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案件
2022/08/23 08:16:16瀏覽1444|回應3|推薦31

      昨天 (8/22) 出了一件治安大事, 兩名員警前往台南安南區處理竊盜勤務時, 竟被人持刀砍死, 並奪走配槍.

      消息一出, 全國震驚, 一向贊成廢除死刑的現任政府, 罕見的震怒了. 立法院長游錫堃先生說 "我是反對死刑, 但這樣一定要判死刑, 不應該殺警察." 內政部長徐國勇先生更是在記者訪問下, 直接說 "一有反抗, 我們大膽使用槍械, 絕不客氣." 擺明了就是下達格殺令!

      而這位當場被認定是嫌犯的陳先生, 因其前科以及剛好名字出現在遇害員警的小電腦裡, 立刻成為全國追風的焦點. 稍晚確定兇手不是他之後, 竟馬上有人幫他做了個梗圖.

      我是一向反對廢除死刑的. 任何一個國家的法律, 都是這個國家的人民, 依一定的程序所訂立出來的; 目的是形成社會基本秩序, 解決糾紛衝突, 以維護和平及保障自由. (聽起來就是很冠冕堂皇呀!) 這是一種群體彼此的約束, 源自於這群體的文化和民族性格.

      但偏偏有人就很清高地自認為 "我們又不是上帝, 憑什麼決定別人的生死?" 於是, 一些人渣垃圾會被認定是 "有教化改善的可能" 而被減刑; 一些兇殘的殺人犯, 在被關了十幾年之後, 甚至可以假釋. 是啦,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教化改善的可能, 只不過, 那機率是 0.1% 和 95% 的差別罷了! 所以高大成忍不住諷刺游院長 "非得要殺到自己人, 才說這一定要判死!"

      目前偵辦的進度, 已經抓到那位真正殺害兩名員警的兇嫌, 竟然是上禮拜才從 "明德外役監" 逃走的犯人 (他 3 年前因搶超商而入獄).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案子的審判會拖幾年才定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6927666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7 00:53
我堅決反對廢死微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9-18 23:10 回覆:
我也是 (擊掌)!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4 07:48

我是被害人家屬, 我堅決反對廢死.

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起初也是廢死聯盟的一員, 但小燈泡案宣判前她對法官表示希望凶手被判死刑.

有些自命清高的人只有他們自己或他的家人遭到不測才會體會到親人被害所遭受的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8-24 16:56 回覆:
真的, 那些廢死的支持者, 等他的親人遭受歹徒惡毒的殘害後, 再來跟我們說說他的高尚情操吧!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3 23:26

我也反對廢死,一命償一命

小燈泡被砍頭事件,兇手一度被判有精神病無罪(X的),民意大反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8-24 16:55 回覆:

其實如果一命還一命, 那這種殺人犯真的是百死不足惜!

所以我覺得, 應該要有一些處罰之後再處死, 先讓他痛, 且讓社會大眾知道這樣的痛, 才可以殺一儆百! 例如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鞭刑, 真的可以達到這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