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皮龍虎傳 第十七回: 艾美注射疫苗了
2013/11/17 09:22:33瀏覽336|回應1|推薦27

第十七回: 艾美注射疫苗了

 

習隆: 嘿,說什麼沒頭沒腦的話?

 

得滸: 你昨晚傳雨衣的圖片給我做啥?

 

習隆: 什麼雨衣?? (想了會兒)   ㄟ,拜託……,你嘛有點水準,這是最最新出爐的防護衣,只有先做幾件給我們研發室,我是看在兄弟多年的份上,關心你的安全,先給你穿……還說是雨衣,你那來的靈感? 你才搞笑吧!

 

得滸: 你們這些做研究的,怎麼一點美感也沒? 防護衣做成黃色,你說我在大太陽底下穿上街,不是被人笑死?

 

習隆: 安全重要……,這黃色可是有特別意義。

 

得滸: 是什麼? 你最好說服我寧願被世人嘻笑,也心甘情願穿它。

 

習隆: 我們研發室做出研究發現說這次的狂犬病動物看到黃色物體會退縮,我們有些同事穿去做實驗,真的有好些得病的動物發出害怕的聲音,也不敢接近。再說這黃色可不是普通你所謂雨衣的黃,這黃色可是經過研發室同仁,經過無數次失敗後,調過的金黃色。

 

得滸: 喔,是這樣喔,我太感動了,這樣吧,你什麼時候送過來?

 

習隆看到陳組長從大門處走來: 我等會要去看艾美,這樣吧,今天晚點,我還有重要的事要跟你說……

 

掛了電話,陳組長走過來說: 習隆,你還沒走?

 

習隆: 是,陳組長,我正要去搭公車。

 

陳組長: 嗯,你後來有沒連絡上博教授?

 

習隆: 研討會結束後,我還沒打電話,希望教授明天會去實驗室。

 

陳組長: 嗯,好,那再見了。

 

習隆: 組長慢走,再見。

 

習隆到了大合醫院,進到艾美的病房,艾美媽神情愉快的說: 阿隆,你來了,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習隆: 是什麼? 好久沒看到艾美媽笑臉。

 

艾美媽: …… 唉,我太高興了,語無倫次,還是艾美的爸來說……

艾美爸: 是這樣的,今天下午艾美注射疫苗了。

 

習隆睜大雙眼亮了起來: 真的?? 這是怎麼回事?

 

艾美爸: 田醫師中午來巡房,說現剛好有一位病人家屬讓出疫苗,並指定要給艾美,就這樣,艾美下午就注射了。不過由於艾美這病情拖延的較久,現還是要觀察三天。總算有主保佑,至少有進展。

 

習隆: 那太好了,有說是哪個病人家屬? 我好去謝謝。

 

艾美爸: 我問了,田醫師不肯透露。

 

習隆看著艾美熟睡的臉: 我等會找田醫師謝謝他。

 

艾美爸: 嗯,應該的。喔,你今天的研討會如何了?

 

習隆將今天發生的事說了一遍。艾美爸聽了,臉上笑容藏不住: 你聽,艾美的媽,阿隆真的是越來越成熟了,連這樣大的會議,還是第一次上台,就這麼有表現,很好!

 

艾美媽: 是啊,要是艾美聽到,不知要高興的飛天哩。

 

艾美爸直點頭,拍拍習隆的肩: 可造之材,不過,勝者不驕,你自今而後在外,要更謙虛。

 

習隆: 是,艾美爸,我不會忘。那我現去找田醫師。

 

習隆去護士站查出田醫師正在某處查房,隨即前往。看到田醫師在病房內,習隆等了會兒,田醫師跟他後面的兩個實習醫師走出來。田醫師看到他說: 習隆,找我有事?

 

習隆: 田醫師,我剛去看過艾美,說下午已注射疫苗,所以我想來謝謝醫師的幫忙。另外,我想請問是哪個病人家屬願意讓出疫苗? 我想親自去謝謝他們。

 

田醫師轉頭跟他的兩個實習醫師: 你們先去下一個病房查看,我隨後就來。

 

田醫師: 習隆,轉讓疫苗的家屬是有交待不用提他的名字。會轉讓出來,實在是因為那位病人昨半夜不治。

 

習隆: 聽艾美爸說那位病人家屬指定將疫苗轉讓給艾美,想來應該是認識我們。

 

田醫師: 你很聰明,我只能說不是認識艾美他們家的人,是認識你的人。我只能說到這了。

 

習隆: 我認識的??

 

田醫師: 嗯,對,我還要去巡房,先走了。

 

習隆: 喔,謝謝醫師,您慢走。

 

習隆腦袋想破頭也想不出會是誰? 慢步走回病房,與艾美的爸媽說了會話,提到得滸最近在追一條很要緊的新聞,無法來看艾美。艾美的爸媽體諒得滸工作辛苦,雖然人沒來,他打過幾次電話關心。兩老叮囑他們兩個在外要特別小心,注意飲食。習隆告辭出來,穿上防護衣,前往得滸的住處。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9504209

 回應文章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賞文囉
2013/11/17 12:43
假日愉快!大聲婆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