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後記: 新的探險旅程開始
2013/12/09 15:23:35瀏覽1033|回應3|推薦53
 

後記: 新的探險旅程開始

 

習隆和得滸與國家烏金拉山沙漠第二團隊隊員約三十人,搭專機及儀器飛往烏金拉山沙漠,飛行時間約五個小時,到了當地機場後,還必須搭車約兩個小時車程才能到目的地。在專機內,習隆看著坐在旁邊打呼的得滸,轉回頭看著窗外,雲層在腳下,高空因為太陽的照射顯得湛藍耀眼。回想過去三個月,兩人在卜新成博士的訓練下,已對將要做的工作胸有成竹。當然這期間兩人也是忙的不可開交。政府的最高軍檢單位在一個月內對聶賊一幫人正式起訴,求處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的最高刑期。娜娜,習隆和得滸為證人,在法庭內看到聶賊完全不像之前的意氣風發,白髮滿頭,眼神空洞,對所有指控都認,但語氣有氣無力,就只是老人一名,旁聽席爆滿,因為這個轟動社會的大新聞,還有娜娜出席,絕對是個新聞點,在他們走出法庭,果然大批記者圍著娜娜發問。他和得滸其實都看到娜娜在法庭內從聶賊走入走出法庭,表情激動,不時暗自流淚,也難為她了。

 

娜娜利用這次機會正式對外宣布退出演藝圈,將出國讀書旅行,回國行程不定。習隆他們在車內等娜娜接受完記者提問。習隆感受得到得滸對娜娜也不是完全沒感情成份,也許他需要時間去證明對她的感情到底是什麼。娜娜也真如她對外所言,兩個星期前已飛往美國,大夥都去送機,她也答應保持連絡。

 

至於他自己,聶賊的事告一段落後,他正式跟艾美的爸媽提親,艾美的爸媽當然相當高興,不過因為他有任務將要執行,時間上太趕,不如先訂婚,他也告訴他父母此事,兩家人在餐廳請了兩桌至親好友,算是完成訂婚儀式。習隆想好了,等這趟任務結束後,他就要跟艾美完婚。得滸扭動了下身體,雙眼睜開問: 到了?

 

習隆: 還有一個半小時。

 

得滸: 哎呦,老子的腰快坐斷了。

 

習隆: 你啊,超過十分鐘不動,就一定睡,真是走到哪,睡到哪,真有你的。

 

得滸紐動一下腰,將雙腿重新調整拉直: 我這是充電,你要學學我,這樣人生才過得快活。說到這個,我跟你說啊,前兩天不是于芳過來訪問我們兩個嗎?

 

習隆: 嗯,怎樣?

 

得滸: 嘿嘿,于芳昨打電話給我……

 

習隆看著得滸,他繼續得意的說: 當然是說祝福我們行程順利,然後聊了有的沒的。不過啊,嘿嘿,互留對方的郵件地址,說保持連絡。

 

習隆: 你該不會?......

 

得滸伸了下懶腰: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美女主動連絡,我怎能讓美人失望? 況且你也知道我向來對美人是無力招架。

 

習隆: ! 你的本性終於又露出來了。

 

得滸: 說到這個,這三個月你來回跑監獄跟博教授討論論文,應該也交出去了吧?

 

習隆: 嗯,你也知道我請許總長特別得到總統的許可,可以讓博教授繼續做我的指導教授,總算論文完成送出。

 

得滸: 明的來說你是為了論文,其實我還不知道你是重情? 感念博教授一路照顧你? 聽你說博教授在牢裡仍致力研究動物基因?

 

習隆: 是啊,教授說現在他在牢裡,反而更能專心做研究,他心甘情願接受懲罰,做錯了事,就要勇於面對,更要深切反省。教授希望在他的餘生,能做更多對社會有益的事。從他身上,我真的感慨,也學到很多。日後有空我還是會去看他的。他永遠都是我的指導教授。

 

兩人聊著聊著飛機抵達當地機場,眾人將儀器搬上專車,又浩浩蕩蕩前往目的地,經過兩個小時顛簸,從原來的柏油路,一路變成石子路,塵土飛揚,沿路是只有約塞亞樹這類在沙漠生長的植物,遠處的山除了光禿禿,大多是紅色的岩石峽谷。終於到了目的地,得滸和習隆跟著眾人下車,兩人眼力所及看著四處一望無際的荒地,遠方有幾隻禿鷹停在約塞亞樹上叫囂著。

 

得滸忍不住說: 他奶奶的,C

 

然後得滸右手指著前方,用京劇語調唱起來: 看那前方荒蕪蕪,咱倆一起探險去……

 

習隆背好背包苦笑,同得滸往前方走去。

 

(全文完)

 

(作者小記: 各位看官,兩個初生之犢,懵打懵撞,憑著年輕人勇於冒險的心,一身是膽,走向未知的前方,接下來他們又會遇到什麼驚險有趣的呢? 請待下回第二部: 龍虎傳之漫天沙塵。 將帶各位來趟驚奇之旅,敬請期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819334

 回應文章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5:50

好友  哈哈哈

妳真的好可愛喔

這麼喜歡丹尼嗎?還支持加油哩愛你喲!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22:45
如願 賞完 真替他們開心 只是 那個得滸也 太花心了吧?
大聲婆(Wilmafan) 於 2013-12-10 06:58 回覆:
ㄞ........男人不壞壞的,女人怎會愛呢?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15:39

哈哈木魚是初戀的『和尚』嘛

所以『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囉

『鐘愛一生』會讓您『刻骨銘心』

『此情可問天(首部曲:月落星沉)』

會讓您『深烙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