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山露營 (上)
2022/10/07 01:29:40瀏覽1397|回應1|推薦31

      本來去年 5 月就要辦露營活動, 沒想到華航和諾富特酒店事件導致疫情暴衝, 只好取消; 直到今年疫情趨緩, 才決定舉辦. 當時考慮再三, 選定 10/2-10/3 來辦. 地點則由福壽山改至拉拉山, 因為想順便帶同事去爬塔曼山.

10 月 2 日星期日

      早上 8:30am 集合出發, 這回總共 9 大 2 小, 開三輛車. 從七號省道開上北橫, 第一站來到三光溪.

      三光溪橫切在北橫公路, 沿途形成許多道瀑布. 我們參觀的地點, 就在北橫公路旁, 不需要溯溪, 只要走幾步路, 便可看到兩道瀑布.

      拜上個月的颱風帶來雨量, 這瀑布的水量頗大, 聲勢驚人. 若想溯溪, 往上往下皆可遊覽, 但因為地勢和土質的關係, 聽說並不是很安全.

      拍過照後, 下一站前往山源小吃店吃午飯. 這一家餐廳是之前某家民宿老闆推薦的, 這回來吃, 依舊讓同事們大讚不已--> 價錢公道, 上菜快速, 食物又美味.

      接著直接進入神木步道公園, 但可能是星期日的關係, 居然要在門口排隊, 每等一輛車子出來, 才能進入一輛車子. 我排在第五輛, 等了大約 10 分鐘, 終於得能進入園區.

      原來遊客中心正在整修, 停車場的範圍變小了. 幸好沒有等太久, 三輛車都停好位置, 大夥兒開始走這步道.

      我記得以前叫拉拉山神木步道, 現在牌子卻都寫成 "巨木步道"? 而且路線跟我記憶中的, 好像也有點兒差距!? 好奇怪! 不過, 主要是帶大家來走走參觀, 吸收芬多精, 所以就不多想了, 開始走吧.

      穎為的兩個小朋友, 在大家的鼓勵下, 嘻嘻哈哈地搶著走在前面. 我原以為他們走到第一或第二棵神木, 就會吵著要人抱, 沒想到他們撐到第 12 號神木, 才吵著要下山. 反倒是老柴一開始就賴皮, 才走到第 4 號神木, 便說這樣運動量已經夠了, 於是筱蓉只好陪著他到一座涼亭下休息等我們!

      途中有一段山路被封鎖, 我們其他人把能走的步道都走了一遍, 在此清涼的林蔭下, 就像是散步一樣, 沒有明顯流汗. 而且顧及小朋友和曉真的腳力, 我盡量把速度放慢, 沿途順便欣賞這裡的山林之美. 這是以前沒注意過的 "長梗盤花麻" (這名字好難記, 我應該下禮拜就忘記了)!

      這是 "東方肉穗野牡丹", 經過三次的洗禮, 如今我會認它了, 嘻嘻!

      我們繞過一座小山坡, 再度下山時, 經過一棵倒木.

      我必須低著頭穿過, 紹殷喊了我一聲, 要幫我拍照.

      穿過後回頭看, 原來倒木上的木牌寫著 "好漢低頭", 呵呵!

      繼續尋幽訪勝, 按序走訪巨木.

      許多巨木都需十餘人環繞才圍得住, 但也有些巨木比較 "清秀窈窕", 看起來沒那麼雄壯威武.

      終點是 21 號神木 (因為後面的路又不通了).

      我們在 21 號巨木前的地圖上研究, 發現真的走完了, 於是沿著旁邊另一座小橋走下坡.

      一下坡, 看到一座涼亭, 老柴和筱蓉竟坐在那兒聊天! 大夥兒會合後, 一齊開車前往今晚的露營場--> 雲頂露營場.

      此時起了大霧, 在狹小彎曲的產業道路上, 開得我們戰戰兢兢的. 到達之後, 我先跟營主聯絡, 然後我們開始搭帳棚.

      我的帳篷是當年服兵役時買的六人蒙古包, 當年買時非常便宜 (我記得好像是 699 元而已), 而且相當耐用, 到現在將近 25 年了, 依舊保養如新. 而且方便易搭, 我和筱蓉兩個人便可以搭起來. 另一頂帳篷是跟秀真借來的, 比較大也比較複雜 (據說要兩萬多元), 小隻女, 文姿, 紹殷, 曉真和老柴五個人合作, 才終於搭起來. 穎為則因為有兩個小孩, 所以一家人住小木屋.

      住的部分搞定後, 大夥兒便開始張羅晚餐了.

      突然幾陣微風吹過, 霧氣居然散了; 夕陽在雲海後逐漸西下, 大夥兒趁機先來到木板天台邊拍照.

      營主點亮了黃燈, 頗有味道. (可惜我拍得好醜)

      今晚的主廚是 Ashley, 我們其他人都是副手; 大家共同合作, 在搞笑聲中, 喝咖啡, 吃柚子, 吃零食......, 等 Ashley 把幾道菜炒好, 且火鍋料理煮熟後, 大夥兒已經吃了不少東西.

      Ashley 又煎了雞翅和松阪豬肉, 並把豬肉切片拌著大蒜一起吃, 真是高級享受呀! 尤其她還帶了一串燈泡, 當點起燈來, 配著美酒, 氣氛非常舒適. (雖然我帶了紅酒, 卻忘了帶開瓶器, 導致光是開那瓶紅酒就折騰了半小時)

      天色漸暗, 大夥兒逐一吃飽, 便一同收拾餐桌, 整理所有餐具. 在大家合作下, 很快就把餐廳恢復原狀.

      下午起霧時, 本以為今晚看不到星星; 沒想到此時雲霧散去, 夏季大三角和木星首先出場. 過不久, 雲層更散開些, 仙后座和北極星也看得到了. 又過了一小時, 飛馬座的秋季四邊形便在東方出現. 搭配偶爾見到的流星, 這星空真是精采呀!

      氣溫在不知不覺中下降, 但露營場的熱水既熱又大, 所以洗得很舒服. 明天一早要起來準備早餐, 然後去爬塔曼山, 因此今晚不敢熬夜, 大夥兒聊天到大約 10 點半, 便一一回帳篷就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7253016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7 12:20
一趟露營活動看到好多東西呀
瀑布、雲霧、神木、美食⋯⋯🤗👍🙏

〈出作業〉

電影之路(十)——〈拍片囉——殺青日〉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院內覓寶(世界日報家園版)
電影之路(八)——〈週末啦〉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10-07 22:35 回覆:
台灣真的是好地方呀, 一天之內可以從高山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