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三十四回: 賊星必敗
2013/12/06 09:48:42瀏覽839|回應4|推薦37
 

第三十四回: 賊星必敗

 

過了兩個星期,天氣仍相當炎熱,常常高溫到三十八,四十度左右,得滸床頭櫃上的手機響了好久,得滸唉了一聲,翻個身繼續打呼,手機響聲停了會,再度響了,又停,再響,好像跟得滸槓上了,看誰持久,得滸終於伸出手來摸到了手機,看了下手機上的時間六點四十六分,忍不住罵了聲:他奶奶的。是雜誌社打來的,他接起來沒好氣的說: 老子不管你是誰,最好是重要的,不然走著瞧……

 

對方: 得滸,快看新聞,大事發生了……

 

得滸: 楊哥啊,什麼大事啊? 你也知道我的習慣,早上九點前leave me along.

 

老楊: 你還睡!! 快看新聞台,絕對提神!

 

得滸咕囔著: 好啦好啦,賣什麼關子。

 

開了電視轉到新聞台,于芳主播後方的照片是聶將軍,陳組長的照片,得滸這回可真的完全醒了,聽完于芳報導整段新聞,原來總統已直接下令指派廉政署在今天凌晨三點十分兵分八路,共出動五十人,逮捕聶將軍,陳組長和其他相關黨羽,總統在七點半將在總統府親自發言有關此次行動的細節………,目前政府的發言人拒絕透露原因,被逮捕的相關人員現人在何處也未告知,一切等總統先生七點半的發言為準。得滸轉了其它電視台,也都一致大幅報導,他趕緊打了電話給習隆。

 

得滸:C佬,你看到新聞了吧?

 

習隆: 我正在開車要去正生,我聽到廣播有關聶賊被抓的事。

 

得滸:哇,真是大快人心啊!!

 

習隆: 是啊,我還想到了正生後,打電話給你哩。

 

得滸:真的是賊星必敗,等會七點半看總統怎麼說。

 

習隆: 那好,晚點再連絡。

 

到了七點半,總統在總統府內的發言台,面對鏡頭,以沉穩的聲音聲明,這次的逮捕行動是因為政府方面完全掌握聶風擎密謀叛變的事實,以聶風擎為首,利用這次的狂犬病疫情,掌控病毒的擴散,造成民眾的恐慌,也控制疫苗的數量,使很多無辜的民眾因為得不到正確的疫苗而失去生命,政府實際調查發現現況與聶風擎告知大眾的訊息不同,已很早搜集資料,確認聶風擎等一個集團背後最大的目的是要顛覆現在的政府,以不人道的非常手段要取得政權,所以在今天凌晨決定採取行動逮捕以聶風擎為首的集團所有人。同時也擴大新型疫苗的量產,務求所有染病的民眾,不分階級,人人平等都有疫苗可打,他已授權醫療小組的負責人王博士負責疫苗的生產進度及發放。機動小組在陳三強被逮捕後,由副組長接手,希望在未來兩個星期內能將所有流浪動物補獵,使民眾可以免於恐懼走在路上,回歸正常生活。另外一項重要的聲明是研發中心研發出來的防護衣,已陸續發放到各個民眾居住社區,請民眾在警報解除前,配合穿上防護衣保護自己的安全。

 

得滸看著總統繼續說了一些鼓勵民心的話,強調政府的決心等等,前後大概約說了二十分鐘結束。這時習隆打電話過來: 看完總統的發言,怎樣,有何感想?

 

得滸: 現我腦子只有一個想法。

 

習隆: 什麼?

 

得滸: 我終於可以不用再去洗那撈什子的馬桶了,哇哈哈! 大快人心。

 

習隆: 你也笑得太誇張了吧? 你不是說要寫專篇我與馬桶的美好時光”?

 

得滸: 去你的,我什麼時候跟你說我要做這主題? 你別在那偷笑,我的日子還不夠慘啊? 我下午就跟財哥請辭。總算可以功成身退。

習隆: 我也終於可以回研究室繼續進行我的論文。

 

得滸: 得勒,老子可以再回去睡個回籠覺,CHIAO!

 

得滸撲倒床上,很快又鼾聲大作,睡了差不多兩個多小時,接近中午,手機又響了,得滸心裡不禁嘆了口氣,心想又是誰啊? 懶懶的接起手機喂了一聲,對方問了聲: 是得滸,得先生嗎? 得滸坐起來看了下手機對方號碼,不認識,問說: 請問哪位?

 

對方: 我這是總統府秘書室,我姓金,是得先生嗎?

 

得滸: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金秘書: 是這樣的,總統先生要我打電話給你,請問你和習隆習先生是否後天傍晚六點能來總統府一趟?

 

得滸:喔,我們都可以。那到時我們去總統府要找誰?

 

金秘書: 到時,你們跟門口衛兵說找我就好,我會過來帶你們過去。

 

得滸掛了電話後,跟習隆說了一聲,看看時間,就出門去清潔公司,一路上吹著口哨,心情輕鬆了很多。到了清潔公司跟財哥提及辭職一事,同事們都不捨,得滸當然也感謝那段期間大家的照顧,他答應有空一定回去看望大家,不會忘了。財哥結算工資給他,他也抽出一些錢給姚媽,請她買些吃的給大家。聊了會後離開。他前往雜誌社,看到老楊埋首桌前,直接走過去低聲說: 楊哥,我來了。

 

老楊抬頭: 你嚇我一跳,幹嘛這麼小聲?

 

得滸低聲笑了笑: 嘻嘻,看了今早的大新聞,老子我身心舒暢啊……

 

老楊: 是啊,大夥看到這新聞都驚訝不已,早上主任老總說看要派誰繼續追這條線,看能否挖出更大的新聞內幕………

 

得滸: ? 看來這條新聞是非我莫屬了。

 

老楊: 你在打什麼啞謎啊?

 

得滸看了主任辦公室: 主任老總在不在?

 

老楊: 您都進來了,主任老總怎麼會不在?

 

得滸敲了門走進主任辦公室,笑嘻嘻的輕聲說:老總

我來了……

 

張主任: 嗯,還記得這裡啊?

 

得滸堆起滿臉的笑: 唉呀,您說笑了,小的怎會忘記? 是人,就不能忘本。

 

張主任: 那你今天進來是要交稿子給我?

 

得滸: 稿子不在多,在精,要精彩,要獨家,才是個準。您說是不是?

 

張主任看了眼得滸: 別給我笑臉! 我還不知道你心裡在打什麼主意? 快說你要做什麼?

 

得滸: 是不是,我一直跟同事們說這世界知我者,唯老總而已。我聽說今早有開會要派人繼續跟聶風擎這條線?

 

張主任: 怎麼? 你要跟?

 

得滸: 我想我可以寫出別家絕對挖不到的獨家。不過我要請老總答應別給我時間壓力,等時機成熟了,我自然會交出讓您滿意的稿子。

 

張主任: 你啊,真是我們雜誌社的奇葩,交稿子從沒準時過,要不是你寫的東西可讓銷量上升,你老早就被我飛踢出這個大樓。

 

得滸: 嘻嘻,所以老總是答應囉?

 

張主任: 少給我嘻皮笑臉,滾!

得滸: 好哩小的這就退下。

 

得滸走出雜誌社,看著外頭的夕陽,肚子咕嚕咕嚕,心想就去艾美家討飯吃勒。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770900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11:58

好友你好

你不是說 今天 要PO下一集 是三十五 怎麼沒有

我今天 這個時候 下班回來 就是期待 看呢?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2-07 12:26 回覆:
有這樣的好友真好,大聲婆本來剛吃完中飯,正發昏時,看到好友的催促,呦,趕緊起身po最新一集。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6 16:41

那還得看那『女人』是否是做作還是天生的我見猶憐吧?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6 10:44

大快人心笑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2-06 11:26 回覆:
耶!!!!好人要出頭囉。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6 10:27

唉呀呀    看完 可是 期待 要 粉久呢

但是黑 開心 壞人 有報應

看得高興    要來去上班 晚上見

快點 我要看 下集 感謝你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2-06 11:25 回覆:
哈哈,大聲婆這兩日貪玩,懶散囉,明天會po下一集。祝妳出入平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