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二十九回: 開始量產
2013/11/29 05:30:54瀏覽550|回應3|推薦48

第二十九回:  開始量產

 

這天得滸接到老楊來電要他進雜誌社一趟拿證件,他走進雜誌社高聲說: 楊哥,小弟來也。

 

老楊指指主任辦公室: 有找…………

 

得滸暗自嘆了一聲,敲了門進去。堆滿笑意:主任老總我來了……

 

張主任看了眼還站在門口的得滸: 還杵在那做什麼?

 

得滸: !

 

張主任從抽屜拿出一張證件給他: 這是你要的證件,我可跟你說不要聲張,我是透過特殊管道拿到的。你明天先去報到,你就暫時先在那工作,要做也要做得跟真的一樣,才不會穿幫。

 

得滸看著證件: ? ? 這是……這是清潔工證?

 

張主任看著得滸: 怎麼? 能弄到這一張也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還得不能引起他人懷疑,還啥哩!

 

得滸深深向主任鞠躬: 是是是! 多謝老總! 您的大恩大德,無以回報……

 

張主任: 你啊,要不是看在你之前都能給我讓我滿意的稿子,我才拉下我的老臉去求來的。你不要忘了你之前跟我說的,我是期待你給我讓我驚豔的稿子,不然……

 

得滸陪笑道: 是,不然我到時負荊請罪,隨您高興愛怎麼罰,我絕不唉一聲。

 

張主任: 少給我嘻皮笑臉,去!

 

得滸: 是,小的這就退下……。臉上掛著笑,一路哈著腰走出辦公室。得滸坐在自己位上,看著證件苦笑,老楊看著他說: 怎麼? 是什麼證件?

 

得滸將證件收進口袋: 啊,沒什麼。對了,楊哥,我這幾天不進來,我先走了。

 

老楊: 你什麼時候準時進來啊? 這不廢話?

 

得滸: 嘿嘿,辦公室內不就靠您老罩著小弟我? 不然我現哪能這麼自由進出?!

 

老楊長嘆一口氣:……認識你是我這輩子最大的……

 

得滸搶著回: 榮耀! 以後你就會這麼說了。我真要走了

老楊: 得了! 你快從我眼前消失,讓我耳根子清靜清靜。

得滸騎著摩托車到了清潔公司報到。負責人是個頭髮花白的中年男看著得滸說: 喔,就是你,我是許天財,負責這間公司。大家都叫我財哥,你跟著姚媽先熟悉業務,她會跟你說要做什麼內容,基本上明天早上六點開始正式上班。公司有制服,姚媽會帶你去領,還有……(看著得滸上下巡一遍),你明天記得穿球鞋來就好了。

財哥叫了姚媽來交待了一些事後,得滸跟著姚媽走了一圈,領了制服出來後,心中叫苦,騎車回新的住處。自從上次住處被光顧後,得滸火速找新住處,搬來這三十年的舊式電梯大廈,除了房租便宜外,最主要樓下有警衛,雖然這個警衛年過六十,真要有什麼事,還不確定檔不檔得住,心裡安慰大過實質。得滸將灰色制服取出,站在穿衣鏡前套了下,看著鏡中的自己,不禁自言自語苦笑: 得滸,好歹你現也在記者圈內要風得雨的,這穿出去能看嗎? 唉,我這一隻猛虎,明天開始要成灰鼠囉。罷了,罷了!

幫自己照了張相留念,順道上傳給習隆。過沒多久手機響了。只聽到那頭狂笑不已,得滸等了會,笑聲稍稍小了些,沒好氣的說: 笑完了嗎?

習隆: 哈哈哈………等等………咳咳……

得滸: 你笑得也太誇張了吧?!

習隆: 你還笑我的防護衣是黃色小鴨,你的灰色制服看起來更像……

得滸: 灰鼠……

習隆: 哈哈哈………,就是。咱是哥倆好,我很期待哪天我們各自穿上街,看路人掉下巴,一定好玩。

得滸: 喂,不要說你現也算知名人士,我在記者圈也是小有名氣,你不在乎,我還要做人。

習隆: 好啦,不笑了,我忍住。話說你什麼時候上工?

得滸: 明早六點報到。

習隆: 什麼? 六點? 那你不是五點天未亮就要起床準備了嗎?

得滸: 唉喲,別再提醒我了,我被分配到掃廁所,頭大了,你也知道,我對馬桶有無名的恐懼症,老天啊,你是在考驗我嗎?

習隆: 嘻嘻……願主保佑!

得滸: 好好好,我就讓你笑吧,誰讓我一直笑你的黃色小鴨,真的是現世報! 我活該! 不談我了,反正我明天會跟你說工作心得,我可以想像將會很精彩。不說我了,你那現生產線進行的如何?

習隆: 嗯,總算今早拿到衛生部的正式公函,可以開始量產了。這公函上還有給專案團隊的相關負責人,像是聶將軍,陳組長,博教授和王博士。我在想聶將軍和陳組長收到,不知會怎麼想?

得滸: 肯定氣炸,說實在的,還好你小有知名度,就算走在路上,也有不少路人粉絲看著,那幫人想對你下手也不容易,而且你現也是有車階級,出入是比以前安全多了。

習隆: 你幹嘛強調有車”? 那也不是我的車……,等忙完生產線的事,車自然要還給王博士。不過奇怪的是博教授應該前天要上班,可到今天還沒進來,徐秘書也連絡不上他。我真的很擔心。

得滸: 怎麼到今天還沒消息? 那真是有問題。你昨天跟我說時,我心裡還想那幫人知道是博教授將疫苗株交出量產,可能他的安全會受威脅。那你是打算今天去教授家查?

習隆: 嗯,我是這麼想,今早徐秘書也約好其他同事一起去。我們下班後就去查看。到時再跟你說了。

得滸: 嗯,也只能先如此了,我們都要小心那幫人可能已開始加快行動。看來,我明天也要加緊這的進度。

習隆: 嗯,那我先進去忙了,再聊。

隔天清晨三個鬧鐘同時響了許久,得滸終於伸出左手按掉床頭一個,再大聲嘆口氣,懶懶的起床,走到辦公桌上按掉另一個,還有一個在廁所,嘆了口長氣走去,嘴裡唸唸有詞: 來啦,來啦,別再叫啦。總算梳洗完,心不甘情不願套上制服,外頭天微亮,得滸從摩托車內拿出防護衣再套上,忍不住苦笑,這回真的成了披著鴨皮的灰鼠。罷了!還好自己是走實力派的,不靠外表。騎著摩托車到了清潔公司,將防護衣放入車內,走進公司找到姚媽。姚媽高興的說: 早啊,小帥哥,想不到你穿上制服,還是這麼英俊。

得滸苦笑道: 姚媽,妳別消遣我了。我是頭一回穿制服。還有些不習慣。等會請妳多費心教我工作內容。

姚媽滿臉笑意: 沒問題,你跟我來,我跟你說工作細節。

得滸跟著姚媽到另一個大房間,裡頭有幾位早到,大伙互相打了聲招呼,各自拿著工具離開。姚媽也讓得滸拿了不少工具,兩人一起走出大門,跟其他員工等一輛小巴開過來,眾人上車後直接抵達總統府地下樓。得滸跟著眾人上樓經過安檢後,到地下一樓其中一間房,房內都是清洗用具,眾人將原先帶進的工具歸位放好後,姚媽提醒每個人當天該做的事,各自拿了用具離開。剩下得滸和另一中年瘦男站著,姚媽回頭跟那瘦男說阿瘦,得滸就今天跟著清掃二樓的男廁,務必在早上八點半前清掃完畢回到原地集合。得滸看著錶指著六點四十,也就是有兩個小時要做清潔,心中叫苦,深吸一口氣,咬牙跟著阿瘦去清掃。

好容易快到八點半,阿瘦說: 阿滸,這裡整理好後,我們就可以走了。得滸二話不說,手腳麻利地將用具收拾好,立刻轉頭跟著阿瘦走向地下室。對第一次做清潔工作的他來說,決不願回想剛剛做了什麼,眼睛半開半閉兼憋氣,才做完手上的工作。 大伙上了車坐定後,七嘴八舌聊天,得滸看著車窗外,問坐在隔壁的阿瘦:現是回公司嗎?

阿瘦笑著: 還早呢,我們現要去國防部清掃。要等到中午才會回公司休息,下午再去行政院打掃完後才收工。

得滸張著嘴說不出話來看著阿瘦,心想越來越相信主任老總是趁這個機會整他,恐怕現老總正在辦公室內趴在桌上偷笑……,正想著阿瘦繼續說: 我們有兩個班,還有晚班,是負責這三個公務部門下班後的清潔。

得滸: 兩個班?

阿瘦: 嗯,晚班是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

得滸: 那如果我申請晚班可不可能?

阿瘦: 當然可以,一般我們都不喜歡晚班,你也看到做這工作大多是歐巴桑,大家都是下午兩點下工後,可以去接小孩孫子的,晚班的人一直想調到早班,還要排隊,所以晚班一直缺人。所以……,你要想清楚喔。

得滸: 喔,謝謝阿瘦哥,我會再想想。

得滸心想下午收工後,就跟阿財哥說調晚班的事。 他是標準的貓頭鷹族,越夜越美,晚班絕對是正確的選擇。而且重要的是,黑夜才是他活動力的開始。就這麼辦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677340

 回應文章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9:00

謝謝您不嫌棄!愛你喲!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5:11

好戲開始了 這下子 將軍不氣死 才怪

擔心 教授會不會 被害死阿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30 02:17 回覆:
Fox想  Hmmmm.........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08:59

嗯~越看~越有看頭

期待哦閃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1-30 02:19 回覆:
謝啦,希望跟妳畫的作品一樣,讓人想一看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