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山露營 (下)
2022/10/08 19:00:00瀏覽966|回應0|推薦26

10 月 3 日星期一

      一大早就有人起床, 我則撐到 6:10am 起來.

      早餐非常豐盛, 兩大主廚競技--> 曉眞的肉桂卷和 scone, Ashley 的火腿起司蛋三明治, 都非常美味. 即使我還有點兒睡眼惺忪, 依舊吃得津津有味. 加上小隻女帶來的濾掛式咖啡, 及 Ashley 的研磨義式咖啡, 這早餐吃地我好飽!

      吃過早餐, 大夥兒簡單整理現場, 把帳篷曬一下, 便開車前往塔曼山.

      塔曼山是新北市第一高山, 我今年三月和 Laurent 來爬過, 這回小隻女和紹殷便是衝著 "要爬塔曼山" 而來參加露營. 我簡單地講了一下山道的概況, 並說 "小朋友就盡量走, 走累了, 再由 Ashley 帶他們先下山; 曉真和老柴也盡量跟上, 走到哪兒算哪兒!"

      基本上, 我認為曉真應該是沒問題, 只要別給她時間上的壓迫. 反倒是老柴的腳力我抓不準, 所以我把速度整個放慢, 一邊觀察他們的呼吸和踏步, 一邊鼓勵他們.

      老柴果然一下子就累了, 幾乎每隔 100 公尺就說 "可以回去了吧?" 我笑說 "精華點還沒到咧!" 因著他們的腳力, 我大概每 200 公尺小休一下, 500 公尺大休一次.

      塔曼山的樹林極美, 原始林道的天然風味, 是我很喜歡的一座山. 隨處可見到網美點拍照的樹洞和奇形怪狀的樹型, 都成了我們小休時的拍照點.

      小隻女這回居然跟我搭配, 來一個雙人組招牌動作, 哈哈!

      有許多樹洞和板根, 都是很棒的拍照點.

      小朋友在半哄半拐之下, 居然走到 1130 公尺處, 才終於嚷著要下山. 因此我們在這兒拍一張大合照, 表示他們也走到這麼遠了! (落差應該有 150 公尺, 表現算是不錯了!)

      老柴想跟著下山, 筱蓉充當護花使者, 陪著他慢慢走. 我說 "我們再走 500 公尺啦!" 眼看曉真還躍躍欲試的表情, 可見她還沒覺得累. 文姿是超級高手, 所以我跟她說 "照這個速度, 我們今天可能不登頂了, 反正山上是三等三角點, 沒有景觀可瞧, 主要是沿途的魔幻森林才是重點." 她覺得沒關係, 反正她腳力沒問題. 但筱蓉卻擔心 Ashley 一個人帶兩個小孩下山很危險, 所以陪她帶小朋友下山, 老柴的護花使者變成文姿.

      繼續往前, 跨過獨木橋, 大夥兒逐一拍獨照.

      走到 1400 公尺時, 我看已經 10:45am 了, 便說 "我們走到 11 點就開始下山好了." 沒想到這麼一說, 老柴立刻開心地停住了, 文姿陪著他留在原地, 我帶著穎為, 曉真, 小隻女和紹殷, 五個人繼續往上爬.

      來到 1500 公尺處, 有個樹洞明顯地很好拍, 於是我們開始輪流搞怪. 先來個趺坐照.

再掐個蓮花指

裝可愛~

兩位門神

      旁邊的樹型也很特別, 忍不住又拍了起來.

      拍完後, 發現已經 11:05am, 好吧, 今天就爬到 1500 公尺處. 五個人拍張合照, 穎為便先下山去追小朋友, 我們四個則緩緩下山.

      途中看到巨木, 忍不住學佛祖的姿勢--> 天上地下, 唯我獨尊!

      台灣的山林又多又美, 但以前日據時代, 許多扁柏和紅檜被砍去日本做成風呂設備; 現代則有不少山老鼠盜伐, 即使政府有在抓, 但往往森林已被破壞了, 真是無言啊!!

      我快步回到登山口, 穎為一家人正好要上車. 途中我發現帽子掉了, 幸好紹殷她們有撿到. 大夥兒於 12:15am 回到登山口, 一起開車回露營場. 收拾整理後, 開車下山. 我一路飆下山, Ashley 跟著我快速穿越. 快到山下時, 她的車突然不見了, 我笑說 "該不會她的小孩暈車了吧?" 後來才知道, 暈車的是穎為, 而我車上的文姿也暈車了, 所以我放慢速度下山!

      下午回到羅東的新馬辣火鍋店聚餐, 當作慶功宴. 這回大夥兒一致稱讚 Ashley 最棒, 有這位大主廚包辦一切, 讓我們可以輕鬆露營; 而且開車很猛, 居然可以一路貼在我車後. 老柴的初試啼聲爬山, 可能累到了, 下山途中我看他一直在睡覺, 他原本以為 "露營就是搭個帳篷, 然後吃吃喝喝到半夜, 不是嗎?" 曉真笑著跟他說 "你不知道老魔王的露營, 都會有附加行程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72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