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旅遊之羅馬公路 (下)
2022/07/18 14:11:28瀏覽837|回應1|推薦23

      往內部走去, 穿過彩虹橋的話, 會是走向 DIY 遊戲區和戶外泳池區, 我們決定今晚在室內游泳池游泳, 所以走到最深處那一區. 第一個遇到的設施, 是 "空中踏踏樂".

      這是給小朋友玩的, 但管理員跟我們確認 "我們也可以坐得進去", 所以大夥兒便坐上去踩一圈. 踩起來有點兒累, 尤其現在非常悶熱, 結果一小圈踩下來, 大家都是汗流浹背!

      再往裡面走, 來到 "飛天魔毯", 基本上是一段小小的滑草概念. 媽媽穿著白褲子, 為了不想弄髒, 所以不玩.

      下一個是射箭場, 卻是吸盤式的箭; 雖然也滿有趣的, 但畢竟很像小孩子的遊戲, 因此我們只射個幾箭, 拍過照就夠了.

      但是 "大籃球" 就很有趣, 因為球真的很大, 一開始我娘和我二姊居然差點兒抓不起來. 適應了球的重量後, 接著又要帶球上籃. 結果, 我二姊反而很神勇, 居然球球進藍, 比曾經是籃球校隊的大姊還厲害多了, 呵呵!

      我們在這兒玩到 5pm, 管理員告訴我們要關門了, 大夥兒這才甘願回房間.

      簡單洗個澡, 補充水分後, 相約到一樓吃晚飯. 渡假村的晚餐 780+10% 元, 但目前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因此我們 8 個人只要 3432 元. 套餐式的上菜法, 餐點頗為精緻且可口, 我覺得很划算.

      吃過飯後, 我們到二樓的另一個遊戲區, 體驗其他小遊戲.

      稍後, 二姊夫先回台北, 媽媽, 二姊, 三姊和我去游泳, 三姊夫帶 Sarah 打撞球.

      室內泳池的水溫約 28C, 結果把媽媽和姊姊們冷到不敢下水, 直到在旁邊的熱水池泡熱了之後才開始游泳. 對我而言, 所謂的 "溫水游泳池" 本來就是 29C 左右, 只要下水游個幾下, 身體就熱起來了, 我早已習慣, 所以倒還好.

      至此, 我覺得馬武督渡假村的整體設備讓我相當滿意, 果然是適合親子住宿遊憩的渡假村, CP 值高, 值得推薦.

7 月 14 日星期四

      早上到一樓享用自助式早餐, 份量和菜色都不錯.

    本來我計畫是吃過早餐後就要離開, 但 Sarah 還沒玩到另一區的射箭, 三姊也想去 DIY 室體驗, 於是我們 9:10 am check out 後, 先把行李放到車上, 然後去玩其他設施.

    第一站來到射箭區.

      這兒的射箭比較標準, 可惜箭的設計和維護不是太好, 而造成箭羽老是會卡到弓; 因此管理員要我們斜著抓弓, 才不會在射箭出去時打到手指.

      下一站的精靈彈弓, 彈弓的彈性明顯變差, 所以往往會 "卡彈" 而射不出去, 或是瞄準了卻射不到, 害我們一直在撿球........

      套圈圈就很好玩, 因為, 真的很不容易套中 (看起來明明很簡單), 所以大家很不甘願地一玩再玩. 我最高套到 35 分, 可是怎麼套就是套不到 50 分的柱子, 真是急死人了!

      結束後, 往另一邊走去, 穿越彩虹橋, 來到 DIY 體驗區.

      這兒還有一些簡單的遊戲, 但主要是 DIY 自己做帳篷. 要先用 4 支小木棒做好支架, 然後在布上面畫圖, 最後組裝起來就可以了.

      我對畫圖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就交給大姊畫; 我只組裝小木棍, 再在底板上畫一隻龍和幾朵雲, 就完成我的部分. (我不是梵谷喲!)

      接著, 和媽媽及三姊夫去玩足球和射箭. 直到大姊完成她的部分, 二姊又幫我們潤飾一番, 最後組裝起來, 發現還滿漂亮的, 呵呵!

      三姊畫了不同層次的草原, Sarah 畫了梅花和樹葉, 各有特色.

      後來為了拍照, 還用雨傘當背景, 好像在攝影棚似的有模有樣, 呵呵!

      最後大合照, 終於在 11:20am 完成這 DIY 的遊戲, 真是耗時間哪!

      眼看已近中午, 我們離開馬武督渡假村, 沿著羅馬公路往桃園開去. 沿途有幾個點可以賞景, 但只有其中一處觀景台, 可以看到比較寬廣的湖面.

      一路開往復興區, 媽媽本來想買路邊攤販的水蜜桃, 我跟她說 "這種攤販, 其實不見得便宜喲, 因為有時候是專門坑殺觀光客的." 她不信, 下車一問, 一盒要 6000 元; 她稍微殺個價 "5000 元好不好?" 攤販居然立刻擺個臭臉, 走到裡面去不理她. 我娘說 "哇~ 不給殺價就算了, 態度還這麼差. 而且好貴, 比我們市場最貴的那一家還更貴!" 我笑著載她進角板山公園區, 找到一家可以讓我們免費停車的餐廳, 進去吃午飯.

      吃過午飯, 帶大家進角板山公園, 預計去走吊橋.

      誰知一路是不停的下坡, 當我們終於走到售票口時, 售票人員說 "從這兒還要再往下走, 比你們剛剛下來的那一段更遠喲!" 念及媽媽的腳力, 等會兒可能會走不上來, 加上天氣悶熱又沒什麼風, 我決定就此打住, 不再往下走了.

      回到車上, 買了水蜜桃冰沙, 開車回台北, 結束這一趟羅馬公路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580862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4 11:32
好羨慕你的家庭旅遊,家和萬事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7-26 02:41 回覆:
謝謝, 不管親人或朋友, 其實真的就是一個 "緣"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