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旅遊之羅馬公路 (上)
2022/07/16 11:36:32瀏覽940|回應1|推薦29

      本來三姊生日時, 要帶她們去爬石牛山, 順便去住統一集團的馬武督渡假村. 不料, 5 月份疫情大爆發, 所以取消慶生旅遊; 直到這個月, 突然發現可以再排假, 帶 Sarah 出去玩 (二姊說要趕在她回美國工作前, 讓她在台灣多多旅遊), 並且此時有國旅的優惠折扣價. 口頭上跟姊姊們提了一下, 居然兩位姊夫也都可以參加, 於是, 變成了家庭旅遊.

7 月 13 日星期三

      早上出發, 相約直接在關西的 "金勇番茄農場" 集合.

      本來只是帶家人來這兒, 參觀番茄和草莓的品種介紹及種植方式, 不料, 意外發現, 除了番茄之外, 他們培育出好幾種不同的甜椒和茄子.

      今天雖然很悶熱, 而且番茄和甜椒也過了採收期, 但枝藤上剩餘的水果和花朵, 依舊讓我們欣喜地不停拍照.

      我平常會試著去認各種花朵, 卻沒想到, 這些常見的食物, 它們的花朵也非常鮮艷美麗, 不輸一般的觀賞植物.

      看到他們員工正在種植下一批甜椒 (預計 10 月採收), 種子居然是藍色的? 我問了一下, 他說這是進口的染色品種, 用這樣來培育出不同顏色的甜椒!

      其實這座農場, 主打是要賣各式有機農產品和園藝盆栽, 而 "免費開放果園參觀" 只是吸引顧客的手法.

      但對我們而言, 反倒是最大的賣點, 各種嬌美的花朵, 讓我嘖嘖稱奇.

      我很討厭吃苦瓜, 沒想到它的花, 看起來是很甜美的! 而且經由三姐夫的介紹, 才知道苦瓜的花還有分雌雄!

      我只能說, 我這個城市小孩, 真的是土到不行哪!

      然後, 今天有一群城市土包子~~

      秋葵居然也有花!? 我還以為它是直接從莖上面長出來的咧!

      另一個品種的茄子, 長出來的茄子, 是淡紫色帶一些深紫條紋.

      為了感謝園區的免費參觀, 我們買了好幾杯現打番茄汁和蜂蜜小黃瓜汁, 另外又買了番茄乾當伴手禮. 我覺得這地方很值得來遊覽, 大推!

      下一站來到潮音禪寺.

      潮音禪寺建於 1913 年, 原本是供奉釋迦牟尼佛; 但到了 1990 年, 住持的真頓法師重建廟宇, 由於他早年在泰國弘法與修行, 加上整修的過程中受到泰國信徒的奧援, 因此, 重建後的潮音禪寺, 變得非常有泰國味!

      不但觀音的雕像 (青銅, 19 公尺高) 表情沒那麼嚴肅, 伽藍神君 (臉不是紅色的), 韋陀神君和四大天王都不再是殺氣騰騰的冷酷表情. 旁邊還有一座四面佛供信徒參拜, 正廳裡的三寶佛 (各 3.35 公尺高), 是用緬甸白玉雕刻的.

      解脫門前方是兩排苦行僧雕像, 青銅觀音菩薩旁則是各式觀音的觀音長廊.

      一旁有了荷花池, 感覺又是中國味了.

      此寺廟兩旁分別是鳳山溪和馬武督溪, 今天很炎熱, 但來到溪邊, 立刻感到一陣清涼. 我們在這兒參觀遊覽, 不料, 突然有寺方的員工說 "你們怎麼進來的? 現在疫情期間, 我們沒開放呀!"

      但是, 我們是從正門直接走進來的, 完全沒人攔阻或詢問呀! (一開始在大門口, 我看到有工人在鋪鐵門的軌道, 當時我問了一下, 他們還說 "可以呀, 進來吧.") 既然還沒開放, 反正我們也參觀結束, 就順勢跟他們道歉後離開吧, 嘻嘻!

      下一站把車開到東安古橋旁停好, 走路進關西老街, 去吃觀光客的 "ㄤ咕麵".

      我們小時候, 逗弄小嬰兒時, 都會同時念著 "ㄤ咕, ㄤ咕", 作為模仿嬰兒的發聲, 這ㄤ咕麵就是這樣來的. 沒想到我講到這段由來, 我三姊夫 (雲林長大的) 居然沒聽過!? 他們雲林人沒這麼逗弄小嬰兒過!

      這ㄤ咕麵, 就是傳統的韭菜, 油蔥的豬油拌麵, 加了噱頭之後, 雖然一樣美味可口, 但價格頗貴, 我們 8 個人吃下來 (麵, 湯, 幾道小菜) 就要 1600 元左右!

      吃一次, 有經驗就夠了.

      接著本來要帶家人逛逛關西老街, 但發現這老街實在不夠老, 只剩幾棟建築物還頗有古味, 其他的全都翻新了. 加上天氣悶熱到不行, 於是我們找了家 "仙草小舖", 喝一杯冰涼的仙草茶來消暑.

      接著, 走一小圈回到東安古橋. 我之前看照片, 這東安古橋滿美的. 但今天來, 遇到橋面在整修, 且其下的牛欄河整治作業正在進行中, 所以失去了那份古色古香的味道.

      看得出來, 等牛欄河兩側的公園和步道都修建完成, 這裡會是很棒的河濱公園, 期待~

      走過古橋, 鑽進一條傳統小巷子, 來到 "賴在家景觀咖啡茶陶坊".

      這位賴老闆是二姊夫的高中同學, 原來是金融業者, 但辭去工作後回到關西老家, 自己種茶, 自己玩陶藝, 慢慢摸索出一片天.

      我們一面喝著他太太泡的東方小美人茶, 一面欣賞他的陶藝作品. 他喜歡把陶藝作品塑造地像木製一樣,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木雕. 經過他的解說, 才知道這些裝飾品, 不但是茶壺, 而且是陶土製品!

      上圖中, 1 是茶壺蓋, 2 是茶壺口, 3 是柄. 但如果沒有他的介紹, 光是這樣看, 還以為只是一段漂流木咧, 呵呵!

      傳統的小屋, 經他整理之後, 在旁邊搭蓋出陽台, 可以俯瞰牛欄河和東安古橋. 來到這兒, 喝一杯咖啡或茶, 聽老闆介紹陶藝作品, 別有一番風味.

      原本只是二姐夫和老同學見面寒暄一下, 沒想到一坐下來聊天, 聽他介紹工作轉型過程和生活歷練, 竟然一個半小時就過了. 於是我們匆忙告別, 開車前往今天的住宿地--> 統一集團的馬武督渡假村.

      馬屋督渡假村位於羅馬公路上. 羅馬公路這名稱, 聽起來很威, 其實就是介於桃園市復興區的浮和新竹縣關西鎮的武督的 118 縣道. 這條公路沿著鳳山溪蜿蜒而行, 最後通向石門水庫. 而統一集團的渡假村, 就順勢在鳳山溪的支流, 馬武督溪旁建蓋.

      我們 check in, 分配好房間; 由於是非假日, 居然讓我們升等到四人房, 加上提前給國旅優惠 (本來政府是 7/15 開跑), 每房減免 1300 元 (只要 3500 元), 相當寬敞舒適且划算.

      放好行李後, 下來享用他們的設施.

      渡假村裡有許多設施, 雖然是給小朋友玩的親子遊戲, 但大人們玩起來也是不亦樂乎.

      在探索教育體驗館, 環繞一圈的木板繩索關卡, 是考驗平衡力和臂力的遊戲.

      尤其第一段, 因為木板比較薄, 又高低不均且頗為搖晃, 比我原以為的還刺激, 所以嚇得姊姊們都忍不住尖叫.

      第二段只是小斜坡, 所以簡單多了. 園區頗為貼心, 硬是要我們扣上安全索才能去玩. 所以即使是媽媽上去玩, 我也可以比較放心.

      我本來以為我三姐夫是城市白斬雞, 沒想到他走這些關卡, 還相當俐落喲!

      第三段的平衡木是另一種挑戰, 但因為有安全索, 所以我只要提醒媽媽手腳的順序即可.

      我娘玩這些遊戲, 雖不算駕輕就熟, 但至少也是毫無恐懼, 一步一步地走過, 沒什麼耽擱. (但 Sarah 在第三關時, 嚷了兩次說不想玩, 好恐怖, 雖然還是硬著頭皮走完!)

      三姊雖然一路都鬼鬼叫, 但應該只是為了製造效果, 其實她不大害怕的.

      我第一個走完, 脫下安全索後, 回頭指導其他人或幫他們拍照. 對我而言, 玩這些是不需要安全索的, 但是遵照園區規定, 還是穿了緊緊的安全索. 脫下之後, 回頭走過去幫家人拍照, 我看那管理員也已經忙到無暇理我了, 呵呵!

      等二姊也走完第三關, 和她腳對腳搞笑一下!

      這一站走完, 已經滿頭大汗, 全身都溼透了.

      但園區的設施在 5pm 就結束, 所以我們繼續趕往下一站, 去體驗這渡假村的趣味設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5780904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7 09:54
這些地方我大多去過大笑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7-17 16:44 回覆:
就是觀光客路線,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