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半日遊
2022/06/18 23:47:24瀏覽802|回應1|推薦29

      好久沒帶媽媽出去走走, 剛好 Sarha 月初回國後, 檢疫隔離期滿, 所以帶她們出去兜風.

6 月 16 日星期四

      早上直接開車來到八斗子.

      基隆這禮拜有 "城市博覽會", 分為四個展區. 但我知道老媽對這種展覽都沒興趣, 所以還是帶她在展場的外面逛逛, 欣賞大自然的風光.

      看到不少人在這兒潛水和玩自由潛水, 這才知道, 原來八斗子也是個潛點. 但顯然這裡的潛水客有點兒糟糕, 把海科館的公共廁所當作沖洗間, 破壞了水龍頭和排水管! 這兒兩間公共廁所都貼了告示, 請他們不要把這裡當作沖洗室!

      這裡光是旅遊景點就有好幾個, 我帶她們來潮境公園. 這兒有幾個造景頗有意思, 其中這個鸚鵡螺造型的溜滑梯, 還算安全, 但太多沙子了, 所以溜一趟下來, 褲子就髒了!

      最有趣的 "飛天掃帚", 一支支這麼矗立著, 很有意思.

      但每一支掃帚都太高了, 只好用自己的登山杖當作掃帚來飛, 呵呵!

      旁邊有個步道, 我說道 "走, 我們可以登高去望遠", 步道旁看到這紫色的小花, 問了學長, 得知是 "風輪菜".

      這步道有木板棧道或石板棧道, 所以還算方便行走; 本來氣象報告說今天會下大雨, 但此時陽光明媚, 透過雲層灑下來, 竟是悶熱異常. 幸喜走在這步道上, 偶有涼風, 還算舒適.

      有一棵樹被姑婆芋團團圍住, 看起來好詭異!

      老媽很好強, 撐著兩支枴杖, 亦步亦趨地跟著我們上山.

      來到一處平台, 可以從這兒看向太平洋, 但還不夠高, 看不到有名的陰陽海.

      我們在這兒休息, 吹風, 賞景, 拉拉筋. 我坐上圍欄, 身體往後仰, 當作拉腰. 媽媽和姊姊們也都來拉, 發現大家的腰肢都很軟; 只有在媽媽往後躺時, 為了避免她的腳沒勾好會跌倒 (因為她穿拖鞋), 所以我有扶著她一下.

      休息過後, 開始下山. 此時大家都熱壞了, 趕緊回到車上喝水, 然後到 "慶有餘麵" 吃午餐. 這一家麵店, 我是先前 Google 地圖找的, 沒想到, 他們的幾種麵都相當好吃, 水餃也不差; 最重要的, 是相當便宜, 真的是價廉物美的小吃店哪!

      吃過午餐, 到全家買綠茶來喝, 這才前往下一站--> 正濱漁港.

      正濱漁港建於乾隆時期, 近幾十年來已經沒落了. 但是幾年前, 突然有幾個店家彩繪了門面, 加上幾家很有特色的咖啡店打出名號, 使得這一排彩色小屋成了網美打卡景點.

      我們下車拍拍照, 接著繼續開進去, 來到和平島公園. 門票一人 80 元, 老年人票 40 元.

      本來只是要帶老媽來走走濱海步道, 踩踩水, 消暑一下.

      沒想到, 意外發現這兒有一座海水游泳池, 而且還有許多魚在裡面游來游去 (甚至有一隻小丑魚)! 老媽這可樂了, 立刻坐下來, 把雙腳泡浸海水裡.

      不久, 她被嚇了一跳, 原來海裡的魚居然來啄她的腳, 像是溫泉魚般會吃腳皮, 呵呵!

      旁邊的沙灘上, 有出租的帳篷. 我們都說 "這裡其實是很棒的海水浴場耶!"

      雖然沖洗要用投幣式的, 5 分鐘 10 元, 但以門票 80 元來講, 有一座海濱公園可賞景, 又有安全的海水泳池可以游泳, 真是物超所值呀! 後來聽采欣說, 這座泳池原本是養九孔的, 那應該跟南雅奇石那邊的海水池是一樣的, 是已經功成身退的九孔池.

      其實我覺得這座公園, 最棒的地方, 是有許多海蝕岩可欣賞.

      走上環山步道, 看著一顆顆很像蘑菇的海蝕岩, 乍看也有點兒像是打地鼠遊戲中的地鼠, 似乎可以拿起槌子去敲它們似的, 呵呵.

      海蝕岩那一區禁止進入, 我認為這是對的; 以台灣人的 "良好習慣", 如果開放了, 一定會有一堆人爬上去拍照, 那麼, 只要一個禮拜, 這些蘑菇就會被破壞殆盡了! 我覺得, 國民素養沒有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 有些禁制令是必須的.

      這環山步道相當平緩, 但老媽剛剛在八斗子步道被操過了, 所以有點兒不大想爬上來.

      這種礁岩, 從不同角度去看, 感覺會很不一樣. 有些像彈塗魚, 有些因為立著一對耳朵而像是兔子, 有些像犀牛, 就各憑想像囉! 遠方的基隆嶼, 靜靜地站在外海守護著.

      步道中間有一條岔路, 可以走向一座涼亭, 乍看之下, 頗像綠島的小長城步道.

      沿途長了許多射干和野百合, 裝扮地這條步道相當討喜.

      有些海蝕地形, 看起來岌岌可危, 像是快要崩塌了!

      由於悶熱, 我們只走了一半, 便往回走, 來到遊客中心二樓的 "二樓小嶼", 點了冰品和飲料來消暑.

      要離開前, 看到海桐花開了不少. 我以前常常看到海桐花的樹, 今天卻是第一次看到它的花, 沒想到這有毒植物的花, 居然相當嬌美可愛呢!

      這樣一趟玩下來, 花了大約 7 小時, 算是輕鬆愜意的小旅遊. 媽媽說 "下次要帶泳衣來這兒游泳." 但因為水深 250 公分, 看樣子, 還要幫她準備游泳圈, 以策安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521592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9 10:06
令家族成員長得同個模樣~~~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6-20 00:39 回覆:
同個公司出品的, 呵呵!