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最終回 第三十六回 : 烏蘇給里拉金多沙漠團隊
2013/12/08 15:40:33瀏覽592|回應3|推薦29

最終回  第三十六回: 烏蘇給里拉金多沙漠團隊

 

兩人到了總統府,停好車後,跟站門口的憲兵報上自己的名,說金秘書請他們來。過了會金秘書走來,給他們識別證戴上後,領他們走向會客廳。兩人坐下後,有服務員送上熱茶,等約十分鐘,看到許總長走在總統後方進來,兩人起身介紹自己後,大家各自坐定。

 

總統: 謝謝你們今天來。

 

得滸:總統先生,謝謝您請我們來。我們感到無上光榮。 

 

總統先生:不,應該是我要謝謝你們兩位的熱心,在你們的幫助下,為這個國家化解了一場危機。 

 

許總長: 因為有你們提供強而有力的證據,聶風擎等人都已俯首認罪,將要接受軍法審判。

 

習隆:總統先生,至今還是有一點我們不明白。就是字條上的 10/5是什麼意思?

 

總統:是這樣的,聶風擎早有叛變的心,所以他利用狂犬病專案小組,私底下要求博教授研發新的變種病毒,讓大家誤以為是狂犬病,同時又控制疫苗的發放,讓機動小組補捉到的染病動物,再度回到街上,好使病情更無法控制,進而造成民心恐慌,對政府產生強烈的不信任感。這幫人已訂好 10/5帶軍叛變。還好我們國家有像你們熱心愛國人士,冒著生命的危險舉發此事。

 

得滸恍然大悟:喔,原來如此。還好這事沒發生,不然後果難以想像,想來聶賊的野心到頭來害了他。

 

習隆:那我想請問博教授現如何了?

 

許總長: 我們已救他出來,他現人在大合醫治療中,目前不能見任何人,他是重要人證,同時也是這件事的共犯之一,將來要面對法律治裁的。

 

習隆:許總長,教授給我和王博士的那兩封信已經證明他有悔改之心,且要不是他將新型疫苗給我,我才能及時請王博士和正生科研中心量產,不知是否能將功折罪?

 

總統:這件事對於博教授的功過,都會一併在法庭內裁量。對了,有一件事,我想知道有關防治狂犬病的工作進度現如何了?

 

習隆:報告總統先生,目前有重大進展,前些日子我工作的單位,有位同事帶了一袋橘子。我們撥了來吃,奇怪的事發生了。有同事發現關在籠裡的染病動物,紛紛躲到角落。所以我們同仁試著將橘皮更靠近牠們,這些動物看來更害怕且退縮。後來我們試著將橘皮擠出些汁液,噴灑在染病動物身上,到了下午,發現牠的火紅眼睛已退色,還有些殘餘,且動作上也看得出不像之前發病的狀態。這很鼓舞大家,我們還在研究是否柑橘皮類中的某些成份可以抑制這次突變基因的狂犬病。另外研發小組正在研究預防性疫苗給民眾,目前進入到老鼠實驗,大家日夜加班,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能有成果。

 

總統:很好,我非常高興你們的努力,當然希望能盡快有研發成果,這也是全民之福。以後請你每星期直接跟我報告一次進度,無需再透過任何單位。

 

習隆高興的向總統先生舉敬手禮:非常謝謝總統先生的體諒與支持,我們定當努力朝消滅此次病災害的目標前進。

 

總統:嗯,還有一件事,我請許總長跟你們說明。

 

許總長: 是這樣的,由於在這次叛變事件中,我們見識到你們兩位的勇敢與智慧。得先生在行動中的膽大心細,習先生的沉穩,我們都已觀察到。我們國家在西北角有個沙漠區域叫烏蘇給里拉金多沙漠。

 

得滸:那個地方不是草木不生,荒地一片?

 

許總長: 沒錯,政府的科研中心第一團隊最近測到那裡除了水和稀土的反應外,又發現有不明動物骸骨,由於我們國家人口激增,現有的土地已充份利用,所以必須想法擴展居住地。研科中心需要更多專業人士,組成第二團隊去烏蘇給里拉金多沙漠做更進一步的研究。所以總統先生看中你們兩位的特長,認為加入那個團隊,可以一起為國家做事。

 

得滸:啊? 可是我和習隆經歷還太淺,能做什麼事?

 

許總長: 對,你們的資歷還很淺,研科中心的人員專注自己研發的事務上,往往較欠缺勇氣探險。你的勇敢和思慮絕對可幫助這次行動。而習先生,我們要借重他的動物研究專業,帶些指標性的動物去烏蘇給里拉金多沙漠觀察生存的狀況,做些數據供我們研究未來移居的可行性。

 

得滸:喔,是這樣啊。嗯,我還有一件事想請教總長,你說我的勇敢,請問是從何處看出?

 

許總長笑說: 從你的原先住處被聶風擎那幫人入侵後,以及你在總統府及國防部清掃所有的動作我們都在掌握中,只不過因為總統先生交代我們繼續觀察你的行動,不然你怎會認為你錄到聶風擎那幫人的對話而無人發覺? 我們國家的維安做得超乎你們的想像。其實我們主要也是要保護你的安全,確保聶風擎不會對你和習隆下手。

 

得滸:原來如此。

 

許總長: 回到剛我提的烏蘇給里拉金多沙漠第二團隊一事,當然必須你們同意去,我們會提出優渥的條件安定你們的家人,讓你們無後顧之憂。這次的行動多少帶有些不確定性,因為烏蘇給里拉金多沙漠佔地太廣,我必須先告訴你們這個行動是苦差事,將來會遇到很多不確定的難題。你們可以好好考慮,不過我會今天提出來就是表示國家需要你們,為了國家未來的發展,請你們考慮。

 

得滸跟習隆兩人對看,習隆跟他點了頭,得滸吞了口口水,面向總統及許總長:我想我們原則上可以,但我們必須回去和家人交代一聲。

 

許總長: 很好,習先生的研發小組,可由官方發出通知說另有任用,至於得先生,你看著辦。烏蘇給里拉金多沙漠團隊預計三個月後出發。這個月中開始要集訓。

 

習隆: 請問這團隊有多少人? 工作分配?

 

許總長: 這次的第二團隊約有三十人,有各個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也有軍方保護,由卜新成博士帶隊,到時他會跟你們說工作內容。

 

習隆: 卜新成博士? 不是之前得到國際物理研發首獎?

 

許總長: 正是,相信你到時可從他身上學習到很多。

 

得滸: 好的,我們回去後就進行。

 

總統:太好了,為了感謝你們,你們可各提出一個要求,只要是我可以做到的。

 

習隆很興奮的看著總統說:這是真的嗎?那可不可以請總統先生當我的證婚人?我打算跟我女朋友半年後結婚。

 

總統先生:啊,恭喜你啊。當然,這是囍事。我很樂意為你做證婚人。 

 

總統轉頭看著得滸:那你呢?

 

得滸搔著頭說:唉呀,我還沒想到,等我想到再跟您說。 

 

總統笑著看得滸說:喔,可以,就這麼說定了,不過…….你得答應我一個要求。

 

兩人狐疑的看著總統先生。 

 

總統笑著說:你可以隨時告訴我你的要求,但可不可以不要再在男廁內?那是我唯一很短很短獨處的時光……

 

四人同時哈哈大笑,看著窗外夕陽灑進屋內,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   全劇終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818830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13:22

最終回 開心 看到圓滿 歡樂 結 局

下來 還有得看 精彩的嗎? 很期待

習慣 每天來你家 看小說呢˙?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2-09 22:06 回覆:
還有一篇"後記",今天新po上去的。哈哈,現在換大聲婆"輕鬆了"。。。。。(咦? 好熟? 好像是誰誰誰的最近一篇新文章喔.......)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09:15
謝謝大聲婆大早就來加加油^^三太子笑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2-09 09:23 回覆:
還在自閉嗎? 哎喲,許久沒看到妳的新作,大聲婆也快要自閉了........,還好妳有很多作品,可以每天觀賞,期待妳的新作品哦,大聲婆灰常喜歡。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8 19:08
烏蘇給里拉金多沙漠, 哈哈, 怎麼想出來的名字?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2-08 20:03 回覆:
哈哈哈.......妳了我! 明天還有一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