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友一日遊
2022/11/12 03:05:38瀏覽1191|回應2|推薦23

      我們急診界的大老, 9 月份被延攬到中部某一家醫院當院長. 這位大老當年在我見習實習那兩年, 擔任總醫師, 對我們這些初學者非常照顧, 也因此, 當時就和他建立深厚的感情. 即使他一路高升, 當上部主任, 某外島醫院的院長, 以及我們學會的理事長, 我依舊跟他保持很好的關係.

      對我而言, 他是亦師亦友; 所以我 3 年前出版第一本書的時候, 還特別請他幫我寫序.

      這回他空降到中部某醫院擔任院長, 我相信對他而言, 會是一大挑戰; 因此當時就跟他說 "白兔, 你 9 月上任, 我等 11 月你穩定後再去看你." (白兔, 是我當年見習時給他取的外號, 因為他很可愛, 又有兩顆兔寶寶牙, 還剛好屬兔. 另外, 也只有我這麼大膽, 即使他當了部主任, 院長, 理事長, 我依舊叫他 "白兔"!)

      就這樣, 我約了幾位老同事, 於 11/10 南下去看他.

      老友相見, 當然開心溫暖. 他的工作雖然已經上了軌道, 但每天還是有許多會議要開. 我們在他辦公室聊天敘舊, 聽他講述一些工作遭遇. 他顯然適應地很快, 誠如我說的 "我覺得你的行政歷練濃厚紮實, 加上你的人格特質, 我相信你一定很快就進入軌道, 如魚得水."

      由於他中午要趕去台南開會, 所以我們不多耽擱他的時間; 他請國際會議中心的主任帶我們參觀 IRCAD (institut de recherche contre les cancers de lapparail degestif).

      這是消化道癌症研究中心, 裡面有模擬手術室, 達文西機械手臂練習室. 而其會議室的設備和功能, 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我讚嘆說 "哇~ 這裡的教學設備和理念, 比許多醫學中心還先進!" 老實說, 我真的沒想到, 一個區域醫院, 願意投入這麼多經費在教學和國際化的路線!

      參觀結束, 大家也餓了, 便去鹿港小鎮吃午餐. 吃過飯後, 由於麗君從沒來過鹿港, 文華當年也沒參觀到天后宮, 所以我帶她們四下逛逛. 先來到三級古蹟的城隍廟.

      廟內的天花板, 掛滿了燈籠, 很有味道呢!

      接著來到有名的天后宮, 讓大家自行參觀.

      前幾天下大雨, 今天居然異常炎熱. 最後大夥兒買了飲料, 以及玉珍齋的伴手禮後, 便前往台灣玻璃館參觀.

      台灣玻璃館的最大賣點, 是一座玻璃媽祖廟.

      但裡面的裝置藝術也很有看頭, 包括燈籠排列出的飛龍, 玻璃做的各式神像, 以及他們自創的古睢禪師.

      裡面展示了 "台灣豐韻圖", 把台灣的一些重要地標或觀光地點, 以 12 公尺長的畫來展現, 號稱是 "台灣版的清明上河圖".

      走回賣場, 裡面的玻璃製品, 價位相當親民, 我忍不住買了兩個有手把的玻璃瓶, 可以給我娘泡茶用, 而且方便攜帶. 琉璃精品館的作品, 有許多相當誘人, 不但製作精美, 價格跟琉璃工坊比較起來也便宜許多. 其中這座 "武關公", 我非常喜歡.

      可惜我對這種擺飾的興趣不大, 通常是有要送禮時, 才會想到琉璃作品. 這座 "華廈騰飛", 名稱上一語雙關, 且具有立體感, 我也很喜歡.

      內雕技術的豬, 討喜可愛, 但我覺得顏色太黯淡了點, 而且乍看竟然有點兒像大象!

      館內還有壁畫, 設計給民眾來打卡.

      下一站, 來到苗栗的鯉魚潭水庫.

      台灣現在很多水庫, 周遭都蓋成公園, 兼具教育和休閒的功能. 鯉魚潭的特點, 在於鋸齒堰. 因為水壩的寬度不夠, 所以利用鋸齒狀來增加接觸面積.

      我們在這兒走走逛逛拍拍照, 眼看時間不大夠了, 便驅車北上, 來到竹北的大遠百吃晚餐.

      竹北的大遠百, 做成客家土樓的造型, 好有特色, 而且很漂亮.

      許多餐廳都是我們頗為熟稔的連鎖店餐廳, 可是, 在懷舊仿古的造型下, 竟都變得相當吸引我, 好像沒進去消費就會不好意思似的!

      最後我們挑了涮乃葉火鍋, 飽餐一頓, 這才開車回台北解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7436684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15 10:14

0000355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4 13:22
涮乃葉?
西雅圖夜夜眠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11-15 05:18 回覆:
啊~ 對耶, 我打錯字了, 呵呵, 感謝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