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三十一回: 派人盯梢
2013/12/01 10:54:08瀏覽524|回應2|推薦37

第三十一回: 派人盯梢


 

 

 

得滸隱約聽到陳組長說: 如果依將軍您的說法,自從七月底看到那個習隆展示防護衣後,民調顯示高達95%非常期待這項產品,這已非當初我們所計劃的,這都是博教授在其中攪局。所以我們也只好順水推舟,據我所知您三天前向大眾宣告新型疫苗的量產,您的民調已升高到78%, 總統也只在60%上下。不過……我們現碰到一個問題,研究發室已沒有內應可提供我這更多的動物,若依照現補捉街上的流浪動物進度,我估計不超過一個星期,數量會大量減少,這樣與當初我們規劃的完全背道而馳,您說該怎麼辦?

 

聶將軍深皺雙眉,低聲說: 雖然民調高,贏了表面,可是卻打亂了後面計劃。這該死的博教授………

 

陳組長: 那麼總統那邊有沒起疑?

 

聶將軍: 宣告新型疫苗的量產之後,我去跟總統報告,當然他對我沒事先跟他報告就先宣告的事有些責備,不過基於他一開始就由我全權處理,所以我想他也是無可耐何。哼哼!

 

聶將軍喝了口茶,再接著說: 陳組長,你明天開始減少外出補獵人員的人數,原先圈禁在動物所內的動物,想法多放些出來。

 

陳組長: 將軍,動物所內的動物都登記有案的,一下子少太多,會引人懷疑的。

 

聶將軍眼神銳利射向陳組長,聲調稍高: 難道還要我教你怎麼去做嗎?

 

陳組長: ……將軍,您放心,我會處理的。可是,博教授要怎麼處理?

 

聶將軍: 那個叛徒,等所有事情結束後,解決他吧! 免留後患。在事成以前,我們一定要特別小心,別節外生枝。

 

陳組長: 將軍,您之前交待派人盯梢習隆那小子,本來是因為博教授的關係,現在博教授落入我們手中,還要繼續盯梢他嗎? 我要跟您報告我們派的人回說自從習隆研討大會後,有不少粉絲會堵在他上班的地方,尤其是電視專訪後,連他住的宿舍都有不少粉絲徘徊。這些都增加盯梢的困難度。

 

聶將軍: 既然沒有博教授這個因素,就只要派一個人盯著,他算是博教授得意門生,現還不清楚這小子知道多少我們的事。如果沒別的事的話,你就先離開吧。

 

陳組長離開後,聶將軍打了通電話: 找到娜娜了嗎?

 

聶將軍聽了一會兒後生氣道: 我是養了廢物! 這麼大個人光天化日下憑空不見? 給你三天時間,再找不到,你看著辦!

 

對方: xxxxxxxx………

 

聶將軍: 你跟董媽說,過兩天再以娜娜名發聲明書,說現正調養中,想法拿到醫生證明,所以暫時無法面見大眾。

 

對方: xxxxxxxx………

 

聶將軍: 你說他最近在清潔隊工作是想寫有關最底層的系列報導?

 

對方: xxxxxxxx………

 

聶將軍: 得滸比較麻煩點,他是做記者的,這小子太機靈了,也不怪你們常常跟丟他。等事成之後,我想網羅他做我們的人,所以你們也別打草驚蛇,引起他的注意。如果他沒特別的舉動,你就不用跟我報告了。

 

掛了電話,又打了通電話: 柳中將,你那裡進度如何?

 

聽了會兒,繼續說:……… 要加快,原定的時間我們要提前發動。我會再跟你說確切時間,總之你要將人員隨時上緊發條,等我通知。

 

聶將軍說完電話沒多久,也離開辦公室。得滸看他走進電梯後,悄悄走回樓梯間,整理好清掃工具,走回地下室與其它同事會合。

 

阿瘦: 阿滸,你今天有比較晚喔。

 

得滸: 阿瘦哥,你不知道,今天我清掃的那層樓男廁特別髒,真搞不懂這些高官,平常人模人樣,吆喝威風的,誰知私底下這麼髒亂,簡直是兩面人。

 

阿瘦: 嘿,你說的真對,只有我們最底層做這工作的人,才真正看清人的真面目。我跟你說啊,我以前曾經掃過你那樓層,那時我正在男廁內洗刷,那個聶將軍啊,走進來上廁所,看到我,橫眉豎目的瞪著我,站他後面的人大聲跟我說: 還不趕快出去! 厚,有什麼了不起,若不是靠我們清掃,他能享受乾淨的環境嗎? 本來啊,我還很崇拜他的威風神武,自從那次以後,我呸!

 

得滸笑著: 阿瘦哥,你說的完全對,我也是看不慣那些自以為高高在上,不屑與我們為伍,帶面具的人。人總有走窄的時候,等著看。

 

阿瘦: 說的好!


 

 阿瘦叨叨敘敘說有的沒的,得滸一邊應付他,一邊心想剛偷聽到聶賊的對話,心裡恨極了那賊子的所做所為,為了私利,不顧生命,總有一天那賊子要為自己野心付出代價。

 

得滸得空打了個電話給習隆,要他晚上到他住處,特別交待他出入小心,他已被聶賊盯上,也別開車了,直接搭計程車來去。

 

晚上在得滸新住處,得滸將錄到的用電腦程式去除雜音後,存入USB,習隆聽到內容恨恨的說: 賊子!

 

得滸: 所以依那賊子所說,要提前發動,恐怕我們也要加緊進度,你明天去艾美家,特別交待他們要特別注意進出。儘量不要晚上出門,尤其是娜娜,不要出門,就說聶賊已派人找她。

 

習隆: 嗯,也只好這樣了。我明天將USB拿去艾美家放好,那博教授怎麼辦?

 

得滸: 照聶賊所說,事成前,博教授應該還沒事,所以我們必須在賊子的陰謀得逞前,要先舉發他的罪行,這樣才能救博教授。

 

習隆: 嗯,難怪之前一直找不到教授。

 

得滸: 該怎麼說呢? 你現可說因禍得福? 還好有大批粉絲圍著你,反而形成保護牆。

 

習隆: 別說了,千萬別在艾美面前提粉絲這件事,我可是費了好大勁,才稍稍平息。

 

得滸: 哈哈,現你知道交女朋友也有不少頭痛的眉眉尬尬要處理吧?

 

習隆: 想不到比我研究的基因動物學還要複雜。沒輒。

 

得滸: 你啊,得到美嬌娘,還在那兒抱怨,而我卻每天跟馬桶奮戰,老天真不公平啊。

 

習隆: 說到這,你那雜誌社沒起疑?

 

得滸: 嘿,我是誰? 雖然主任不問我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專篇,當然我也必須應付應付寫幾篇,等清掃工作一段落後再登,今天聽老楊說主任老總收到我的稿子,滿意的不得了,還期待我的後續專篇呢。

 

習隆: 任何事到你手上,你都有辦法合理化。

 

得滸: 是啊,我就是這麼有才,唉,怎麼就沒美人識得?

 

習隆: 你那個娜娜,現不是最好機會可以接近?

 

得滸: 不瞞你說,女神一旦落入凡間,我還需要時間消化消化。

 

習隆笑說: 你說的好像食物一樣。喂,她可是美人ㄟ。況且聽艾美爸說依他的觀察,娜娜完全脫下大明星的光環,跟鄰家女孩沒兩樣,也挺照顧艾美。艾美媽更是讚不絕口。

 

得滸: 我承認娜娜是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女人,可能是我現專注在聶賊這件事,沒多餘心思想其它的。你別為我擔心了。

 

習隆: 你高中開始女朋友不斷,女性朋友更不少,我還會擔心你這羅漢腳的另一半?

 

得滸: 是,是,是,我這羅漢腳此生只要得你這一知己足已。

 

習隆: 少噁心了,你趕快去找你的紅粉知己吧。好啦,我要走了,這段時間兩邊跑,好累。喔,差點忘了告訴你,王博士今天打來正生給我,說要我明早去醫院一趟。問是什麼事,博士說話支支吾吾,到時我再給你電話了。

 

得滸: 好咧,我送你下樓搭計程車。

 

兩人走下樓,剛好看到不遠處有輛計程車慢慢駛來,招了手,習隆坐進去後,得滸看著駛遠的車,記了下車牌,回身上樓。進到住處後,收拾杯盤洗刷,突然想到那個司機實在太眼熟了,以他做記者的敏銳度及記憶力,那個司機到底在哪看過? 心想明天要請老楊查一下這車牌的紀錄再說。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706228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6:01

精彩  精彩 看的很開心 我要在來下集了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19:24

是啊  心儀的允薇有事相求

丹尼當然高興得輕飄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