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開見青天,終能以清淨心念佛,法喜充滿! (兼述吾所修法門)
2022/08/16 23:19:39瀏覽786|回應1|推薦5


雲開見天,終能以清淨心念佛,法喜充滿!

(兼述吾所修法門)

 

 

吾學佛修行三十年,雖然天天念「阿彌陀佛」,也發願往生「極樂世界」,但總覺得心中有層雲霧,使我念佛念得不是百分之百真切。

 

吾念「阿彌陀佛」,乃出於「本心」,自己內心想要「念」,並非由「法門教導」,更非因「淨土宗」強勢而極力的倡導。

 

日前(8/13將我多年所遇、所見的淨土宗偏執現象,撰寫成2800字的文章:


〈佛門廣大,淨土殊勝,卻非修行唯一法門〉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6834565

 

導正此宗派極力倡導、標榜的偏執現象,發表在臉書與部落格,獲得不少的認同。想佛教界也有其他宗派,卻未見有如此偏執且極力的倡導,因而扭曲、窄化了佛法,也對學佛人產生了一些誤導。

 

此文發表後,一抒我內心多年的憤慨,也使我心中纏繞了三十年的雲霧,終於消散,心中有如重見青天,一片萬里無雲的湛藍晴空!

 

此後念佛,念「阿彌陀佛」,覺得好真切、好清淨、好清楚!也很有感應!以前念佛也是有感應,只是強度沒有如此明晰。

 

很喜樂我終於可以好好的念「阿彌陀佛」,沒有任何「外界雜訊」的干擾,很真心真切的念「阿彌陀佛」,也可以很安心的在將來,回到「極樂世界」,回到我心靈的「家」!

 

…………………………………………

 

 

吾學佛修行,並非「專修」某一法門,而是隨因緣修。初入門之法緣是觀世音菩薩,故修觀音法門,持誦《普門品》、《大悲咒》、《心經》、與「六字大明咒」,亦稱念「阿彌陀佛」,並修《金剛經》,亦修禪宗《六祖壇經》。後來修「淨土法門」,持誦《阿彌陀經》;現在主誦《金剛經》。修行三十年,讀過百餘部佛經,並深入讀過儒家與道家重要經典。

  

讀誦經典與念佛之外,尚修菩薩「六波羅蜜」、「四攝事」,並習禪:日常止觀、書法禪修、太極拳禪修,以及靜坐等。

 

表面看來,似乎沒有「專修一門」,而是「廣修博學」,實則「吾道一以貫之」,以「真實本心」修種種契緣法門而涵攝之;以「般若波羅蜜」攝一切法,無相修學,而無修無不修、無學無不學。

 

修行菩薩道有所謂「四弘誓願」:


「眾生無邊誓願度,

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

佛道無上誓願成。」

 

《佛說八大人覺經》亦言:

「菩薩常念:廣學多聞,增長智慧,成就辯才,教化一切。」

 

此乃吾所修而皆隨心隨緣之無相修學也。

 

吾念佛亦然,皆隨心隨緣而念「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或「釋迦牟尼佛」,或「六字大明咒」,所念當下,皆有不可思議之感應,內心清淨安樂,法喜充滿。

 

如今能夠以完全的清淨心念「阿彌陀佛」,有種「掃除障礙、重新整理、重新開機」,一種「新開始」之感,真是無比的清心喜樂呀!「實相無相」,而亦無有「念佛」之相也。

 

南無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修行隨筆

(2022.8.16.於自在精舍)

 

.....................................................

 

◎圖:《觀無量壽佛經》:「是心作佛,是心是佛」/ 自在老師書(2022.5.30.)

◎圖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2.8.16.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381338928575724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自在老師學佛修行三十年的誦經歷程〉(2022/08/10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6781664

 

〈佛門廣大,淨土殊勝,卻非修行唯一法門〉(2022/08/13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683456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6875543

 回應文章

初學
2023/07/23 10:48
== 摘錄經文 ==

彼國常有種種奇妙雜色之鳥。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伽共命之鳥。

是諸眾鳥。晝夜六時。出和雅音。其音演暢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如是等法。

其土眾生。聞是音已。皆悉念佛念法念僧。


彼佛國土。微風吹動。諸寶行樹。及寶羅網。

出微妙音。譬如百千種樂。同時俱作。

聞是音者。自然皆生念佛念法念僧之心。


== 私人感想 ==

由經文可知極樂世界的生活,

已往生的先人先聖先賢,尚且二六時中,心繫三寶。


我等後人,當學先人也繫念三寶(佛號),

起心動念,念念也不該離 念佛、念法、念僧。


== 另外建議 ==

做功課時六字名號

平日時四字名號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23-07-29 23:36 回覆: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