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二十八回: 612的疫苗株
2013/11/28 04:58:20瀏覽469|回應3|推薦35

第二十八回: 612的疫苗株

 

習隆將小折停好,走進實驗室大門前,他自己的手機響了,看了下來電顯示,是教授打來的,他趕緊從口袋中拿出反監聽器插好後,對著手機說: 教授。

 

博教授: 習隆,我現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你旁邊沒別人吧?

 

習隆看了下左右,往角落站定後說: 是的,您請說。

 

博教授: 習隆……,我沒有太多時間跟你解釋,只能說我曾經做錯一些事,我已受到懲罰,也想彌補過錯。

 

習隆: 教授,我在聽,要我做什麼事嗎?

 

博教授: 本來我是想等我再過幾天回辦公室再自己做,可是………(停了會無言)……… 我覺得自己被跟蹤了,可能等不到我回辦公室再處理。所以要請你幫我忙。

 

習隆: 嗯,是。

 

博教授低聲說: 研發室地下樓放病毒疫苗的冷藏庫中,在B205號內的第三盤,有兩管疫苗,上面寫著612A, 612B,這兩管是專治這次狂犬病的疫苗株,你拿其中一管去找王博士,我已跟他說這件事,他會帶你去可靠的生產線量產。王博士電話你記一下 5179-60329.

 

習隆: 教授,我不懂,什麼狂犬病的疫苗株? 不是一直都有在量產嗎?

 

博教授: 在市面上的是普通疫苗,並非針對此次狂犬病。真正有效的是這612的疫苗株,這整件事是我畢生最大的遺憾。你要幫我彌補遺憾,希望能救更多的人。

 

習隆: 喔,了解,教授,你放心,我一定會照您的意思去做。

 

博教授: 還有,另一件重要的事是在H951號有一管上面寫著 507,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管,你請王博士幫忙。我認識王博士超過二十年,他是值得信賴的學者。

 

習隆: 是,知道了。

 

博教授: 習隆,我聽到王博士跟我說你的朋友病好出院了。真的替你高興。

 

習隆: 啊,謝謝。

 

博教授: 我知道你做事穩妥,我也看到電視轉播,你在大會上和電視專訪中的表現,可圈可點。你要好好努力在你的專精上,我要跟你說一句話,希望你要時時記在心裡。

 

習隆: 是,教授。

 

博教授: 做任何事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要因為外力而改變當初的真心。

 

習隆: 教授,謝謝您的教導,我會努力。

 

博教授: 習隆,有很多事我無法跟你明說,以後你就會明白了。你一切小心行事。我要掛電話了。再見。

 

習隆: 教授,我會馬上處理,您放心。您也是要多保重,我們大家都等您回來。再見。

 

習隆掛了手機後,走進研發室,放下背包後直接走到地下樓,果然找到教授說的612A,612B以及507共三管,他找了兩個冷藏盒,一盒放612A,另一盒放612B507。走回座位,將此兩盒放入背包,跟同事們打過招呼後,走出研發室,打電話給王博士,說明剛與教授通過電話,交待有東西要給博士,約好地點後,騎上小折前往大合醫院,進到了博士辦公室。

 

王博士: 習隆,博教授有跟我說疫苗的事,我已連絡好生產線,隨時可以過去。

 

 

習隆: 王博士,我還有一個請求要請您幫忙。

 

王博士: 你說。

 

習隆從背包中拿出裝有612B507的小盒: 這盒內有疫苗株。教授交待要放在安全的地方。

 

王博士想了下,起身說: 走,你跟我去個地方。

 

兩人走到醫院大樓後棟,再搭員工專用電梯直達地下五樓。原來這層基本上是儲藏室,有很多小房間。房間門上都有小小的窗口,從外往內看,是一排排的高櫃。走到盡頭的房間,房門共有三個鎖孔,王博士拿出手中鑰匙一一打開,回頭跟習隆說: 這間是我專用的研究室,全醫院只有手中這把鑰匙可打開。

 

習隆跟著走進房間,這間只有兩個高櫃,有一張小桌,一張工作椅,平台上放些空的管子,還有儀器,最特別的是有張單人坐躺兩用的沙發椅。習隆心想這樣專屬的研究室就是自己的夢想處。

 

王博士笑說: 其實也是我的休息室,你也看到這張沙發了喔,當我想完全獨處的時候,我就會來這休息。你的東西可以放在這的冷藏櫃。

 

王博士對習隆說: 你就坐我的車,我們現去生產線。

 

兩人將612B507兩管放好後走出,去停車場取車。在車內,王博士開著車說: 習隆,教授沒跟我多說什麼,也只有請我幫忙說找可靠的生產線量產,其實聽他說話的語氣,我是很擔心他,不知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習隆: 教授也只交待我要將疫苗拿給您,說您會幫忙。

他也沒跟我多說,再過幾天教授就銷假上班。

 

王博士: 嗯,教授對你是多所期待,我們常聊天,他常提到你做事穩重,很有發展潛力,他常說要好好培養你。尤其是看到你在大會上的表現,更是欣慰。

 

習隆: 啊,其實是教授耐心的指導我,我從他身上學習到很多。

 

兩人在車內聊了不少,王博士才知道習隆希望日後做獸醫的志向。對此也鼓勵他一旦確定方向,就要努力不懈。

 

習隆: 謝謝博士的鼓勵。我有一個問題要請教博士。依教授說的,那麼之前提供的疫苗原來本身並不能有效控制病情,所以得狂犬病的病人是不是有的不能復原?

 

王博士: ………之前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原有的疫苗效果有限? 直到聶將軍派人帶來一箱新疫苗,特別交待這是最新研發的疫苗加強版,尚不能量產,必須優先給VIP病人。且不可聲張,等到能量產了,自然會由將軍公告。

 

習隆: 原來有兩種不同疫苗。

 

王博士: 當我知道明明有新的疫苗,卻只能給特定人士,而不是給病情較重的病人,我的心情是非常沉重的,在我眼裡所有的病人都是一樣重要,沒有貴賤,救人為上。新的疫苗在VIP病人身上的確發生明顯功效,根據後續的追蹤都康復了。我後來有跟將軍報告成效,希望新的疫苗能加速量產,不過將軍也只派人送來新的疫苗,對我的請求沒有回應。

 

習隆: 這倒是很奇怪?

 

王博士: ! 一開始我還沒想到,我請求幾次沒下聞後,我也開始懷疑,我曾跟博教授提及此事,他勸我就依將軍說的做,畢竟總統授權給將軍統籌這次的狂犬病事件,我們下屬單位只能盡力而為。我在想等這次事件結束,我要帶隊出國繼續做我最愛的義診工作。

 

兩人說著說著終於到郊區的一棟只有一層樓的倉庫,正門外牆寫著正生科研中心。兩人下車走近大門,跟警衛說要找白董事長。過了會,有一男子走來畢恭畢敬請兩人跟他走進到董事長辦公室。

 

白董事長立刻從坐位上起身向前握住王博士的手說: 王老,多久沒見啦?

 

王博士: 老白,歲月在你我身上還算個數嗎?

 

兩人哈哈大笑後,王博士介紹習隆給白董事長說是博教授的得意門生。

 

白董事長伸出手說: 小老弟,歡迎你來。

 

習隆也伸出手握住: 白董事長,謝謝。

 

三人坐定後,王博士要習隆將疫苗株拿出給白董事長。

 

王博士: 老白,電話裡沒有跟你明說,這個疫苗株是博教授研發成功的新疫苗,我的醫院很多病人都已受惠。博教授特別交待要找可靠的生產線來生產。所以我第一個就想到你,你的生產線專精這類,我對你有信心。

 

習隆: 白董事長,我將這疫苗株暫時放在有乾冰的小盒內。希望能先放入冷藏櫃中保存好。

 

白董事長聽了,立刻請助理來將小盒拿走,特別交待要處理好。

 

白董事長: 王老,你也知道需要衛生部的許可證,我們才能量產。

 

王博士從他的手提包中拿出兩張紙: 白老,這兩張傳真是博教授早上傳過來的,一張是研發室發出的證明授權給正生科研中心,有教授的親筆簽名。另一張是他向衛生部申請量產的表格,據教授電話裡跟我說,他已傳真給衛生部,相信這特急件應該這兩天就能下來。所以你這可以先做準備工作。

 

王博士又從手提包中拿出三張紙對習隆說: 這是疫苗株的組合成份,教授交代我給你,你要協助白董事長生產過程順利。

 

習隆看著那三張表格,明白裡面的組合果然和之前的疫苗不同。他對兩人說: 好的,我會全力以赴,請白董事長告訴我該怎麼開始做。

 

白董事長看著他手中的兩張紙: 這樣啊,那我可以先做準備,不過我得強調還是要等到衛生部的正式公函,才能量產。我會交代助理每天積極的去問衛生部。

 

王博士: 是啊,人命關天,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浪費。

 

白董事長: 王老,博教授是怎麼啦? 怎麼他沒有親自跟你一起來?

 

王博士: 喔,他最近請假有私事。但他又不想擔誤這個,所以請我幫忙來處理。

 

白董事長: 好,你放心好了,有習隆幫忙,我一定可做出高品質的疫苗。習隆,我要跟你商量你來這的時間。

 

三人討論了一會,白董事長帶他們去參觀生產線,介紹習隆給林廠長,說明這一陣子習隆要協助生產過程等等細節。王博士和習隆待了約三個小時後離開。在回程的路上王博士問習隆說: 這陣子你要研究室和這兩邊跑,我看你要跟教授商量時間要怎麼安排,再來就是你有交通工具嗎?

 

習隆: 我都是騎小折上班。

 

王博士: ? 哇,對我來說那是將近四十年前的事了,這樣吧,我跟醫院申請一輛小車給你開,你有駕照吧?

 

習隆: 啊,不用麻煩博士,我可以……

 

王博士: 別告訴我你可以騎小折來回兩邊跑? 我粗估恐怕你在路上每天要花三個小時,況且現外面路上還是危險,你就不用客氣了,我是為大局著想。

 

習隆: 是的,博士,我有駕照,那謝謝您了。

 

王博士送習隆回研發室後,驅車離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661830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6:57

黑心 都沒顧百姓   那個教授  做錯什麼 好像很大喔

期待下集 超好看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29 04:31 回覆:

人性常會因私慾做錯事,往往在事後,又因人性而有不同的結果,是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呢?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6:12

謝謝您!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4:21

待續精采好文

引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