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之旅
2022/07/03 20:00:40瀏覽1048|回應2|推薦28

      Sarah 5 月中畢業, 趁 7 月底要踏入職場前, 回台灣度假. 二姊想帶她到不同的地方旅遊, 選中了太魯閣, 便要我當導遊.

6 月 30 日星期四

      一早我們從羅東出發, 上蘇花改來到太魯閣. 事先給 Sarah 吃了暈車藥, 果然她只有感到打嗝, 卻不暈, 也沒吐. 我選定的地點, 要符合老媽的腳程, 又要配合姊夫的線上會議, 所以只設定了三個景點. 第一站來到燕子口隧道, 看鬼斧神工的峽谷地形.

      以及有名的酋長岩.

      二姊她們三人往前再走一小段, 進入隧道內尋幽訪勝, 我則帶媽媽先往回走, 讓她摸著酋長的鼻子, 玩玩 kuso 照.

      回到車上, 繼續往上開, 第二站來到岳王亭.

      這兒有一座吊橋, 還有一條步道, 但步道已經封鎖, 所以來到這兒, 就只能走過吊橋, 欣賞太魯閣峽谷在這一段溪谷的的開闔地勢.

      中午開上天祥吃午餐, 本來要去晶華吃 buffet, 沒想到疫情期間, 他們不接散客, 因此我們在一旁的店家吃五菜一湯.

      吃過飯後, 下山來到第三站, 長春祠.

      媽媽不想走那麼遠, 我們便走過舊長春橋, 下到羅漢岩這兒; 二姊一家人穿過隧道去長春祠拍照, 媽媽在這兒拉筋, 我四處逛逛順便拍照.

      等二姊他們回來後, 再在舊長春橋上拍合照, 然後開去新城鄉中心區, 買傳說中的檸檬水.

      由於二姊夫有個線上會議, 因此我們提前進飯店去 check in. 這回二姊訂了理想大地, 我印象中, 這一家非常貴, 但二姊使用的信用卡有折扣, 所以相比之下, 倒還可以接受.

      但以前一直以為的 "從 Lobby 坐船到自己的房間", 竟然是假的! 我們 check in 後, 有專用電車載我們去房間; 人工運河上的電動船, 是遊覽觀賞之用, 並不是載旅客到房間的接駁船.

      信用卡的優惠比較多, 二姊提早訂房, 還享受免費升等. 這渡假村占地好大, 裝飾地很精緻幽靜, 難怪這麼貴!

      二姊夫開始開會, 我們則去游泳池游泳. 水深 130 公分, 但不算大, 尤其人這麼多的情況下 (聽說幾乎客滿), 只能稍微游個幾公尺, 就得轉彎了.

      Sarah 想去體驗射箭, 二姊要陪媽媽游泳, 便叫我陪她去. 結果, 所謂的買一送一, 是兩個人 250 元, 每人只有 7 支箭!

      Sarah 偷偷跟我說 "我覺得好騙人喔!" 我笑說 "我們就是鄉下人觀光客, 來給他騙呀!" 射完箭, 我們決定走路回房間, 順便欣賞渡假村的裝置藝術和設施.

      有一區草皮, 除了盪鞦韆, 營火, 希臘神話雕像之外, 居然還做了 "寵物專區", 讓貓狗去爬去跳. 加上剛剛泳池裡的眾多小朋友, 我笑說 "現在的父母很捨得花錢帶小孩來玩!" 或許也是疫情把大家悶了兩年, 所以一放暑假, 幾乎都是家庭式的到處旅遊.

      渡假村裡的步道非常休閒舒適, 如果不是蚊子太多, 在這裡慢慢閒晃, 是很有情趣的.

      傍晚本來我預計要帶他們去 "立川漁場" 吃大餐的, 不料, 這家店居然 5pm 就關門了! 我們只好去壽豐鄉的市區裡, 找一家小餐館吃麵和水餃.

      餐後, 回到渡假村, 來到 6 號碼頭, 準備搭乘電動船遊覽.

      在燈光映照下, 渡假村有另一番風味.

      我們等了大約 12 分鐘, 搭上電動船. 這電動船幾乎沒有噪音, 在掌舵的年輕人操控下, 船隻緩緩穩穩地開出.

      年輕船長一邊開船, 一邊介紹渡假村的設備和規模; 十幾分鐘的遊覽, 在幾個水道中穿梭, 我覺得大致已了解渡假村這一區的地形了. 如果真要用雙腳逛一圈, 恐怕要一小時!

      下船回到房間, 本來講好要去湖畔酒吧聽音樂喝雞尾酒的, 沒想到 Sarah 累了, 倒頭就睡, 只索作罷!

7 月 1 日星期五

      早上起床, 搭了電動車去餐廳吃早餐. 飲食項目還算可以, 足以填飽, 以及享受一點兒美味.

      餐後, 我們一邊散步回房間, 一邊拍照. 這兒的建築, 是西班牙式的風味 (連餐廳裡的小雕像, 都很像是達利的作品), 真的很有在國外度假的感覺; 我們房間的兩面外牆上, 爬滿了爬牆虎, 更是拍照的好地方.

      整理行李, check out 後, 我們開車來到花蓮觀光漁港, 二姊訂好了賞鯨船, 要帶 Sarah 出海體驗一下. (當然, Sarah 早上先吃了暈車藥)

      我們在等待華棋號的時候, 先在旁邊的向日廣場拍照.

      二姊訂的這一家華棋號相當不錯, 除了遊艇的狀況很好之外 (乾淨, 新穎), 後來的遊覽介紹也相當詳盡, 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公司.

      10:35am, 我們逐一上船. 今天的浪很小, 不到三級, 遊艇穩穩地開出外海, 只稍微搖晃一下, Sarah 完全沒暈船.

      出了外海, 我走出船艙, 去外面拍照.

      途中看到一隻青旗 (又名: 扁鶴鱵), 被船隻嚇到而在海面上彈跳了幾次. 如果不是導覽有介紹,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魚, 但知道那決不是飛魚 (因為有一位爸爸一直跟他兒子說 "你看, 飛魚耶!" 講了兩次, 我才忍不住跟他說 "飛魚不會這樣彈跳, 是真的會在海面上飛幾十公尺喲!"). 後來又看到兩隻穴鳥, 也是經由導覽的介紹才認識.

      出外海半小時, 依舊沒看到海豚, 我已經被太陽曬地有點兒累了. 突然, 聽到導覽說 "咦~ 沒錯, 有人好像看到了喲!" 在他指示的幾點鐘方向, 陸陸續續驚鴻一瞥到海豚.

      不一會兒, 便發現我們船的四周都有海豚出沒.

      大夥兒都很興奮地出來甲板上觀賞拍照, 我把相機設定 zoom in 到 6 倍左右, 只要一看到水面上有動靜, 便直接對準了方向按下快門, 倒也拍到不少次. 甚至啟動錄影模式, 錄了幾小段. 只不過, 船隻停住後, 還是會隨著湧浪晃動, 所以畫面就不大穩定.

      導覽介紹這種是齒鯨目的花紋海豚, 還介紹了 "花紋"  這名稱的由來, 以及年輕和年長海豚的區分. 我覺得他的介紹相當詳實, 聽得出來, 他應該也有在玩海釣和潛水. 這樣一趟下來, 粗估我們周遭應該有三四十隻花紋海豚. 雖然沒看到鯨魚, 但看到這麼多海豚也夠本了.

      回航進港時, 姊夫居然暈船了, 坐在一旁靜靜地嘔吐! 來不及吃暈船藥, 只好讓他吐完, 休息一下後才恢復正常. Fox哭哭

      此時導覽突然要幫 Sarah 在船頭拍照, 我們本來以為等一下上岸後, 一張照片會賣個 100 元什麼的; 沒想到, 不一會兒, 那位導覽先生來到 Sarah 旁邊, 用 I phone 的 air drop 功能, 將照片直接傳給 Sarah. 哇~ 真的服務周到呢!

      上岸後, 突然媽媽被海巡人員點名!?

      原來上船前, 我們不小心把媽媽的身分證字號寫錯一個數字, 他們來確認媽媽不是偷渡客, 呵呵!

      下船後, 開車前往洄瀾灣景觀餐廳, 昨天二姊已經先訂位了.

      這一家是創意料理店, 我們訂每人 800 元的, 菜色頗豐盛, 味道也不錯, 可以推薦.

      餐廳後面還有一座公園, 簡單的步道加上噴泉, 園藝造景, 頗具巧思.

      媽媽不想再走進去, 我們四個人自己進去逛了一圈; 裡面居然還養了許多小動物, 包括金雞, 孔雀, 黑天鵝, 梅花鹿和山羊.

      這家餐廳真厲害呀, 雖然我看幾輛遊覽車載客來, 都是吃飽了就離開, 但若可以多停留 15 分鐘, 這後花園絕對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回程中, 我在清水斷崖又停了 10 分鐘, 讓二姊帶姊夫及 Sarah 下去拍照, 二姊笑說 "你看, 阿舅是不是很像專業的導遊, 還讓我們到不同景點拍照和上廁所!?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552723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5 08:18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7-26 02:40 回覆:
啊, 謝謝分享.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4 00:15

好精彩豐富的旅遊呀

還有專業的阿舅導遊👍

畢媽媽的劈腿功,完勝我的金雞獨立😜


步調緩慢的波多黎各(世界日報家園版)

〈出作業〉
電影之路(十)——〈拍片囉——殺青日〉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7-04 22:35 回覆:
劈腿功和金雞獨立, 用的是不同的肌肉群, 你們平分秋色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