, 壞人終於要落網了, 期待中.....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2-02 19:59 回覆:
是啊,惡人終有惡報,只是時間的早晚。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6:47

哈哈您倒真的入戲了哪三太子開心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6:14
太好了 壞人 要有報應了 好人 會 平安 真讚 期待 後續ㄛ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2-02 20:01 回覆:
多謝冠慧長期支持,大聲婆期待冠慧的新作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