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三十五回: 全民之福
2013/12/07 12:21:11瀏覽559|回應1|推薦35

第三十五回: 全民之福

 

艾美開的門笑說: 滸哥,你來的正好。

 

得滸: 怎麼有什麼好康?

 

艾美: 今早的大新聞啊,我們都一直在說這件事,現在最高興的是娜娜姐,她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娜娜微笑的看著得滸: 是啊,我還要謝謝你和習隆幫了這個大忙。

 

得滸:甭謝,我們是憑著良心做事,除惡剷奸是我最樂意做的事。艾美媽,我肚子餓了。

 

艾美媽笑著從廚房走出來說: 正在準備,娜娜,妳先去廚房拿碗雞湯給阿滸墊一下肚子,再半個鐘頭就可以開飯了。

 

得滸喝過熱湯後,身心舒暢,對在廚房裡頭忙的艾美媽說: 還是艾美媽做的湯最道地,口齒留香,回味不已

 

艾美正在洗菜笑說: 就滸哥最會灌媽咪迷湯,滸哥,你再讚美下去,恐怕我們家要連續一個月喝同樣的湯囉。

 

艾美媽: 阿滸,你每天來喝,我還希罕艾美喝?

 

得滸將湯碗放下後,走回餐廳,娜娜正幫忙挑菜,他看到娜娜玉手撥著菜頭說: 妳剪了妳的指甲啊?

 

娜娜: 嗯,早就剪短了,我想以後我也不需要留長指甲,也算跟過去做個切割。

 

得滸坐下後問: 妳以後有什麼打算?

 

娜娜看著得滸: 看到那個人被抓後,我想好了,明天會先跟經紀人商量將手頭上合約履行完後,我要退出演藝圈,然後我想去國外讀書。我只有高中畢業,希望出國唸書,我想唸設計類,多增加自己的見聞。

 

得滸: 那妳打算在國外待多久?

 

娜娜看著得滸: 不一定,先唸書,等拿到文憑,到時再說了。

 

得滸看著她,心內有股說不出複雜的情緒,一時語塞: 我不知該說什麼。

 

娜娜笑著說: 你只要祝福我就好了,帶著這家人,還有你的祝福,就是鼓勵我在國外一個人生活。

 

得滸: 好,我會去機場送妳的。不過妳要記得雖然妳一個人在國外,我永遠在這,妳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不要管時差,有事一定要找我商量。必要時我也可過去幫忙。

 

娜娜點頭: 嗯,我知道,之前你在我最需要救助的時候出現,我知道你是個古道熱腸的好人,我心裡除了感激外,還是感恩上天讓我認識你。

 

得滸苦笑,一時口拙,心裡直罵自己平時能言善道的,怎麼碰到娜娜,口才完全發揮不出來。這時艾美爸從外頭進屋,看到得滸說: 阿滸,你來啦,我剛去巷口買東西回來,大家都好高興聶風擎被抓的事,討論了老半天。

 

艾美媽從廚房走來: 要你買個醬油,去了老半天,我就等這罐醬油,肉都要燒乾了,快拿來。

 

艾美爸趕緊拿過去,出來後對得滸小聲說: 家有悍妻,阿滸,你以後找老婆可要瞪大眼睛慢慢找。

 

得滸看了眼娜娜,娜娜正低頭整理撥好的菜要拿去廚房,對艾美爸說: 唉呦,我還早哩。現不想這個。

 

艾美爸: 對了,你打給阿隆,看他要不過來吃晚飯?

 

得滸打給習隆說來吃飯的事,習隆: 我今天不過去了,現研究室正在研發針對這次狂犬病的預防性疫苗,已進入老鼠試驗階段,還有說來你不會相信,橘子,就是平常吃的水果,很可能是能救治得病的動物救星,這是前些日子我們同事偶然間發現的,我現在兩邊跑忙死了,有空再跟你說細節。

 

得滸: 那好吧,對了,我跟你說後天下午六點總統召見,你要空下時間一起去。

 

習隆: 總統召見? 好,到時我過來載你。就醬了。

 

掛完電話後,艾美爸狐疑的看著得滸,得滸笑著說: 這次捉到聶賊,阿隆和我稍幫了政府小忙,所以大概總統要當面謝謝我們吧?

 

艾美爸: ? 難道是阿隆放在這的那背包內的東西?

 

得滸: 賓果! 詳情我想等阿隆來一起跟大家說唱故事。

 

艾美爸: 好好好,能為國家社會做點事是應該的。

 

得滸跟大家用完晚餐後,聊了會告辭回家。

 

兩天後,習隆下午五點就到得滸住處。得滸跟習隆說娜娜有出國的打算,習隆:那你沒留她?

 

 

得滸: 唉,我也不知該跟她說什麼? 連我自己都不確定心裡對她怎麼想的。

 

習隆: 還是你對她跟聶賊曾經的一段介意?

 

得滸: 若說沒有是騙人的,可誰沒過去? 我也不是好東西,怎能要求對方純白無瑕?

 

習隆: 嗯,也許需要時間驗證,她出國期間,就看你們兩人之間的發展了。對了,你還記得于芳那個主播吧?

 

得滸: 喔,那個有兩粒酒窩的甜美主播。怎樣?

 

習隆: 她昨白天打給我說電視台主管想跟我約時間談開節目的事,跟于芳搭檔主持,內容主要針對生活醫療等議題,每集會請專業人士搭配,一個禮拜一集。

 

得滸: 聽起來不錯,不過為什麼要找你?

 

習隆: 于芳說自從我上電視兩次,收視率不錯,每天都收到不少我的粉絲的信件,說到這,我都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那些信件,你也知道我每天做研究,睡覺時間都不夠了,哪還能上什麼電視主持? 況且那也不是我有興趣的。我還是喜歡在研究室裡,博教授在信裡有提及不要忘了當初要做研究的初衷。

 

得滸: 所以…… 你拒絕了?

 

習隆: 嗯,于芳要我再想想看,她可以等我點頭。

 

得滸: 你小子不得了,不做研究了,至少還有個工作等著。不過我是覺得做自己喜歡的事是最重要的,這樣才能在工作中有成就感。

 

習隆: 你說得對。好啦,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走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801614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素的
2013/12/07 14:10

愛人家 就說出來 不然 出國了

變別人的 哈哈 會哭 死ㄟ

好戲 總是 很快 讀完 期待下集後續呢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